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行走的力量:以色列福音小道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5日  来源:以色列旅游局

用双脚丈量壮丽的以色列,用心去体验这离天堂最近的国度,对于喜爱深度游的旅游爱好者,无疑是一次一生难忘的体验。

厌倦了到“到此一游”的旅行模式,期待用独特的视角和方式来感受旅行的意义,那么徒步旅行则成为一个很好的选择。用双脚丈量壮丽的以色列,用心去体验这离天堂最近的国度,对于喜爱深度游的旅游爱好者,无疑是一次一生难忘的体验。沿着长约65公里福音小道(Gospel Trail),您可以追寻当年耶酥的足迹:从拿撒勒(Nazareth)出发,蜿蜒穿越山林和橄榄园,最后到达迦百农(Capernaum)古镇。在欣赏自然景观和历史遗迹的同时,更因为加利利圣经的故事,获得了心灵上洗涤。

足尖上的洗礼

这条名为福音小道(Gospel Trail)徒步路径长约65公里,道路较为平整并且沿路风景如画。步道横穿整个加利利地区,起于拿撒勒(Nazareth),于波光粼粼的加利利湖(Sea of Galilee)结束。现如今,这条福音漫漫的小路,因其途经的秀丽风景和文化底蕴,已经发展成徒步爱好者、单车骑行者的绝佳选择。

沿着这条绵延的徒步小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位于拿撒勒南部郊区的拿撒勒悬崖山(Mount Precipice),顺着步道继续往前走,通过石灰岩山丘和肥沃的山谷,途经古老的村庄的现代的城镇,并一直抵达加利利湖海岸的达迦百农(Capernaum)古镇。这条步道是古老与现代的完美结合:既有政府为了方便游客出行整修的道路和指示牌,又连接了自古以来牧羊人、农民、商人、朝圣者、军队、国王和先知必经之路。对于生活在现代的我们,无疑是一条贯穿圣经历史与信仰的心灵之路。

风景如画的加利利湖(图片来源:以色列旅游局提供)

途中不可错过的风景

福音小道于2011年底对外开放,至今已有来自全球各地的宗教信仰者以及徒步爱好者前来朝圣,将一幕幕圣经的故事映入眼帘。然而,对于一般旅游爱好者,您大可不必怀着宗教信仰心情去享受徒步旅行,相信一路上的丰富的地貌景观、人文古迹足以领您大饱眼福。

浓厚的古城风貌

1. 福音开始的地方

拿撒勒(Nazareth)是福音步道的起始点,也是世界上几大圣地之一。拿撒勒最瞩目的建筑物是报喜堂,建于1966年,是在同一地点上建立的第五座教堂,是当今基督教世界最神圣的礼拜堂之一,建筑于传统天使向马利亚问安报信的地方。

拿撒勒天使报喜堂(图片来源:以色列旅游局提供)

2. 热闹非凡的古镇

迦百农(Capernaum)古镇是抵达的终点位于加利利湖畔北端,是古时迦南通往大马士革的必经之地。这里原是一座并不起眼的小渔村,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世纪。到了罗马时期,迦百农成为一个繁华的犹太城镇,酒肆林立,市廛热闹,来来往往的商人常常从大马士革带回丝绸和香料在此销售,再带去加利利的鱼干和水果。

迦百农-古犹太会堂遗址(图片来源:以色列旅游局提供)

秀丽的自然景观

1. 古老的罗马步道

从基布兹Lavi开始,福音小路将沿着一段古老的罗马北部路线,经过一片片郁郁葱葱的果园和种植地,然后抵达死火山Karnei Hattin所形成的岩石高原。

2. 极限运动的天堂

阿贝尔(Mount Arbel)山净深380米的峭壁是途中的另一道风景。陡峭的绝壁俯瞰加利利湖,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地质条件,现已成为极限爱好者进行蹦极运动的绝佳场所。

加利利湖畔盛开的野花(图片来源:以色列旅游局提供)

