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2018-2019旅游休闲行业趋势分析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8日  来源:旅游休闲

【趋势洞察】 AI、VR及大数据为产品的服务的打造以及市场营销手段带来了更多可能。技术、场景、应用怎样完美融合,怎样提升客户体验,同时提升品牌的竞争力,诸多品牌都在积极尝试。目前AI、VR及大数据在语音客服、机场值机、邮轮娱乐、会展、营销等方向获得了初步应用,未来怎样在应用方向

【趋势洞察】


AI、VR及大数据为产品的服务的打造以及市场营销手段带来了更多可能。技术、场景、应用怎样完美融合,怎样提升客户体验,同时提升品牌的竞争力,诸多品牌都在积极尝试。目前AI、VR及大数据在语音客服、机场值机、邮轮娱乐、会展、营销等方向获得了初步应用,未来怎样在应用方向深度融入,并创新应用,仍有待行业内继续探索。


【案例】

法荷航集团:为了优化客户服务中心的效率,我们目前在使用Chatbots这一聊天机器人服务,以便提高在社交媒体平台上针对消费者提问的效率。

汉莎航空集团:汉莎航空集团携手汉莎航空创新中心与Hopper结成了专注于人工智能的研究联盟。这是继初创企业Fleet Logis-tics 和 cargo.one后,汉莎在一年内完成的第三笔与技术相关的投资。

Hopper在2007年创立于加拿大蒙特利尔,运营着全球最具创新精神的旅游预定app之一。凭借其强大的机器算法和人工智能,Hopper的专利技术能够准确地预测航班和酒店价格,在最佳预定时间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建议,以及旅游优惠选项。汉莎航空集团为该研究项目注资数百万美元,两家企业正围绕预测分析模型和航班需求预测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不仅如此,该项目将利用人工智能,更深入地学习客户的偏好,从而提供更加人性化的附加服务或升级建议。

澳洲航空:澳洲著名工业设计史David Caon和他的团队正在潜心为樟宜机场的澳航头等舱贵宾室将会打造一项全新的沉浸式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 VR) 技术,以帮助乘客能更好的休息调整,而这项技术也将适用于澳航此前宣布的空客A380客机的客舱升级工程中。

荷兰旅游局:荷兰旅游局同时与微信合作,通过大数据分析,提前预判潜客,为潜客提供符合兴趣点的推广。同时荷兰旅游局成为腾讯旅游首批海外合作伙伴,依托于腾讯大数据平台,分析消费者数据,产出更多更丰富的旅行内容。

澳大利亚旅游局:高科技的运用在目的地营销中已经暂露头角,在2018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 澳大利亚旅游局开设的国家馆在场馆中运用增强现实技术(AR技术),展现了我们澳大利亚创意产业全球领先的地位。通过AR技术,参观者能够看到他们周围的空间转换,置身于澳大利亚触手可及的世界级自然风光和精致时尚的现代化城市,从而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访澳。

歌诗达邮轮:在2018年,歌诗达邮轮全面升级旗下邮轮智能化服务生态,引入五大创新型AI人工智能技术(3D LED投影风扇、人工智能语音中心、智能音箱、人脸识别技术、VR航拍体验娱乐设施),从出行前到出行后,从个人到家庭,从线上到线下,全方位革新消费者邮轮出行科技感体验,开启邮轮旅行在人工智能新“意”代背景下的高品质服务。

在所有人工智能设备配备就位后,我们欣喜地发现,消费者对人工智能设备都表现出极大兴趣,邮轮乘客满意度有了明显提升,乘客反馈的产品体验也更趋积极。这些体现了歌诗达的人工智能设备升级得到了相当正面的反馈,提升了消费者的度假体验。

皇家加勒比游轮:2018年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携手百度及途鸽开启游轮智能化合作项目,率先在皇家加勒比旗下游轮引进融合百度人工智能和途鸽全球云通信技术的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消费者们给与了广泛好评。

洲际酒店集团:洲际酒店集团与百度共同打造的新一代智慧酒店解决方案正式落地。洲际酒店集团宣布,从2018年7月4日起,消费者可以率先在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洲际酒店和广州保利洲际酒店的洲际行政俱乐部AI智慧套房,亲历智能化服务体验。年内,该服务还将陆续在大中华区共计100间洲际酒店的行政俱乐部套房中推出。

新加坡航空:2017年12月,新加坡航空推出测试版智能聊天机器人Kris,以拓展其数字化客服渠道。乘客可以通过Facebook Messenger向Kris查询航前信息,并获得相关协助。作为测试版机器人,Kris将持续处于机器学习模式,其能力也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提升。目前,机器人已进行了与行李、登机办理、在线预订以及与婴儿、儿童旅行相关的英文问答学习和训练。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