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耶路撒冷,从天国到尘世的迦南美地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1日  来源:旅游休闲

耶路撒冷,从天国到尘世的迦南美地

耶路撒冷,从天国到尘世的迦南美地

如果将以色列之行看作是一场取经之旅,那耶路撒冷一定是最终的西天世界。

犹太羊皮卷《塔木德》里写到:“上帝给了世界十分美丽,九分给了耶路撒冷。”而世人则说:“世界若有十分哀愁,九分也在耶路撒冷。”天使在这里哭泣,耶稣在这里受难,18次被战争摧毁,18次就地重建,你敢相信在这片虔诚的土地上,曾经轮番出现过多个统治者:以色列王国、亚述帝国、巴比伦人、波斯帝国、马其顿帝国、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穆斯林、基督徒、马穆鲁克、奥斯曼帝国……人类文明的辉煌与黑暗都曾在这里更迭,让耶路撒冷这个饱经摧残的老城自带一种忧伤的滤镜。

三千年历史让它成为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共同圣地,面积仅1平方公里的老城,却吸引着世界各地不计其数的教徒前往朝圣膜拜。从古至今,耶路撒冷都交织着世间的最美丽与人间的最哀愁,不同的文化、宗教、民族、和社会阶层在这里碰撞出强烈的色彩。当世界还处在原始的荒蛮之中时,迦南之地已经是文明的美丽新世界!

高晓松在《晓松奇谈》里介绍耶路撒冷老城时说过,中国古代的建筑结构都是木造的,改朝换代的时候前朝的宫殿一把火烧了,啥也没了。但是耶路撒冷的宫殿也好广场也好城堡也好都是石头的,拆了怪费劲的,在之前的建筑上再向上盖。所以老城的地基就是耶路撒冷的历史书。

圣墓教堂被视为基督教的圣地之一,在距离雅法门不远处的一个角落里。这里属于老城被一分为四的基督教区域里,入口有两处,一处是从苦路进入到这个不起眼的院子里,大部分基督教徒都是从这个方向而来,这里是苦路的最后一站。另一处是从雅法门正对的蜿蜒小路跟着指示牌稀里糊涂地闯进来,小路的两侧是汇集了各种不同风格文化和商品的市场。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古巴,人间天堂(五)—— 坐老爷车游哈瓦那

    2018年05月13日

  • 古巴,人间天堂(四)—— 重回蒸汽时代

    2018年05月12日

  • 古巴,人间天堂(三)—— Las Cuevas酒店

    2018年05月12日

  • 古巴,人间天堂 (二)—— 令人热血沸腾的狂欢游行

    2018年05月12日

  • 古巴,人间天堂 (一)—— Dhawa Cayo Santa Maria酒店

    2018年05月12日

  • 看熊猫滚滚幸福

    2017年12月0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