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2018-2019旅游休闲行业趋势分析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8日  来源:旅游休闲

【趋势洞察】 中国市场的特殊性,使得所有品牌都在致力提供支付宝支付及微信支付以及银联支付等中国用户特有的支付方式,这对提升中国用户的便利度、满意度以及提高品牌与用户之间的粘性至关重要。滞后者有可能在竞争中处于被动地位。 【案例】 法荷航:自201

【趋势洞察】


中国市场的特殊性,使得所有品牌都在致力提供支付宝支付及微信支付以及银联支付等中国用户特有的支付方式,这对提升中国用户的便利度、满意度以及提高品牌与用户之间的粘性至关重要。滞后者有可能在竞争中处于被动地位。


【案例】

法荷航:自2018年2月起,法国航空公司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开通微官网,为法航乘客提供机票购买、办理网上值机、航班查询等功能。自2018年11月起,法国航空在机场开通微信支付新服务。

2014年,法航、荷航成为首家开通微信服务的海外航空公司;2015年,荷航成为首家开通官网微信支付的海外航空公司;2016年,法航荷航成为首家亚洲以外在飞猪上开通旗舰店的航空公司。2017年6月,荷航成为首家在微信上提供飞行信息和状态更新的海外航空公司;2017年8月,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为在KLM.com 和微信平台上购买机票或办理其他业务的乘客正式开通微信支付服务。荷航也因此成为首家在中国大陆第一社交媒体平台微信上开通此项付款方式的海外航空公司。

澳大利亚旅游局:2019年,澳大利亚会在已经开通微信、支付宝付费服务的主要零售商基础上,寻求更多商家来提供这些线上支付服务,从而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的旅行习惯。目前,在悉尼和墨尔本的300余家澳大利亚旅游零售商均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其中包括悉尼大桥攀登公司、澳大利亚连锁药房Chemist Warehouse和JR免税店等。

公主邮轮:公主邮轮还首次在盛世公主号中国母港航次中引入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为中国宾客提供了在邮轮上更为便捷的移动支付方式。

大韩航空:2018年,我们优化了中国区官网访问速度,推出了新的银联快捷支付功能,与携程、飞猪、去哪儿、同程、途牛等OTA开始了全新的战略合作,上线了航班管家旗舰店。所有这些都收到了乘客和合作伙伴的良好反馈。

雅高酒店集团:2018年12月,雅高酒店集团宣布其联合阿里飞猪共同打造的“雅高酒店集团旗舰店”支付宝小程序于近日正式上线,为用户带来了便捷的酒店客房、餐饮预订服务。支付宝是备受中国宾客青睐的平台,雅高作为首家在这一平台发布小程序的国际酒店集团,为广大宾客带来更丰富的预订与支付选择。

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2018年,我们在中国开展了与银联国际的长期市场合作,为更多到国外旅游的国内用户以及到国内旅游的国际用户提供更多的付款方式。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