3. 生命之水

春天是徒步旅行的绝佳季节,也是加利利湖区最美的时候。短暂的雨季刚刚结束,这块干旱的土地还没有被夏日的骄阳蒸干,阿贝尔(Mount Arbel)山上满开着各色野花。加利利湖西岸的野花,被评为世界最美野花的第二名。每年三四月春花烂漫,其品种之丰富、花朵之美丽,成为著名而独特的风景。在这里,你能欣喜地看到:高天流云下,湛蓝的海面雪浪轻卷,百舸争流;水中游鱼如织,水草也在水底招摇;海岸线上,万木葱茏,乌声啁啾,人们则在海边安居乐业。万类皆因这海水的滋润显出勃勃生机。

候鸟迁移的壮观景色(图片来源:以色列旅游局提供)

4. 野生动物乐园

细心的游客可以在沿途发现各种各样的野生鸟类和动物物种。得利于以色列的地理位置,这条步道所处位置正好位于从欧洲和西亚到非洲的鸟类迁徙路线,大量的鸟类物种在此栖息。在这里,人们可以有机会在春天和秋天看到成批的鸟类迁徙,壮观无比。除此之外,您也可以发现瞪羚、岩狸、刺猬、豪猪、乌龟、蜥蜴和其他爬行动物的身影。如果运气好,夜晚更是可以观察到狐狸、獾和野猪哦。游客们可以近距离感受与自然与动物亲密接触的快感。

出行小贴士

交通工具选择

为了提升旅行的乐趣,您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的方式进行体验:步行、骑自行车或者坐汽车均可。甚至通过在加利利湖杨帆起航。当然,您也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和身体状况,将几种出行方式相结合。

1. 乘坐汽车、巴士或者货车(驾车与步行相结合):从拿撒勒悬崖山出发,沿着拿撒勒山脊步行约3公里,然后驱车前往阿贝尔(MountArbel)山悬崖(约40公里);您可以在艾因嫩温泉(Ein Nun spring)旁进行野餐,然后步行大概5.5公里,来到金洛特(Tel Kinrot),随后步行或者驱车抵达迦百农(Capernaum)。

2. 步行(一般水平行者):从哈曼山谷(Wadi Hamam)出发,步行至迦百农(约14公里),对于高水平的徒步者,可以选在从阿贝尔山前往迦百农(20公里)

3. 边走边停的单车骑行:从Lavi森林行至迦百农(约30公里),或者从拿撒勒悬崖山(Mount Precipice)山脚至哈丁角(Horns of Hattin))(约32公里),都是不错的选择。这条小径的大部分路段较为平坦,适宜骑行。只有两段线路是是封闭的:1. 从悬崖山上速降 2. 阿贝尔山对面下方的小路

其他注意事项

气候:以色列为地中海气候,四季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冬季温和多雨,夏季炎热干燥。每年的9月到次年的6月都是以色列最适合旅游的季节。夏季特别需要注意防晒,而冬季多雨,昼夜温差大,需要准备保暖衣物、雨具。

穿着:建议您穿着舒适的徒步鞋,并戴上大沿帽子注意防晒。另外请准备:水壶,毛巾,照明灯以及急救药品,用于旅途中所需。11月至次年的3月,气候较为寒冷,请适当添加保暖衣服。 

以色列旅游旅游局已投资700,000美元用于福音小路的基础设施。这包括:在玄武岩岩石中凿入独特指示牌,并融入自然景观以及突显与圣经故事相关的图文。另外还设有安全屏障、遮阳区域,石凳、野餐处等。随着中国公民出境游的迅猛发展,人们开始在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另辟蹊径”,具有独特自然景观和神秘历史气色彩的以色列,跃然成为中国游客的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以色列旅游局开展的各种整顿措施,是希望以此吸引更多的热爱大自然、对于文化历史感兴趣的深度游爱好者前来探索应许之地的神秘,探索历史的痕迹。

更多以色列旅游局资讯
更多
  • 冬日以色列,带你体验双份的节日欢乐和多元的文化传统

    2019年12月20日

  • 童趣“以”下 开启夏日欢乐亲子总动员

    2019年06月27日

  • 以色列欢乐亲子总动员

    2018年12月05日

  • 最炫民族风 以色列特色市集大搜罗

    2018年12月05日

  • 初夏缤纷季:原来你是这样的以色列

    2018年12月05日

  • 揭开以色列Kosher健康饮食的神秘面纱

    2018年12月05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