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一路向南,这趟列车美到被嫉妒!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30日  来源:瑞士国家旅游局

这趟从格劳宾登州首府库尔开出的专列,被认为是最壮丽的穿越阿尔卑斯山的旅行之一。

穿越阿尔卑斯山的雄伟壮阔,

沐浴日内瓦的午后阳光的岁月静好,
掠影圣莫里茨绝美田园风光时的心旷神怡……
瑞士那些令人无限向往的美景,都是它的途径。
不得不承认,瑞士伯尔尼纳快车
被嫉妒了!

这趟从格劳宾登州首府库尔开出的专列,被认为是最壮丽的穿越阿尔卑斯山的旅行之一。伯尔尼纳景观列车整条线路大约4个小时,全程最大落差达1828米,从草地和灌木遍布的阿尔卑斯到湖畔绿荫的南国风情,在风景上的纵深感总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它被嫉妒的原因,无非就是太美了!


跨越南北欧的时空壮阔

伯尔尼纳快车(Bernina Express)以兰德夸特或者库尔为起点,纵穿阿尔卑斯山进入意大利境内的蒂拉诺。全程145公里,跨越196座桥梁,穿越55个隧道。在穿越阿尔卑斯山的最高铁路上,伯尔尼纳快车爬上熠熠闪光的冰川,然后降落到远处的意大利棕榈树,在不同语言和文化的北欧与南欧之间架起了桥梁。

它连接着寒冷的北方和温暖的南方,沿途经过地区的海拔高度差可达1828米,传统原始的螺旋式爬升,快车直接穿行在阿尔卑斯山中,可以尽情地欣赏美丽的景色。这条高山线路已经运行了百年且保存完好,是世界上著名的窄轨铁路之一,是瑞士唯一入选联合国遗产的火车线路,更是众多火车旅行爱好者的梦想列车。


Photo:14ts
它穿越阿尔卑斯山的陡峭悬崖,壮观的古老建筑,闲云野鹤的田园牧场,流水淙淙的山涧溪谷等大自然巧夺天工之景,最后抵达意大利的蒂拉诺。


而此时,伯尔尼纳高速巴士已准备就绪,等待你悠闲地驾车穿越风景如画的瓦尔泰利纳,经过科莫湖(Lake Como),这可是许多明星的度假胜地和好莱坞电影拍摄地(没准你会在这邂逅荧幕上的明星呢)。凭借其地中海风情,沉浸在文化和历史中的卢加诺邀请你享受纯粹的放松。

Tips
伯尔尼纳景观巴士
路线:蒂拉诺(意大利)- 卢加诺
时间:2月中旬至11月底
价格:10瑞士法郎
预定网址:www.berninaexpress.ch
预定电话:+41 812886565

融于自然的高超建筑

都说瑞士人理智又感性,从他们建造这条铁路就能看出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既解决道路险阻问题,又尊重自然规律的奇迹。让你看到了瑞士人对世界的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01.
魔鬼大桥——兰德瓦瑟高架桥

在库尔和圣莫里茨之间的阿尔布拉铁路被铁路爱好者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山路,他沿途会经过传说中的魔鬼大桥——兰德瓦瑟高架桥。
兰德瓦瑟高架桥高达65米,横跨兰德瓦瑟山谷,直接通往隧道。因为高架桥时仅使用了两台起重机并且没有使用脚手架而建造,被称为一项杰出的建筑壮举。如今,它已成为阿尔布拉铁路上最壮观的地标。

02.
波斯基亚沃山谷
一路向南,伯尔尼纳快车经过阿尔卑斯山南部的波斯基亚沃山谷,这里是享受漫长的徒步旅行和精致区域特色菜的绝佳胜地。你可以在此探索波斯基亚沃的历史,以其宜人的广场为中心,在其中一个博物馆或由回归移民建造的色彩缤纷的“西班牙区”中探索山谷历史的方方面面。


03.布鲁西诺大回旋
继续向南缓慢地开,途径雷蒂亚铁路,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路线,最令人惊讶的是这里有座高架桥绕着一条360度的曲线,延长了轨道,因此可以克服狭窄的波斯基亚沃山谷的高度差。布鲁西诺大回旋被认为是雷蒂亚铁路线上最壮观的建筑。



无法抗拒的全景列车
在日本,“雪月花号”全景列车在高山、海洋与樱花中驰骋;在加拿大,“VIA国铁”穿越巍峨秀丽的落基山。而在瑞士,则有伯尔尼纳快车穿越阿尔卑斯山,从白雪覆盖的冰川到青翠欲滴的棕榈树,一列火车看尽欧洲风情。而全景列车,则是深入到瑞士最壮丽的景色之中的最佳方式。


如果说伯尔尼纳快车(Bernina Express)是窥看瑞士的一扇窗户,那么火车上舒适的全景车厢则将这扇窗户开到了最大,伯尔尼纳快车配备有一直延伸到车顶的巨大车窗,是270度的观光车窗。

全景列车既能带领全方位领略阿尔卑斯山的风光,冬季,全景列车还将给予您一览无余的冬景,白雪皑皑的山峰,冰川和冰冻的小溪。

2019年新亮相
伯尔尼纳迪亚沃勒扎快车

明年伯尔尼纳快车将给你一场惊喜,这是一场高山和铁路相结合的全新体验!BEX961(上午8:37从兰德夸特出发)现在也计划在伯尔尼纳迪亚沃勒扎停靠,为兰德夸特或达沃斯始发的伯尔尼纳快车提供了绝佳的组合。

冬天它将带你置身海拔3000米的瑞士群山冰川世界,感受冰雪奇缘般的奇妙享受,这可以说是一场极致的“雪国列车”之旅了。夏季它又将带你领略巍峨壮丽的高山。最重要的是可以在迪亚沃勒扎Berghaus享用丰盛的午餐,无需附加费即可继续伯尔尼纳快车的旅程。


Tips
价格:
团体1等座平价套餐:109瑞士法郎
团体2等座平价套餐:79瑞士法郎
夏季:2019年5月11日-10月27日

线路:兰德夸特-达沃斯普拉茨-迪亚沃勒扎-蒂拉诺


更多瑞士国家旅游局资讯
更多
  • 等疫情过去,我想和你一起搭上这趟火车出游

    2020年02月27日

  • 瑞士圣加仑:太优秀了,实在没法低调哎!

    2019年06月19日

  • 瑞士圣莫里茨:山谷里的夏天就这样来啦!

    2019年06月05日

  • 瑞士最美公路,全程舍不得眨眼!

    2019年06月05日

  • 在琉森,我终于可以完整做自己了

    2019年06月05日

  • 瑞士卢加诺3D版:几分魔幻几分嗨~

    2019年06月05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