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航空资讯
出境旅行,这样兑换外币最省钱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6日  来源:国泰航空订阅号

自从有了新“四大发明”之一的扫码支付,我们已经习惯了扫一扫、刷一刷,即使身无分文也可四处周游。 但在出国旅行时,离开了微信和支付宝,刷卡又不便,就要使用当地货币现金支付了。那么,换外币有什么需要注意,又有哪些小诀窍呢? 在哪兑换外币? 出行前,在国内银行提前兑换外币,应该算是

自从有了新“四大发明”之一的扫码支付,我们已经习惯了扫一扫、刷一刷,即使身无分文也可四处周游。

但在出国旅行时,离开了微信和支付宝,刷卡又不便,就要使用当地货币现金支付了。那么,换外币有什么需要注意,又有哪些小诀窍呢?

在哪兑换外币?

出行前,在国内银行提前兑换外币,应该算是高性价比的做法了。国内银行的汇率相比境外往往要稳定和划算一些,同时也免去了在人生地不熟的环境下匆忙寻找兑换点的烦恼。

什么时候换合适?

换币时间无需过早,出行前1-2周即可。此外,同一时间内,各个银行的外汇牌价可能存在差异,您可以“货比三家”,选择汇率最合适的银行,提前预约外币种类和金额,带上身份证即可。

应该换多少?

通常情况下,兑换外币金额不宜过多。出境消费还是以刷卡为主,现金多用来支付一些交通、小吃等小额费用以及应对不能刷卡的情况。

此外,根据中国海关规定,每人可以携带不超过2万元人民币或5,000美元的等值外币出境。如果超过限额,必须在出境前向中国海关申报。

境内无法兑换怎么办?

如果您需要的币种在国内银行无法兑换也不要着急。您可以先将人民币兑换成国际常用流通货币,例如:美金、欧元,到当地后再兑换成当地币种。但这种方法因经过二次兑换,货币价值可能有一定流失。

境外刷卡方便吗?

现在,很多地区都普及了银联刷卡支付,您可以使用带有银联标记的银行卡付款,结算时直接以人民币入账,只有一次的汇率转换,比较划算;另外,您也可以办一张VISA或MASTER卡,基本可以满足您在世界各地的刷卡需求。



更多国泰航空订阅号资讯
更多
  • 含税3,266元*起,探访澳大利亚版“疯狂动物城”

    2018年03月19日

  • 孟买风物志

    2018年03月15日

  • 香港情怀 | 这些香港小众旅行地,只有1%的人知道

    2018年03月09日

  • 含税2,640元*起,奔赴日本,与樱花来场约会

    2018年03月08日

  • 含税1,721元*起,登上这些著名高楼,将美景尽收眼底

    2018年03月06日

  • 航空贴士 | 不可错过的乘机证件小知识

    2018年02月0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