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无处安放的好奇心?巴黎猎奇好去处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7日  来源:法国旅游发展署

沿蒙马特的小巷而下,在一条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狡兔之家”就隐在一片葱绿的树木背后。

《神奇动物在哪里》第二部上映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虽然故事的背景是在英国,但是这一部中有许多的场景是在法国取景拍摄的。今天,法小旅将带大家走出电影之外找找巴黎还有哪些外隐秘而迷人的地方。

沿蒙马特的小巷而下,在一条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狡兔之家”就隐在一片葱绿的树木背后。“狡兔之家”起初名叫“杀人犯歌舞厅”(一说“刺客酒吧”),是老板为震慑喜欢结群闹事的人群而取的(一说因老板的儿子被闯入的刺客杀死),而且还在大门口插了把刀。

两层的小楼,通体粉红的墙体上是1875年艺术家安德烈·吉尔为酒吧创作的标志性画作 —— “一只拿着酒瓶从平底锅中跳出来的兔子”。作为巴黎资历最老年纪最大的小酒馆之一,这里曾经是无数艺术家未成名前的聚集地。最为著名的,当属毕加索了。当时的老板很喜欢结交艺术家,所以一些没钱的艺术家常用画作来抵账,其中也包括毕加索,100多年后,当时毕加索用来“抵债”的画作《在狡兔之家》,在苏富比拍卖行拍出四千多万美金的高价。

而今的“狡兔之家”,每天晚上都有不同的表演,包括歌曲,喜剧和诗歌等。厌倦了喧闹的都市,在蒙马特高地一隅,能欣赏到最真实、质朴的法国艺术。
地址:22 Rue des Saules, 75018 Paris
电话: +33 1 46 06 85 87

在Les Lilas中间的砾石路尽头,是黑色的墙壁和一扇猩红色的大门,通向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花园”,这里就是“吸血和传奇生物”博物馆的入口。

关于这个独特的博物馆的故事始于多年以前,Jacques Sirgent是一位英语老师,但同时他也是一位古怪但知识渊博的学者和研究“可怕生物”的专家,由他创办的“吸血鬼和传奇生物博物馆”的馆藏皆是Jacques Sirgent收集的关于吸血鬼和传奇生物的“奇珍异宝”,包括“防吸血鬼面具、十字弓、猫木乃伊”等等。同时,也作为他对吸血鬼,神秘生物,西方民俗文化专注研究的体现。

坐在博物馆舒适的深红色天鹅绒沙发上,能够探索到西方民间传说“食人族巫术”和“不死之谜”,还能够了解到巴黎的隐秘历史和中世纪基督教的等级制度及对罪恶的讨伐。
地址:14 rue Jules David, 93260 Les Lilas, France
电话: +33 6 20 12 28 32   

巴黎古监狱位于巴黎提西岛上,曾是一座宫殿,拥有哥特式风格的厅堂,始建于14世纪。

如今的巴黎古监狱作为展现国家历史文化的古迹形式存在,但是曾经的巴黎古监狱在历史上扮演过多个角色,包括宫殿、议会、监狱等。法国大革命期间君主制垮台,革命法庭设在了这里,该建筑也转变为关押政治和普通罪犯的主要监狱,超过2700人在这里度过了他们的最后时刻。

在这里,有一座特殊的牢房,许多参观过的游客都会在这里看到一位从头到脚蒙着黑纱面壁祈祷的神秘女子。而“她”,就是众多在囚犯中最出名的一位,法国最后一位王后玛丽·安东尼特。

由于更为出名的卢浮宫和凡尔赛宫,巴黎古监狱往往会被人忽略。但她作为法国文化的宝贵遗产,无论是想了解法国大革命的历史,还是从单纯欣赏建筑的角度,这里都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地址: 2 Boulevard du Palais, 75001 Paris
电话: +33 1 53 40 60 80

哈迷们一定对尼可·勒梅这个名字不陌生,一直在《哈利波特》系列作为背景角色,邓布利多盟友存在的他,终于在最近上映的《神奇动物在哪里2》中正式登场了!

关于这位神秘人物的传闻很多,历史上也确有其人。他生活在14世纪的法国,曾以贩卖手稿为生,在他去世后,关于他的流言很多,人们认为他掌握了炼金术,还有人说他一直未死,掌握了”长生不老"的秘密。

位于巴黎51 rue de Montmorency的这座石头房子,是巴黎现存最古老的石头房子(建于1407年),它的建造者就是这位充满神秘色彩的传奇炼金术士。现在的尼可·勒梅之家,建筑外观还依旧与以往相同,内部已被改造为餐厅。无论是不是魔法迷,都不妨到这里来,“近距离接触”这位传奇人物。
地址:51 rue de Montmorency, 75003 Paris
电话: Tel: +33 1 42 71 77 78

除了文中提到的这些地方之外,巴黎还有许多神秘而迷人的地方值得探索。他们隐匿在巴黎的街头巷尾,丰富了巴黎的厚重与多彩。在这里,无论你有着怎样的好奇心,是对西方的民间文化、巴黎的传奇故事亦或者单纯想寻找电影中的场景,在这里都可以找到答案。



更多法国旅游发展署资讯
更多
  • 塔恩峡谷?这是什么绝世好地方!

    2020年07月13日

  • 揭秘丨巴黎时尚icon养成史

    2020年07月13日

  • 那些叫人忘却时光的勃艮第小镇

    2020年06月30日

  • 文化艺术之旅选哪里?波尔多给你最佳答案

    2019年06月06日

  • 探访黑松露和鹅肝的故乡 | 多尔多涅

    2019年06月06日

  • 如何在巴黎左岸淡定的漫步?

    2019年06月06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