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企业代表
2018旅游休闲行业年度访谈(酒店)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4日  来源:旅游休闲

Nicholas Tse谢锦淘先生效力万豪国际集团至今已有26年,是万豪培育的资深人才。他管理着位于一线城市——深圳的深圳前海华侨城 JW 万豪酒店,该酒店设有356间客房。谢锦淘在英国成长并接受教育,毕业于著名的瑞士理诺士酒店管理学院,曾在欧洲工作两年。在工作及家庭生活以外的时间,他喜欢阅读和参加高卡车比赛。

T&L:您觉得2018年中国的高端酒店业市场有何变化?贵酒店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谢先生:2018年进驻中国市场的高端酒店越来越多了,但在深圳的酒店市场基本没有新开业的高端酒店,有不少中端酒店涌现出来。而与我们同类型的一些酒店也在扩张自己的规模,比如开二期项目等。因此对我们酒店来说我们必须更加努力地去维护我们现有的客户,并争取更多的新客户。在我们酒店,宴会收入占据半壁江山,在客人面前我们必须更加积极主动,面对面地与客人真诚沟通和交谈始终是最好的与客人建立和增强联系的方式。

T&L:越来越多的高端酒店进驻中国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贵酒店有哪些措施应对激烈的竞争环境?

谢先生:的确,随着高端酒店的进驻,竞争越来越激烈。面对这样的竞争环境,我们要回归基本,意味着我们回到酒店最基本的服务宗旨,始终向客人提供个性化的奢华服务体验,特别是对我们万豪旅享家会员及新客人传递美好的服务理念。让酒店变成客人的家外之家,始终通过默默地预见,为客人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了解我们客人的个性偏好是获得回头客人的关键。

T&L:您认为过去一年酒店业在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案列?

谢先生:所有的创新, 不论是产品还是服务的创新设想,都要取决于是否适合你的酒店。创新需要在各方面去探索新的理念,让客人拥有高效便捷的体验,也让员工可以聆听客人的需求,提供及时且完善的服务。万豪国际集团现已将旗下常客计划正式更名为万豪旅享家,取代整合后的万豪礼赏、丽思卡尔顿礼赏和SPG俱乐部,另外万豪集团推出的GXP系统,就是一个客人与酒店之间全新的交流平台,无论是入住前、在店期间还是客人离店后,都可以向酒店直接发送他们的服务需求,以便我们的同事提供更好的服务。

T&L:2018年酒店与OTA的合作有哪些新的特点和变化?

谢先生:目前,OTA平台也在跟各个酒店展开不同层面的合作,通过强大的大数据,不断地了解客人的喜好,多维度地培养客户的忠诚度。我认为除了与OTA的合作,酒店也应该关注自身的官网和会员体系的建立,为客户定制更丰富的产品。

T&L:2018年贵酒店有哪件事情或成就令您最为难忘?

谢先生: 去年,我作为万豪国际华南区商务委员会主席,有几个事情是非常难忘的。例如我们与姚基金和微笑行动共同举办的一系列慈善活动:“为爱奔跑·开始微笑”慈善乐跑活动、于我们深圳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举办的万豪·姚基金华南区慈善晚宴、在广州举办的高尔夫球慈善赛助力微笑行动等。

除此之外,酒店也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财务上,全年平均房价及间房收益指数超出预算,酒店宴会收入位列万豪国际集团大中华区350多间酒店的前五名。员工满意度比2017年提高5个百分点,我们酒店有深圳酒店市场最高的年终奖系数4.75。奖项上,我们获得了诸多万豪国际及业主公司华侨城集团方面的奖项,其中我们连续三年夺得“大中华区万豪国际市场驱动项业务优秀业绩奖”。我个人也获得了3个最佳总经理的奖项,其中一个是从500多位候选者中选出来的。此外,我们酒店的餐厅都会尚膳及大堂酒廊,长期排名猫途鹰网站第一及第二的位置。

T&L:2019年贵酒店的工作重点是什么?您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或想法吗?

谢先生: 有两点,一是我们会侧重提高酒店产品的丰富性,增加更多符合市场、客户喜爱的产品套餐。回归基础,关注细节,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二是规划我们深圳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的二期“JW万豪光之翼”项目,预计于2020年开业,拥有110间行政客房,一间行政酒廊及一个健身房。

T&L:2019年您个人有什么样的旅行计划?您个人选择酒店的标准是什么?

谢先生:通常我都要回首尔去看望我的家人,所以我会选择万豪旗下的酒店品牌如雅乐轩或者万怡等。在亚洲的休闲旅行,我往往会选择非万豪系的酒店,如北京华尔道夫酒店,就是本人最喜爱的酒店之一。如果是去应该去看望我在英国上学的儿子,我则会选择伦敦圣潘克拉斯万丽酒店(St.Pancras Renaissance Hotel London),这是间由火车站改建的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属于历史建筑。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