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聚首悉尼欢度新春 在南半球过一个暖冬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1日  来源: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

在澳洲,春节早已成为了官方节日,庆典的隆重程度比起国内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今年春节,不如来尝尝悉尼版的年夜饭,在地球的另一边感受中国年味。

当北半球的中国在银白色的冬季点燃新年的第一声爆竹时,赤道另一边的悉尼则在夏季点亮了迎新的第一盏花灯。即使身处不同的时区,热闹与团圆始终是全球华人对春节最大的期盼。在澳洲,春节早已成为了官方节日,庆典的隆重程度比起国内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今年春节,不如来尝尝悉尼版的年夜饭,在地球的另一边感受中国年味。

年味最足的地方自然在悉尼的唐人街,整个唐人街在2月1日至19日都将饰以新春特别装置。漫步于Dixon街欣赏悬挂于唐人街中心地段的一千多个中式花灯,红色与金色的灯笼间隔悬挂摇曳生姿,呈现浓浓的中国情调之余令人不禁驻足观赏留念。每逢周五至周日晚上的6时至6时45分,还可以在唐人街观赏国际级的传统舞狮表演。伴着连连的鼓声,沉浸在热情精湛的舞狮表演中与家人共享节日盛宴,尽情投入新春的欢笑声之中。

如果在悉尼待得足够久,那一定不能错过“悉尼中国新年灯会” 。这是悉尼庆祝中国新年期间规模最大的标志性活动之一,四年间吸引了数十万游客到访。今年的灯会以旧时唐朝的集市为灵感所建,把唐朝时期最受人们欢迎的“东市”和“西市”搬到了悉尼。“东市”别具中国古典特色的花灯让人仿佛一夜穿越回长安,感受千年前盛唐的辉煌。由“东市”穿梭到“西市”又好似一梦千年回到了现代,绘制以现代生活场景的花灯映入眼帘,显得分外温馨。整个灯会将从2月14日持续到2月18日,各式各样的花灯美轮美奂,达令港(Darling Harbour)将在花灯的装扮下变得流光溢彩。远远望去,星星点点的花灯连接在一起,达令港仿若成了一条梦幻的星河长廊。

(2018年悉尼中国新年灯会图片)

而澳洲最出名的悉尼歌剧院也将在这个春节为公众为带来一场听觉盛宴,庆祝生肖猪年的来临。这场融汇东西方特色的精彩音乐烟花庆典将由被公认为世界杰出交响乐团之一 - 悉尼交响乐团 (Sydney Symphony Orchestra)呈现。2月1日至2月2日晚上,悉尼交响乐团将于庆典上演奏《春节序曲》(The Spring Festival Overture),跳动的音符渲染着农历新年激动人心的节日气氛,这首家喻户晓的喜庆乐曲还曾搭载中国首次月球探测之旅唱响太空。它又与中国的传统舞蹈和鲍罗丁(Borodin)及柴可夫斯基(Tchaikovsky)的歌剧交相辉映,带我们步入一场东西方音乐盛典,为观众留下难忘的乐章。歌剧声仍萦绕在耳边,无数的烟花从歌剧院的顶部飞向天空,天空也仿佛成了光的海洋,点缀着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更多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资讯
更多
  • 悉尼之夏:魅力燦绽放

    2019年10月24日

  • 悉尼,点燃冬季热情之旅

    2019年05月09日

  • 共赴新南威尔士州 探索秋日之旅

    2019年03月19日

  • 启程新南威尔士州 沉醉浪漫二人假期

    2019年02月19日

  • 不负好时光 共赴悉尼美食美酒之约

    2018年11月15日

  • 延伸您的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体验 开启难忘的新南威尔士探险之旅

    2018年06月1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