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北京游乐园将变身公益体育公园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1日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游乐园将变身成一处简洁、休闲的体育公园,原室内部分拟改造为办公区或是体育健身场馆,设计方案有望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东城区区长李先忠曾表示,北京游乐园原址生态景观的修复提升要“加快进度”,力争一年后完成工程建设,免费向社会开放。

    北京游乐园将变身成一处简洁、休闲的体育公园,原室内部分拟改造为办公区或是体育健身场馆,设计方案有望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东城区区长李先忠曾表示,北京游乐园原址生态景观的修复提升要“加快进度”,力争一年后完成工程建设,免费向社会开放。

    北京游乐园原址生态景观的修复提升终于开动。记者从东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东城已经开展了土地证办理现场测量、地下管线和留存建筑摸底调查等一系列的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并根据北京游乐园地下管网图纸等资料,对园区上下水、热力、天然气、电信等地下管网进行了摸底,调查汇总出了各条线路主管线位置及走向。同时,对园区留存建筑进行了详细调查,并逐个分析研究其使用功能和后期改造意向。此外,从3月中旬起,东城国土分局测绘队的工作人员也开始对北京游乐园所在的龙潭中湖四至范围进行了实地测量,下一步将组织进行相邻单位边界指认工作。

    2010年6月17日,在龙潭湖畔经营了23年的北京游乐园因合同到期悄然谢幕。关闭5年多之后,今年年初的东城区两会上,“北京游乐园”的字眼儿出现在了东城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北京游乐园改造后,将分为室外和室内两部分。东城区区长李先忠特别提出,室外将打造成为简洁、休闲的体育公园,室内可酌情考虑改造为办公区或体育健身场馆,设计方案可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目前已有北京创新景观园林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3家由东城选定的设计公司,分别提供了龙潭中湖景观恢复及提升设计方案。

    虽然最终的设计方案仍未敲定,但已明确将以“公益、体育、休闲”为主题定位,确定服务对象为大众。将适当引进时尚、动感、可以娱乐互动的项目,既保持原北京游乐园的精髓,又不过分从众喧闹;设计改造应符合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总体要求,不宜造成人员的聚集;建筑风格则要突出公园定位和特殊性,包含功能要突出服务主体,并与周边匹配和谐。同时,结合公园定位及需求在周边建设停车场,规划动态交通疏导方案。

    据了解,本着回归公益和“静”公园的目的,改造之后的北京游乐园力争一年后完成工程建设向社会开放,且免费开放不收门票。

更多北京青年报资讯
更多
  • 十年签证催火以色列旅游

    2016年04月18日

  • 赏花游热门线路报价涨一成

    2016年04月0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