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你见过这样的餐厅吗?蔬菜就种在你眼皮底下~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14日  来源:羲和莲花空间美蔬馆

食素,是健康时尚的追求,是与世无争的心境。如果你也想在繁华嘈杂的都市里,寻一方素食净地,重拾内心的平静。或许,莲花空间美蔬馆刚好适合你。

不急,素食,要慢慢来

 

说起来,这算得上是一家因爱而生的店。因为喜欢素食,所以想把淡雅与健康传递给每一位朋友。尽管刚开业不久,却没有大张旗鼓的去宣传。而是希望可以让节奏慢下来,怀着一颗平常心,让这家店一点点为人所知,一点点地走进人们的生活当中。这家素食餐厅,开在金融街购物中心。在这样一个快节奏的生活圈子里,能有这样一个可以品尝美食,感受优雅的所在,实属难得又令人惊喜。

 

听荷观雨,修身养性……

 

如果用两个字来形容这家店,那就是“素雅”。柔和的灯光下,袅袅檀香,白色的桌布,满目生机盎然的绿植,十足的禅意。一条漫步绿植的通道,尽头的“莲花空间”四个大字醒目却又不会太扎眼。沿着通道走不多几步,左手边的岔路又将你带向另一个安静、雅致的角落。让人不得不感到,设计的绝妙。只是一睹玻璃墙,却能隔开门外的熙来攘往,闹中取静,悠然自在地享受美食。


餐厅取名“莲花空间”,也是映照了一个禅字。蔬食是平常心,习禅食素,旨在明心见性。当圆融贯通、天人合一,自然之法升起漫空莲花,每一个风花雪月夜,时间都在窗前漫步;一盏青灯、一间小屋、一块顽石,没有进展、没有沦落、没有是非,什么都不知道,唯拈花一笑,净身心得健康……



如果你留心服务员的穿着,男生黑色中山服,女生宽袍大袖袅袅婷婷。从飘逸的造型,到素净的颜色,都让人联想到映日的荷花,碧绿的荷叶,含蓄美好,宁静致远。再看桌上特别定制的餐具,也能分明地看到莲的影子。莲花空间从字画到家具到每一个精巧的大小摆设,营造出的并不是华美殿堂,而是简洁、放松、不做作的禅境感受,体会到的是如水的心境。


蔬菜?还是绿植



    “莲花空间”另一个绝妙的地方,就属种在餐厅里的蔬菜了。盆栽的蔬菜一排排整齐地码在架子上,乍一看还以为是盆景装饰,当这些“绿植”在你眼皮底下被摘走,转眼变成你桌上的一道菜,才会恍然大悟,而又不得不由衷感受到这里独有的魅力。


    世间美味的食物,也遵循着自然法则。所以仅在春天和冬天供应来自浙江天目山的春笋、冬笋,仅在夏天供应来自云南大理的珍稀松茸。

一席平和的素宴,莲花在园,清凉在胸;生活原来可以如此简单……

 

 

更多羲和莲花空间美蔬馆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