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混血文化” | 带你细数法国特色边境城镇(上篇)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7日  来源: 法国旅游发展署

法国一转头就是一个不同的邻居,德国、比利时、瑞士、意大利等都是和它摩肩接踵的存在。那些靠近法国边境的城镇就多少染上了别样的混血色彩。

不大一点的欧洲紧凑的挤满了近50个国家。法国一转头就是一个不同的邻居,德国、比利时、瑞士、意大利等都是和它摩肩接踵的存在。那些靠近法国边境的城镇就多少染上了别样的混血色彩。


邻国:瑞士

出镜城镇
伊瓦尔  依云  霞慕尼

在进入正题之前,我们不得不先来科普一下莱芒湖。

莱芒湖是由法国和瑞士两国共有的湖泊,在法国这边它叫莱芒湖(Lac Léman),到了瑞士它就叫日内瓦湖啦( Lac de Genève)。

湖的形状略呈新月形,北岸和东西两端分属瑞士沃州、瓦莱州和日内瓦州,南岸则属于法国上萨瓦省。瑞士和法国分别占有湖面的60%和40%。 

来来来,先来一起欣赏一下莱芒湖的美貌。

接着读下去,你就知道它为何如此重要啦~

伊瓦尔
YVOIRE



位于莱芒湖一角的伊瓦尔(Yvoire),是一座被誉为法国最美丽村庄的中世纪风格的小镇。同时它也被认为是莱芒湖畔“最美鲜花小镇”。

传说因为太靠近瑞士,伊瓦尔幸运的躲过了二战的炮火,所以大家现在才有机会欣赏到保存这么完好的中世纪小镇。

它像是世外桃源般的存在,美丽、宁静,仿佛隔绝掉了一切外界的纷纷扰扰。地处法国东南部罗纳阿尔卑斯地区的上萨瓦省,位于莱蒙湖大小湖交接处的一个突出点上,隔着美丽的莱芒湖与瑞士相望。

小镇除了冬季外,都有鲜花盛开。

步行走在伊瓦尔的小路上,你会发现,两侧都是葱绿的树木。路边的房屋典雅古朴。

推荐打卡
 花迷宫,伊瓦尔公爵城堡,莱芒湖,  圣潘克拉斯教堂,石头房子。


伊瓦尔法式煎饼&莱芒湖鱼

小镇上有一家法式煎饼店,是家庭经营的,有咸、甜多种口味,多种搭配。家常的口味也可以很惊艳,比如鸡蛋培根和奶酪的组合。

来到莱芒湖边怎么能不尝一尝特产的鱼呢~部分餐厅的视野绝佳,方便一边吃鱼一边看景~

依云小镇
  Évian



声名“如雷贯耳”的依云小镇也位于上萨瓦省北部的莱芒湖畔,和瑞士隔湖相望。

发现依云泉水的过程很具有传奇色彩。法国大革命期间,一位患有肾结石的法国贵族在饮用了依云矿泉水一段时间后,竟逐渐痊愈。这件奇闻很快传遍法国,之后拿破仑三世也对依云矿泉水喜爱有加,并命名为“依云”。到了后来的1878年,依云矿泉水被医学科学院证实有利于人体健康。

依云小镇的美属于清新优雅、整洁现代款的,与其他的法式小镇古朴端庄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位于莱芒湖中部南岸,在小镇中沿湖散散步可是一件想想都惬意的事情啊。

依云小镇就是非常适合放空、休闲的地方,每年都聚集了大量世界各地的游客,冬季洁白、夏季甜美,另有美食美景,是个惬意度假的好地方。

就连与依云小镇一湖之隔的瑞士人来到这里,都喜欢装一些依云水带回家。

另外依云的水疗也十分有名,世界上唯一的天然等渗温泉就位于此地。来了就体验一下吧,别说法小旅没告诉你哟。

推荐打卡
莱芒湖,依云登山缆车,依云水源泉公园,  
依云热泉理疗中心。


新鲜鱼类

依云小镇因为临湖的缘故,吃鱼也是特别方便的~

老板~再来一盘~

有许多风格明亮的特色餐馆,也有高大上的宫殿级造型的。

霞慕尼
Chamonix



霞慕尼(Chamonix)是法国东南方接近瑞士与意大利国界的一个山中小镇,坐落在阿尔卑斯山群山环抱的河谷,处于罗纳-阿尔卑斯大区上萨瓦省的勃朗峰山脚下。是一座世界级的旅游小镇。

勃朗峰(海拔4810米)是欧洲最高峰,无论从霞慕尼的哪一个角度看去,都能领略到它的雄伟壮观。

霞慕尼的妙处就在于,夏季可以避暑,冬季可以滑雪,一年四季都可以登山。

而这里享誉海外的原因,首先要归功于勃朗峰,它是著名的滑雪胜地,法国高度最高的小镇,为攀登勃朗峰而来的游客和体育运动爱好者,常常把这里作为起点。同时这里还举行过第一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哟~

