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酒店资讯
2018 凯悦“美味悦享”厨艺大赛中国北区结果出炉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5日  来源:北京柏悦酒店

来自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和北京柏悦酒店的两位厨师将代表中国北区出战中国区决赛。

9月3日,北京柏悦酒店成功承办了2018年凯悦“美味悦享”厨艺大赛中国北区的比赛。来自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宴会西餐的副厨师长顾子博与北京柏悦酒店北京亮餐厅的副厨师长王硕分别夺得了北方区的冠亚军。他们将于下个月代表北方区出战中国区的决赛。

凯悦“美味悦享”厨艺大赛秉承凯悦对卓越餐饮品质和创造力的一贯追求,旨在为凯悦遍布世界各地的酒店培养优秀的餐饮人才,弘扬多元文化,同时也发扬了流淌在凯悦血液中优秀的美食美酒传统。本场比赛共有来自9家酒店的9位厨师同场竞技,比赛中,厨师们被要求使用神秘黑匣子中的6种食材制作菜单并烹饪菜肴,其中包括澳洲牛柳、海鲈鱼、南瓜、牛肝菌、鹅肝和松茸蘑菇。本次比赛邀请了6位由餐饮界大咖和美食专家组成的VIP评委,以及30位媒体、供应商和酒店的专业人士组成的大众评委,以口味、摆盘以及互动作为三项评分标准,每道菜的满分为30分。在保持比赛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厨师们可以使用自己带来的食材作为配料,但须与所有选手共同分享,装盘也可以使用自己携带的餐盘来呈现。

除了平日的经验积累和对细节的精益求精,此次比赛对厨师们的临场发挥和创造力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经过两轮的激烈竞争,最终,来自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的顾子博凭借红菜头、柠檬汁腌渍海鲈鱼,果味鹅肝慕斯配大虾牛油果沙拉与香煎低温慢煮澳洲牛柳配奶香红薯南瓜泥、香烤普罗旺斯时蔬 ,煎混合蘑菇红酒浓汁两道在味道层次上出奇制胜,摆盘上极富有新意的菜品获得评委打出的最高分,从9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评委们对他的表现赞叹不已,尤其是他将海鲈鱼切片用红菜头的汁腌渍浸染,从外形上看以为是红菜头,入口瞬间品出一阵鲜香才发现其实是将海鲈鱼巧妙地“装扮”了一番。

亚军王硕的表现也令评委们印象深刻。碳烤澳洲牛柳和鱼肉两吃佐甜豆塔塔两道菜品从出品亮相的那一刻即成功吸引了评委们的眼球,从精致的装盘可以看出厨师对细枝末节的讲究和搭配上的巧思。两位获胜的厨师都非常年轻,却都对美食充满了无限的热情,比赛当晚精彩的表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的同时,也为决赛的冲刺做了惊喜的铺垫。

“‘美味悦享’厨艺大赛是凯悦培养和表彰优秀厨师的全球性平台,同时能够促进厨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凯悦大中华区餐饮总监吴国俊先生表示:“厨师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创造力和专注给予我们很多的启发和灵感,我们对两位厨师选手将在中国区决赛中呈现的作品充满期待。”

比赛结束之时,北京柏悦酒店行政总厨、拥有30多年行业经验的欧阳庆龙大师也为选手们送上了鼓励和祝福的话语,“虽然比赛终有输赢,但是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已经离成功近了一大步。选手们都很年轻,很努力,也有着丰富的创造力,希望他们可以带着对美食和烹饪的热情,越走越远。”

此次参加中国北区比赛的选手分别是:

王硕 - 北京柏悦酒店,北京亮餐厅,副厨师长

刘小虎 - 天津东凯悦酒店,悦园中餐厅,副厨师长

顾子博 - 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宴会西餐,副厨师长

耿冰 - 北京望京凯悦酒店,宴会中餐,厨师长

邱伟 - 青岛鲁商凯悦酒店,BEBA海滩烧烤餐厅酒吧,厨师长

Davide Allievi - 沈阳君悦酒店,意坊餐厅,厨师长

张德辉 - 长春凯悦酒店,品悦中餐厅,厨师长 

李政 - 济南富力凯悦酒店,济南府中餐厅,厨师长

孙庆 - 大连君悦酒店,星海湾壹号,资深副厨师长

2018凯悦“美味悦享”厨艺大赛

一年一度的凯悦“美味悦享”厨艺大赛今年进入第五届,起初仅在北美地区举行,如今已经成为一项全球性赛事,覆盖亚太、美洲、欧洲、非洲以及中东地区。“美味悦享”厨艺大赛旨在培养凯悦有潜力的餐饮人才,从普通厨师到行政总厨,为每一个人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

即将到来的10月,顾子博与王硕两位厨师将前往上海参加“美味悦享”厨艺大赛中国区决赛。他们将与其他七位在中国各个区域比赛中获胜的厨师切磋厨艺,争夺唯一一个参加亚太区决赛的名额。

2018凯悦“美味悦享”厨艺大赛亚太区决赛将于11月举行,来自大中华区、东南亚、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等地的六位厨师将同场竞技。两位获胜厨师将代表亚太区,与其他四位获胜厨师相聚全球总决赛。总决赛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在亚太区举办。

“凯悦”一词在本文中指代凯悦酒店集团及其子公司。

更多北京柏悦酒店资讯
更多
  • 浓情嘉味 意暖圣诞——北京柏悦酒店温暖开启缤纷嘉味节日季

    2022年12月08日

  • 北京柏悦酒店锦庭推出宁波美食菜单

    2020年08月17日

  • 北京亮餐厅推出2020菜单新品

    2020年06月23日

  • 拾味端午,竹韵雅粽 | 北京柏悦酒店锦庭推出端午节雅韵粽礼

    2020年06月03日

  • 云端锦庭,新年“家”味

    2020年01月08日

  • 鎏金圣诞,悦启2020

    2019年12月0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