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政府领导
2018旅游休闲行业年度访谈(目的地)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7日  来源:旅游休闲

Mr. Rashed Alqurese,拉西德•阿奎尔斯先生,现任卡塔尔国家旅游局首席市场推广官。

T&L:2018年中国市场的表现如何?有哪些令人惊喜的亮点和表现?

Mr. Rashed Alqurese:总体来说2018年我们是胜利的一年,成绩显著、硕果累累。今年,我们及我们的团队和合作伙伴专程飞往中国上海首次亮相CITM,为中国旅游业带来了属于卡塔尔的活力和色彩。随着与更多更强的旅游合作伙伴们推出了更多的旅游产品以来,中国游客的入境人数日渐增加。2018年入境人数比2017年增长了接近50%。我们热情的欢迎更多的游客前往卡塔尔感受贝都因人的热情好客,更欢迎更多的专业合作伙伴与我们一起探索更多的可能。

T&L:2018年中国旅行者的旅行偏好(目的地、酒店、旅行方式、行程长短、花费等)有哪些新的特点和变化?深度游、休闲游比例是否继续提升?2019年是否会有针对这些变化对产品、服务进行调整?

Mr. Rashed Alqurese:经过大半年的磨合和努力,我们的旅游产品终于在2018年的10月推出,艺术和文化之旅是我们的主要侧重。前往卡塔尔的游客多是素质较高、家庭收入较稳定的人群,对于艺术和文化类的旅途格外的喜欢,这也是卡塔尔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地方 - 各种文化在这里得到尊重和保留甚至是升华,真正做到了“欢迎世界人民”。随着免签政策的开放以及更多样化旅游产品的强势推出,无论什么类型的游客人数都有了明显的提升,特别是小型团队游,是目前最主要的游客类型。2019年我们还将继续我们的发展方向,朝着更高的目标继续努力的同时,我们还会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的定制服务,真正的做到“卡塔尔,为你一展天地”。

T&L:自由行比例是否继续扩大?在针对自由行客人,目的地在产品、服务方面有哪些改进?

Mr. Rashed Alqurese:自由行的比例是有明显扩大的,选择卡塔尔为目的地的游客普遍素质较高、家庭条件较好,无论从经济还是能力上都是可以做到自由定制旅游线路的。正是因为如此,所以我们在产品和服务方面也会推出更多的定制服务选项,调动更多当地旅游资源为自由行客人提供最好、最优质的服务。

T&L:人工智能、大数据是否在目的地营销中获得应用?效果怎样?下一步会怎样继续推进?

Mr. Rashed Alqurese:人工智能在卡塔尔当地是被广泛运用的,去到卡塔尔就会发现,这里有古老文明和现代科技完美的融合,令人惊叹。当然在目的地营销中,我们也运用了大量大数据,比如2018年我们推出的“卡塔尔,为你一展天地 – Qatar, Qurated for you”全球营销活动中,为了给游客提供定制化的“端到端”体验,同时实现对行业的真正影响,卡塔尔国家旅游局会正在与一些世界上最流行的旅游平台合作,如猫途鹰和孤独星球等。 这样一来,未来的游客能够在预定时获得关于目的地的信息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享受目的地各种文化和自然景点,从而策划去卡塔尔的旅程。

结果显示,仅仅12月的入境人数增长就是非常喜人的,我们会继续努力,希望更多游客来到卡塔尔、爱上卡塔尔、想念卡塔尔。

T&L:2019年是否会在中国市场推广新的城市或地区?推广这些新城市和地区的目的是什么?

Mr. Rashed Alqurese:2018年9月,卡塔尔国家旅游局携手卡塔尔航空,在成都和重庆举办旅游同业培训会,这也是卡塔尔旅游资源同业推荐会首次走进西南市场。卡塔尔航空从成都和重庆到多哈均有直飞航线,这为西南地区游客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为进一步拓展市场,更加深入、有效地服务重庆、成都及其他西南地区的同业和游客,卡塔尔国家旅游局于2018年7月正式在成都设立办事处。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卡塔尔国家旅游局在中国设立的第四个办事处。

而对于2019年,目前还没有开设新办公室的计划。当然,我们会从中国旅游市场的需求出发,增设办公室,以更好的与中国旅游市场对话。

T&L:2018是否有宣传主题?效果怎样?2019是否会有新的推广主题?配合新的推广主题有哪些配套措施?

Mr. Rashed Alqurese:2018年卡塔尔国家旅游局主要推出的主题是“卡塔尔,欢迎世界人民”,在这一方面卡塔尔是诚意满满的,作为与中国建交30年的老朋友,卡塔尔也成为了中国“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之一,更是特别欢迎中国人民。

为了2019年,卡塔尔国家旅游局更是隆重启动了首个全球目的地营销活动,旨在将卡塔尔定位为位于阿拉伯海湾,独具吸引力且能够体验旅游真实性和量身定制的国家。在“卡塔尔,为你一展天地”的主题下,活动将在现有的游客市场优先展开。侧重在为游客量身定制卡塔尔活色生鲜的体验,不乏凸显其历史传统。

T&L:2019可能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是否有相应的应对措施?

Mr. Rashed Alqurese:截至今日,卡塔尔国家旅游局在中国旅游市场的发展中从未遇到过任何困难和阻力。中国旅游市场的热情和友善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无论2019年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会全力以赴的为中国旅游市场找到最完美的解决方案。

T&L:对2019年的表现有怎样的期望?

Mr. Rashed Alqurese:期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这样值得欢庆的时光里,卡塔尔国家旅游局能真正成为中国旅游市场中的重要伙伴,为了更大更强的发展而努力着。希望在这一年中,能够诸事顺利,也预祝大家在卡塔尔能够体验到更多欢乐。

(版权归“旅游休闲全媒体”所有,转载请注明来自“旅游休闲全媒体”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