霞慕尼拥有得天独厚的美景,一年四季都适宜旅行。这里,既有阿尔卑斯山谷的迷人景致、丰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同时具备现代化的便利设施和法式小镇的风情,游玩一天过后,小镇中无数美酒佳肴等你来品。

推荐打卡
 勃朗峰,南针峰,冰海(冰川),
阿尔卑斯山博物馆,巴尔玛广场,滑雪,滑翔伞


奶酪火锅&萨伏伊菜肴

另外还有雪山的标配美食——奶酪火锅,锅底一般是当地特产的三种奶酪(山羊奶酪,瑞布罗申奶酪,萨瓦多姆奶酪)加白葡萄酒放在热坩埚里融化搅拌而成。然后配上煮熟的小土豆、切成小块的法棍面包还有其他肉类放进已经热熔的奶酪里搅一圈拿起来吃。

在霞慕尼可以品尝到正宗的萨伏伊菜肴———马铃薯饼(Tartiflette),是当地特产奶酪、马铃薯、猪肉火腿片和腌猪肉的完美结合。

告别靠近瑞士的几个特色小镇我们继续一路南下,来到靠近摩纳哥和意大利的法国南部。来到南法,城镇的色彩骤然变得明亮温暖~

提到靠近摩纳哥和意大利的大城市,大家都知道尼斯这颗蔚蓝海岸线上发着光的明珠,相信很多小伙伴一定不陌生。今天法小旅再带大家来看一看除了尼斯外,还有哪些值得一去的特色小镇。


邻国:意大利/摩纳哥

出镜城镇
埃兹 芒通

埃茲小镇
Éze


埃兹是建在悬崖顶部的形似鹰巢的中世纪小镇,海拔429米。

不仅游客,许许多多的文学艺术家都因为它绝佳的地理位置(可以鸟瞰大海),和中世纪的独特风貌而被深深吸引。

埃兹海边到旧城山顶有一条小径名叫“尼采之路”,是为了纪念大哲学家尼采,那里不仅可以俯瞰地中海还能领略阿尔卑斯山的风貌。小镇沿山而建,道路趣味十足,鲜花与古镇相互映衬,难怪就连尼采这样的大哲学家都多次到这里来居住。

埃兹的地理位置比尼斯更接近摩纳哥,温暖且迷人,想像一下,温暖的夏日,站在视野绝佳的山顶俯瞰波光粼粼的地中海,这一定会是一场绝妙的体验。

深入到小镇内部,在街头巷尾你会发现各式各样的特色小店:工艺品、餐厅、咖啡馆、画廊等等。小店的门口都被鲜花装点的格外清新美丽~

拥有十足地中海风味的小镇埃兹,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推荐打卡 
尼采小径,埃兹古村,异国情调植物园(山顶),地中海全景,花宫娜香水厂


多元化的美食选择

因为靠近意大利的缘故,这里的食物也包含了许多“意大利元素”。

也有口感和视野俱佳餐厅,可以在坐拥美景的同时品尝地中海美食。

芒通
Menton


芒通是一座法意边境的五彩小城,看看下面的图片,这里是不是很富有生机和色彩呢~

法国小城芒通,位于摩纳哥和意大利之间,距离尼斯45分钟左右车程。这里一年四季气候温和宜人,几乎全年都是晴天,是名副其实的“避寒”胜地。

芒通与意大利接壤,芒通火车站有直达意大利的列车,很多人说芒通五彩斑斓的样子,俨然就是意大利小镇的风格。

别看小镇的颜色丰富跳跃,但骨子里还是一个典型的地中海风格小镇,温暖、恬静、惬意淳朴。可以说是法意两国边界上非常值得一游的代表。

芒通还有个可爱的名字叫“法国珍珠”,足以体现法国人对于它的喜爱。这里还盛产柠檬,柠檬节是这里最盛大的节日,每年二月,人们会用柠檬做成各种造型来欢度这个节日。

据说每年的柠檬节会用掉多达100吨的柠檬,同时也吸引了全世界的游客前来参观。

推荐打卡
 让·科克托博物馆,柠檬节,圣米歇尔教堂,
芒通集市和步行街


海鲜

由于芒通特殊的地理位置,这里的美食是应有尽有,法餐..意大利菜,但是作为一个沿海小镇,海鲜你不得不品尝一下,喜欢柠檬的朋友也别忘了买几个带走哟~

当然当然,法国与其邻国交界处的城镇远远不止这些,法小旅只挑选了其中一部分较有代表性、可玩性比较高的推荐给大家~希望能供提供给大家法国旅行中的一些新鲜选择~别忘了还有下期哦~

下期预告:“混血文化” | 带你细数法国特色边境城镇(下篇),下一期的推送法小旅会带大家继续这个话题,会出境的国家有:德国、比利时和西班牙。到时会有那些有意思的地方呢?一起期待一下吧~

更多 法国旅游发展署资讯
更多
  • 日落后,来里昂约会吧

    2019年02月14日

  • 毕加索都钟爱的南法小镇

    2019年02月14日

  • 冬日法国,蓝白红之白

    2019年01月07日

  • 普罗旺斯的冬日走心好去处~

    2019年01月07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