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企业代表
“展望2018”酒店高层系列访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3日  来源:旅游休闲

龚庆文先生的酒店业旅程开始于1989年位于上海的上海扬子江万丽酒店。还曾服务于洲际集团,在2004年重新加入万豪国际集团。2014年1月调任至惠州博罗万怡酒店担任筹备开业总经理,龚庆文先生带领他年轻的团队一起,以出色的表现完成酒店至开业以来的所有计划工作,任职期间带领团队展获酒店品牌中客户满意度评分最高的酒店称号。
T&L:您觉得2017年中国的高端酒店业市场有何变化?贵酒店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龚庆文先生:2017年中国的高端酒店业市场新开业的酒店数量越来越多,相比起一味崇尚奢华的酒店而言,贵阳万丽酒店更多的是青睐于以丰富的“感性”标准去呈现生活的美好,激发你探索欲望。

T&L:越来越多的高端酒店进驻中国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贵酒店有哪些措施应对激烈的竞争环境?

龚庆文先生:#Back to Basic# 满足客人对酒店最基本的需要,安全和干净。关注客人最基础的需求细节,才能更好的去升华拓展,从而丰富客人感受更多舒适及难忘的入住体验!

贵阳向来算得上是一座悠闲悠哉的城市,而贵阳万丽酒店,为这闲适快活的氛围又增添了些许生机与活力,前来入住的客人们游走在忙碌于悠闲交替的生活中,万丽以“地道、趣意、独特”的定位去激发客人的好奇心去将这座城好好探索一番。而这背后,也正是万丽一直以来的体贴服务与温情微笑,将万丽生活融入客人们的入住体验。是藏在食物里的本土风味,更是酒店员工指引你去探索城市里难以发现的小众之美。它不仅仅让你觉得“身处当地”,也让您真切感受到当地历史、文化、人文的独特风情。让你对这座城、这家酒店产生情感联结。

T&L:您认为过去一年酒店业在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案例?

龚庆文先生:VR、Mobile APP

新颖的VR体验,为客人提供360度VR全景预览,只需佩戴VR眼镜即可全方位观赏酒店客房、会议及周边景色。同时贵阳万丽酒店邀请客人享受的一场别开生面的“虚拟旅行”,即使足不出户也可尽情感受贵州独有的山川人文之美;作为万丽的领航员中的一员,时刻将集团的品牌文化贯穿生活与工作,成为了他们最基本的思想理念,他们秉承那份善于发现的激情,也将这份探索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客人。

通过Mobile APP无论会议、订房、入住、订餐,通过移动设备和App完成更多便捷服务体验及管理沟通。

T&L:酒店与OTA的合作及矛盾是2017年的热点,您个人对此有何看法?

龚庆文先生: 应该是合作双赢,互为补充。在融合互补中,同时也要在遵循市场的需求及尊重客人的订房喜好。随着区块链的兴起,酒店和OTA也要跟上市场发展的趋势,而且合作会更紧密。

T&L:2017年贵酒店有哪件事情或成就令您最为难忘?

龚庆文先生:酒店在开业的五年里业绩继续创下新高,在整个经济相对来说缓慢增长的情况下,酒店还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T&L:2018年贵酒店的工作重点是什么?您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或想法吗?

龚庆文先生:维护客户,产品质量,提高员工技能,客户满意度和体验

我们会针对客户真正的需求来进行服务,不同年龄段的客人对生活品质会有不一样的要求,我们就按照不同的人去制订不同的标准。与本地的市场实际相结合,遵循市场的需求,客人的期望。还要让员工更加体会到企业的文化,做到既有国际标准又能符合本地实际。

T&L:可否用一句话把贵酒店最值得体验的东西介绍给我们的读者?

龚庆文先生:本地化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于商务旅行或者会务旅行者而言,定不会有过多时间将这城市细细品味,而此时,“食”便成了认识贵阳的第一步,忙碌之后,享受一份具有当地口味的传统美食也成了一桩放松心情的美事。

T&L:2018年您个人有什么样的旅行计划?您个人选择酒店的标准是什么?

龚庆文先生:2018将会自驾前往大西北之旅,本人对酒店标准是安全,干净。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