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春在宝坻”系列旅游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1日  来源:天津日报

为进一步宣传推介宝坻区生态旅游产品,打响宝坻区乡村旅游品牌,由宝坻区乡村旅游委员会、宝坻区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16“春在宝坻”首届桃花旅游艺术节日前在宝坻口东街道八台港村开幕。

    开幕式当天,来自京津冀地区的数千名游客齐聚八台港村,共赏桃花盛景。桃源诗会、“桃花源记”作家采风活动、桃花摄影大赛及“书香之旅”图书漂流活动让现场热闹非凡。游客们对宝坻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去年以来,宝坻区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紧抓高铁机遇,积极构建京津联动桥头堡、京津冀现代化中等城市,打造“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2015年首批打造的20个旅游特色村,初步形成了“一村一品、一院一景”的多样化、个性化局面。不仅让百姓得到了实惠,也让村庄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乡村资源整合更加全面,公共服务更加完善,社会资本对乡村发展关注度也空前高涨,有力带动了农业产业化发展。

    在此基础上,2016年宝坻将再打造20个旅游特色村,扩面增容。同时,2015年打造的20个旅游特色村将进一步完善功能,提质升级,向精致化、个性化、主题化发展。为打造品牌、提升人气,宝坻区还将举办四季旅游活动。本届桃花艺术节就是“春在宝坻”系列活动开篇序曲,4-6月份,将陆续推出体育旅游节、墙画艺术节、庆“五一”系列活动、京津冀武术交流展示大会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今年还将举办“夏满宝坻”、“金色宝坻”、“情暖宝坻”等系列旅游节庆活动。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京唐、京滨高铁的规划建设以及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建成开放,宝坻区的乡村旅游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十三五”期间,宝坻区将建成80个旅游特色村,形成潮白河湿地旅游集聚区、青龙湾运动休闲旅游集聚区、箭杆河文化旅游集聚区、黄庄洼稻乡旅游集聚区四大乡村旅游集聚区域,建成特色鲜明的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进一步壮大乡村旅游业规模,彰显特色,扩大影响,成为京津冀近郊乡村旅游的重要目的地。

更多天津日报资讯
更多
  • 天津市首批910座保护性建筑公布

    2016年03月2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