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2017白银旅游十大亮点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2日  来源:白银旅游网

2017年,白银旅游在体制改革、全域旅游、产品开发、配套服务、宣传推广、厕所革命等方面工作效果显著,亮点突出,有效促进了全市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7年,白银旅游在体制改革、全域旅游、产品开发、配套服务、宣传推广、厕所革命等方面工作效果显著,亮点突出,有效促进了全市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旅游接待人数突破1000万人次
2017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1081.39万人次,其中国内过夜游客414.66万人次,一日游游客666.73万人次,入境过夜游客482人次,同比增长2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3.68亿元,同比增长27%。

二是旅游节会规格高、种类多、影响力大
由市委、市政府和省旅发委共同主办的白银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节会被纳入第二届(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期间共有“神话石林”开幕式、首届“十一黄金周”景泰鱼虾美食节、“竞发石林•穿行花海”国际自行车比赛、“穿行大峡•行走石林”万人国际徒步大赛、夜游黄河石林、景泰县文化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全国旅游大V黄河石林采风活动、白银区水川康养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靖远县小口大枣采摘节及薰衣草赏花节暨法泉寺旅游节和鱼龙山红色文化旅游节、“白银之夜”十一黄金周演艺周等十项精彩纷呈的分项活动。全年还举办了黄河石林滑雪节、白银水川荷花美食文化节、景泰首届沙漠樱桃节、首届华辰休闲文化旅游节、会宁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等各类旅游节会21场次,全面丰富了旅游供给,扩大了白银旅游影响力。

三是旅游宣传力度空前加大
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结合,实现旅游宣传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白银旅游形象持续在中央、省、市各级电视媒体亮相;白银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期间,组织的全国10位旅游大V直播活动在微博上的点击量超过2000万次;全年在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上的宣传阅读量超过500万次;积极参加了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中国——东盟旅游展等15场次省外旅游节会;主动赴重庆、杭州等地开展冬季旅游形象推介;新增各类旅游宣传品13种。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推广,不断提高了白银旅游知名度
undefined
 
四是花村·顾家善乡村旅游品牌叫响
2017年,通过发掘、宣传,花村·顾家善旅游创新品牌享誉市内外,成为我市新兴的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新建水川康养小镇、芦阳镇特色小镇和五佛乡特色小镇3个特色旅游小镇,6个旅游专业村和129个高标准农家乐。全年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295.48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4.73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25%和25%。白银区强湾乡月亮湾村等8个村成为全省旅游扶贫试点村,实现旅游脱贫5219人,占全市总脱贫人数的10%。

五是全市首家标准化滑雪场建成运营
黄河石林滑雪场于12月28日正式运营,并举办了白银市迎新春长跑活动暨黄河石林滑雪节,填补了我市冬季滑雪旅游产品的空白,为我市淡季不淡的发展目标奠定了基础。

六是黄河石林灯光秀演艺场投入使用
“九曲黄河、寻梦石林”灯光秀演艺场在黄河石林景区建成,并在白银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期间正式演出,这是我市首台固定的旅游演艺节目,进一步丰富了黄河石林大景区的娱乐项目,提高了景区对游客的吸引力。

七是年度厕所革命任务超额完成
2017年完成新、改扩建旅游厕所106个,其中新建40个,改建66个,超额完成年初计划44个。

八是旅游配套服务设施不断完善
建成了条山农庄自驾游集装箱住宿营地和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2个房车自驾车露营地,建成通往黄河石林大景区的23.43公里的彩色旅游公路,新建旅游标志标牌744块,观景台14个。各类旅游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为广大游客的更加丰富的旅游服务。

九是旅游体制改革成效明显
2017年,白银市旅游局改革为白银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局改委”是旅游发展的时代需求,也是提高产业管理和旅游治理能力的需求,有利于白银大旅游格局的形成。年内,市上将黄河石林管理体制移交景泰县,并成立了正县级建制的黄河石林大景区管理委员会。我市因大景区建设荣获省旅发委颁发的“大景区体制改革推进创新奖”。

十是景泰县全域旅游工作全面展开
景泰县作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通过制定《景泰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积极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立多元化的投融资机制,不断加大旅游产业投入,加快精品景区建设,旅游接待设施进一步完善,旅游市场空间进一步拓展,旅游市场运行健康有序,旅游接待服务水平整体提升,旅游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良好势头。
更多白银旅游网 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