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酒店资讯
以时令春笋入馔推出春日限定料理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30日  来源:旅游休闲

香港著名江南传统手工菜食府「翡翠江南」以精致江南菜闻名,为分享春回大地的喜悦,厨艺团队现特别以季节限定的春笋入馔,呈献一系列时令江南手工料理,让宾客一尝仅属江南的早春鲜嫩滋味。

香港著名江南传统手工菜食府「翡翠江南」以精致江南菜闻名,为分享春回大地的喜悦,厨艺团队现特别以季节限定的春笋入馔,呈献一系列时令江南手工料理,让宾客一尝仅属江南的早春鲜嫩滋味。

中国长江以南一带的美食常以鲜笋为主角,江苏丶浙江丶无锡及上海的经典名菜更不乏鲜笋踪影。春笋的当造期短,仅于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底破土而出,在尚未长成之际收割,才可品尝到其鲜嫩口感;春笋味道与棕榈芯相近,却最教老饕为之动心。在中国医学历史上,春笋更有治疗支气管及呼吸道疾病的功效。

为把握春笋的食用期,「翡翠江南」特别推出春日限定料理,与宾客分享这份初春独有的爽脆鲜嫩。限定滋味包括「雪菜春笋炒桂鱼片」,以雪菜搭配春笋,再加上鲜甜嫩滑的桂鱼片,突显春笋的独有滋味;而「凉拌春笋」让宾客可一尝「翡翠江南」特别演绎的诱人麻香。

江南红烧肉一般以甜酱油为主,「翡翠江南」则加入春笋,为宾客呈献两款江南独有的红烧肉滋味;其中「春笋烤肉」以五花腩下酱油及香料焖煮两至三小时,肉质软糯, 肥而不腻, 春笋吸收了烤肉的精华, 倍添美味 。另「春笋炒牛柳片」牛柳嫩滑多汁,春笋鲜嫩爽脆, 味道细腻亦与传统的粤式小炒风味大有不同。

另一春日季节限定菜式为「时令春笋」,宾客可选择以江南传统油炆方式烹调,品尝其酱香,或以虾子为春笋注入丝丝鲜味,两者各有特色, 带来不同的口感及享受。

「翡翠江南」的春日料理菜单中除了春笋教人翘首以待外,源自江南的厨艺团队更特别为宾客设计了多款全新的美点佳肴,让宾客细味「鱼米之乡」的春意盎然。当中「碧绿鱼丸汤」的鱼丸以新鲜鲩鱼制作而成,鱼肉先起肉去刺,剁成鱼茸后再打成鱼浆,口感如梳乎里般绵滑,配合当造时蔬,令汤品充满春天气息。另一全新菜式为「黄金虾球」,餐厅将鲜虾蘸满咸蛋黄,搭配苔菜锅巴,浓香滋味叫人一试难忘。

「翡翠江南」更为宾客带来季节性的「清蒸鲥鱼」,伴以金华火腿丶笋片、冬菇及米酒清蒸,绝对是今个春季的清淡健康之选。

全新的甜点系列亦为宾客带来惊喜;「香煎南瓜饼」以香甜红豆蓉作馅料,以柔软细腻的口感迎来春夏。另一寓意家庭团圆的传统美点「宁波青团」,为宾客带来窝心的祝福。

江南泛指中国长江以南地区,「翡翠江南」汇聚江南佳肴,一直致力为宾客呈献更别出心裁的美馔。「翡翠江南」于2016年甫开幕旋即好评如潮,出质量素媲美集团旗下位于新加坡的米芝莲一星品牌「翡翠金阁」。

集团旗下的另一中菜食店「翡翠拉面小笼包」同样致力为宾客提供传统风味,除了得到宾客的好评支持外,更曾被米芝莲港澳美食指南评选为「高质素而且物超所值」的「车胎人推介」,广受大众爱戴。餐厅于香港已有14间分店,遍及港、九、新界以至香港国际机场。

「翡翠江南」旗舰店于2016年开幕,选址湾仔庄士敦道181号大有广场3楼310铺;而元朗分店则位于香港新界元朗朗日路8-9号及元龙街9号形点2楼2045号铺。

两家分店的营业时间均为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11时至下午11时。如欲订座或有任何查询,请致电(852)2455-1828(元朗分店)或(852)2573-8844(湾仔旗舰店)。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三楼大堂酒廊推出全新下午茶套餐

    2019年07月23日

  • 西安中晶华邑酒店盛大开业,于山水园林演绎“食”与“聚”

    2019年07月23日

  • 威斯汀品牌与Keep 继续深化合作,打造全方位健康活力生活体验--紧随当今趋势,持续引领酒店行业运动潮流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