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政府领导
专访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代理大使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12日  来源:旅游休闲

爱上捷克从布拉格这座华美、充满了惊喜的城市开始,各时期风格的建筑、文化和艺术展示着布拉格的壮美。莫扎特说:“我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是在布拉格度过的。”尼采说:“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 捷克的其他城市都能让人放松心情,邂逅无限精彩,上帝把那么多让人迷恋的美好都赐

爱上捷克从布拉格这座华美、充满了惊喜的城市开始,各时期风格的建筑、文化和艺术展示着布拉格的壮美。莫扎特说:“我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是在布拉格度过的。”尼采说:“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


捷克的其他城市都能让人放松心情,邂逅无限精彩,上帝把那么多让人迷恋的美好都赐予了这个国家。让我们跟随着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代理大使Zbynek Noha先生走进这座迷人的国度。


旅游休闲网 面对面

T&L:你如何评价中国和捷克共和国的关系?
Zbynek Noha: 两国一直以来是很好的合作伙伴,我国在1949年10月是第一批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之一,现在我们是更强大的合作伙伴。最近两国在不同的层面都有很好的合作。从最高层面讲,去年捷克最高三位领导人,总统、总理和议会主席的访华以及中国领导人定期访问捷克共和国,都表明了两国的亲密友好合作关系。
T&L:请问你们采取了什么措施来加强中国和捷克共和国的关系?
Zbynek Noha: 去年我们见证了很多合作成果。海南航空开通了从布拉格和北京之间的直航,只需要10个小时,两国游客就可以互访,两国关系已经明显变得很紧密。我们在成都新建立了捷克驻成都总领事馆,一个新的捷克代表机构在中国西南地区致力于两国多方面的实质性合作。捷克共和国是申根国成员之一,过去几年采取了许多措施简化和加快中国申请人从捷克大使馆和领事馆获得申根签证,4天之内就可以很顺利的拿到签证。新的外包签证中心(VFS)已经在北京和上海营业了,以后还会有更多的签证中心。

捷克共和国就像我们说的那样:是一个充满了故事的地方,你可以带上你的爱人在那里放松,度过浪漫的时光。你可以去观赏那些历史景点,比如城堡、别墅等,品尝美食和捷克啤酒。捷克共和国有许多滑雪度假胜地,很多滑雪机会和白雪皑皑的冬季也吸引了游客来观光。我们很开心看到拜访捷克共和国的游客在增加,在过去的一年中,前往捷克共和国的中国游客人数达到了30万左右并且继续快速的增长。
T&L: 最近几个月来,捷克共和国和中国有什么合作项目吗?
Zbynek Noha: 很多中捷合作项目涉及到多个领域,在这里我提一些案例。2015年12月和2016年1月,捷克爱乐乐团在中国的巡演非常成功,他们在人民大会堂的新年音乐会给很多的音乐爱好者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著名的捷克爱乐乐团策划了另一次在2016年秋季的音乐巡演,会在中国许多不同的城市进行演奏。我确信中国观众一定会很喜欢由这支交响乐团演奏的捷克和世界的古典音乐。在文化领域,另一个未来的项目是:在与捷克国家剧院的合作中,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水仙女》这部由安东•德沃夏克创作的伟大歌剧。

斯柯达品牌是两国很好的纽带,这个典型的捷克品牌出现在中国市场,很多中国驾驶员喜欢斯柯达汽车的高品质、灵巧的特征、特殊的设计。两国致力于在教育领域更紧密的合作,很多中国和捷克的大学找到了他们的合作伙伴,更多的中国学生在一些捷克的大学中找到了适合他们的学生项目。布拉格是本地区最有名、最古老的大学——查理大学的所在地。我们也看到很多捷克的学生来到中国渴望精通汉语和学习中国文化。
现在我们合作的很紧密的项目是通用航空,其中包括中国飞行员在捷克接受培训,小型飞机和中型飞机的贸易,交换机场管理方面的最佳实践。我们相信两国在这一领域会有很大的潜力并取得实质性的成果。我还可以告诉你,在医疗领域我们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许多中国和捷克的医院建立了伙伴关系,交换专科医生和专门技能,一群来自中国的儿童去捷克共和国接受康复治疗,在赫拉德茨-克拉洛韦新建立了一所中医诊所。

很多中国电影在捷克共和国制作,由徐静蕾主演的一部很有名的电影叫做《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展示了布拉格是那么的美和浪漫。另一部由中国出品公司制作的电影——《最后一张签证》也是在捷克共和国拍摄的。
T&L:北京和布拉格不仅是作为首都很有名,还有精彩的历史,你觉得这两座城市有什么相似之处吗?
Zbynek Noha: 我认为两国的首都有很多相似之处。今年是我们庆祝查理四世这位伟大的捷克国王诞辰700周年,在他的统治下,布拉格曾经成为了中欧的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北京也曾是王朝的中心。现在让布拉格仍然引以为傲的是,作为是一座现代化城市,它仍旧保留了独特历史氛围,例如那些风景如画的小巷。同样,北京也在致力于保留其特有的历史氛围,包括一些美丽的小胡同。我相信北京在变得更加现代化的同时,在保护其历史氛围方面,能够为下一代做的还有很多。
T&L: 除了布拉格,请介绍捷克共和国的其他一些精彩的城市、体验和美丽的风景给中国游客。
Zbynek Noha: 首先我要推荐温泉城市——卡罗维发力,它有着独特的氛围,美丽的风景和伟大的历史。纵观历史,很多欧洲的重要的人物都曾去卡罗维发力放松身心、寻找避难所和接受健康护理。电影爱好者可以去参加每年举行一次的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游客可以在购买特产时发现乐趣,这里有极好的瓷器和水晶玻璃。也可以品尝贝赫洛夫卡这种美味的草药利口酒。

另一座不可错过的城市是奥洛穆茨,这里已经成为了教育中心,有捷克最好的大学之一——帕拉斯基大学,里面设有孔子学院。游客可以漫步在这座美丽的有历史底蕴的城市中心,在精致的咖啡厅中喝一杯咖啡或者在很棒的餐厅中享用当地美食。奥洛穆茨有傲人的名胜——三位一体圣柱,它已被列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是捷克共和国12座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景点之一。

我再一次邀请读者去拜访捷克共和国这座充满了故事的国度,保证你会享受在这里的每时每刻。
注释:Zbynek Noha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担任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代理大使。最近,他从北京到了成都,担任第一届捷克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