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时尚购物
Made for China 为中国造——德国双立人品牌 ZWILLING Dragon双立人龙刀系列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4日  来源:旅游休闲

礼赞中国文化,述写品牌情怀,世界高端厨具品牌德国双立人携手知名设计师Antonio Rodriguez及其团队推出ZWILLING Dragon双立人龙刀系列,开启“Made For China(为中国造)”的新纪元。

”历史有气象,龙刀有精神。一时代有一时代的气象,一款刀有一款刀的精神。气象来自时代的风云,波澜诡谲;精神来自龙刀的故事,神魂颠倒。“——冯唐

“研究那么多年厨刀,发现却鲜有中国系列,更无物与‘现代摩登中国’的概念相匹配。所以我们铸造ZWILLING Dragon双立人龙刀系列,向伟大的中式烹饪致敬。”——双立人中国区总经理马力峰先生

华夏文明沉浮五千余载,“食”文化从来都占得重要一隅。拥有悠久、丰富、实用的用刀习惯的中国人更是在朝代气象变幻里,淬炼出对手中持刀的特有的情感。礼赞中国文化,述写品牌情怀,世界高端厨具品牌德国双立人携手知名设计师Antonio Rodriguez及其团队推出ZWILLING Dragon双立人龙刀系列,向伟大的中式烹饪致敬的同时,开启“Made For China(为中国造)”的新纪元。本次,知名作家冯唐先生也受邀为ZWILLING Dragon双立人龙刀系列亲自撰文,纵观七朝历史,析评世代风云人物,将龙刀的宽阔风骨,娓娓道来。

ZWILLING Dragon双立人龙刀系列

儒慕思情,为中国造

自古以来,中国一直是一个频繁互动的“人情社会”,而饮食更成为了维系人情社会的重要纽带。德国双立人深耕中国市场多年,在与中国食客日日相伴的过程中,深切体会中国社会对饮食的看重与独特情怀。德国工艺定制的贴近生活烟火的ZWILLING Dragon双立人龙刀系列是双立人品牌诚意致敬之作,系列以朝代为引,诗歌为魂,七把不同功能的刀具生动描绘出一幅中国历史文化画卷,“Made For China(为中国造)”的深意了了可见。正如双立人中国区总经理马力峰先生说道:”研究那么多年厨刀,发现却鲜有中国系列,更无物与‘现代摩登中国‘的概念相匹配。所以我们铸造ZWILLING Dragon双立人龙刀系列,向伟大的中式烹饪致敬。“

游刃笔墨,饮食天下

秦刀又名“砍刀”,刀宽刃厚,传统中式料理必备,锐利的锋后面有厚重的背支撑,专为分割大块骨肉设计,尽显力度之美。正如秦始皇开疆拓土,凭借超迈的武力和卓越的开创性思维,为万世垂立法理圭臬。秦刀的精神,发轫于汇聚,凝结于创新。

汉刀又名“文刀”,为迷你厨刀,手感敦实、操控灵活,修长刀身适合切丝切片。汉朝时代,张骞横渡大漠、出使西域,中国的力量覆盖到亚洲中部,极大推动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世界级中华帝国的铸立。修长的刀身、跳跃的刀芒,汉刀完美诠释了汉代,发现开拓、锐意进取的精神。

唐刀又名“主刀”,宽身敦实,是中式料理的灵魂之刀,适合切配大体积肉类与蔬果。唐代作为一个盛大而灿烂的时代,诞生了中国最伟大的诗人和最绚丽的诗歌。唐刀身影流离,刀光璀璨,醇厚雍容之感,完美展现盛世唐朝的繁茂韶华。

宋刀又名“锐刀”,为主厨用刀,是西刀中用的典范,各类食材切片切丁游刃有余,堪称全能刀具。宋朝亦是中国文化最璀璨风流的时期,绘画、书法、瓷器、诗歌、艺术,文化之风流,遍及宋代生活中的雅乐能事。宋刀的精神,凝聚着文化的绚丽,表达着气象的豪迈。

元刀又名“变刀”,刀身轻巧,适中多能,为多用刀。作为一个征服的时代,忽必烈的元朝拥有中华帝国最广大的疆域和最多元的人群。多变的风云时代,变中亦有平衡与自适。元刀既可鉴赏,也可实作;既有征服者的进取,又有生活家的适意。

明刀又名“柔刀”,尖头小刀,灵巧适手,切配利落有致。明代是个修行的年代,以阳明心学为代表的儒学一派,强调先则强大内心,再则开拓进取。作为可随身起落的柔刀,明刀的精神,就是知行合一,内外兼修。

清刀又名“巧刀”,刀身小巧,可轻松完成蔬果去皮,和切片切丝的任务。乾隆皇帝,文治武略之外,还追求着点茶、插花、焚香、挂画的文艺日常,是丰盛时代下的精致考究。清刀,灵动逍遥,一汪刀影见世界,收刀入匣,任凭世界缭乱,自心一片清净。

传奇品质,至尚匠心

ZWILLING Dragon双立人龙刀系列,由知名意大利设计师Antonio Rodriguez先生担纲设计。龙刀刀身选用双立人特殊配方不锈钢,刀面经FRIODUR®冰煅工艺处理,韧性十足,更耐腐蚀。优质的不锈钢材以PVD镀钛技术覆盖上中式经典黑墨色,在降低切割粘附性的同时,更能带来历史的厚重感。其刃口更是历经8道工序的手工精磨,刀锋光亮如镜。七把龙刀刀面均用激光刻字的技术,镌刻上“秦、汉、唐、宋、元、明、清”七朝名家的书法及诗词,并置于古籍外观的刀架中。圆润不锈钢指环,连接刀身和手柄。手柄采用木质优良的褐色Pakka木,刀尾镶嵌双立人金属标志,颇具古意。

正如冯唐先生说道:“制刀的历史上,终于有一套刀,浓缩中国历史,凝聚中华气质。” Antonio Rodriguez表达的不仅是一把把物质形态的钢刀铁刃。龙刀的故事,便是中华文化气质的故事。龙刀以世界顶尖工艺的韧度,延续中式“人情”的温度,也让中式炊具更具美感与文化底蕴。对中国传统文化怀有极大热忱的德国双立人,以龙刀系列为始,将凭借卓越工艺和创新设计继续探索“Made For China(为中国造)”之路,引领新中式厨房潮流。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浪琴表2017巴塞尔表展新品

    2017年03月27日

  • 全能艺人潘玮柏亲临美度展厅

    2017年03月27日

  • 直击2017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

    2017年03月27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