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与浪漫的新天鹅堡不同,这样的城堡令人心生畏惧!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5日  来源:旅游休闲

欧洲的古堡令人心生向往,除了德国新天鹅堡的浪漫城堡类型之外,更有让人有点心生畏惧的城堡。

欧洲的古堡令人心生向往,除了德国新天鹅堡的浪漫城堡类型之外,更有让人有点心生畏惧的城堡。于是,当身边的朋友讲述着住在某古堡,被鬼压床的故事时候,便计划着有朝一日去探寻一番。而颇受电影和电视剧喜爱的吸血鬼题材,更是让人们将注意力投向传说中吸血鬼兴盛的罗马尼亚。吸血鬼的故乡在罗马尼亚的特兰西法尼亚(Transylvania) 的卡佩西亚山脉(Carpathia) 一带,也是传说中吸血女伯爵Elizabeth Bathory 的故乡。也许你看过《吸血鬼日记》和《暮光之城》,但罗马尼亚人会摇摇头告诉你,真正的吸血鬼是德古拉大公。


想要去看充满着吸血鬼传说的城堡,正如著名的吸血鬼小说家布莱姆·斯托克说的,“我所读过世界上的迷信传说,都集合在喀尔巴阡山这个马蹄形地区。这里似乎是一个幻想的旋涡。果真如此,我的旅途将会很有趣”。特兰西法尼亚有七座城市,而且都是山城,只是布拉索夫(Brasov) 山城更为彻底,被群山与森林团团包围起来。所以,先要前往布拉索夫。从布拉索夫出发,可以前往皮亚特拉- 克拉约山(Piatra Craiului)、颇斯特瓦鲁山(Postavaru)、大石头山(Piatra Mare) 和布切基山(Bucegi),徒步旅行。特姆帕山(Tampa) 属于颇斯特瓦鲁高地的一部分。这里的海拔高度为960 米,已经被宣布为自然遗产。从特姆帕高峰观望可以看到布拉索夫城市的全貌,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看见整个盆地。

这座位于南喀尔巴阡山北麓的城市,距离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170 公里,于1211 年建立,是古时撒克逊人居住区。如今,城内中世纪的房屋建筑仍保存着当年的风貌,墙体斑驳,卵石路面,弯曲迂回。城中心的Piata Sfatului(Council Square) 巨大广场被巴洛克立面的建筑围绕,古老的城墙尚有一小段保留至今。城内多古迹。当地传说着当年魔笛引诱孩子们在德国哈梅林的地下消失,最后却在特兰西瓦尼亚附近布拉索夫的中心广场上出现了。广场边最著名的建筑是 “黑教堂”Biserica (Black Church) 这个特兰西瓦尼亚地区的最大天主教堂,建于14-15 世纪,具有晚期哥特式建筑风格,1689 年被焚毁,石墙被烟熏黑。重建后,外墙仍呈黑色,“黑教堂”由此得名。教堂内藏有一批古代东方壁毯和建于19 世纪下半叶的大型管风琴,至今仍可使用。小城虽然是罗马尼亚第二大城市,但依然保留着中世纪的神韵,让人恍惚之间,有穿越的感觉。

如果你看过汤姆·克鲁斯与布拉德·皮特这两大好莱坞帅哥联合主演的电影《夜访吸血鬼》,恐怕就不难有想参观“吸血鬼”城堡的心情。距布拉索夫30 公里远的布朗城堡(Bran Castle),这里原是匈牙利国王于1377 年开始兴建的,本是用来抵御土耳其人的防御工事。1382年建成后,这里逐渐成了集军事、海关、行政管理和司法于一身的政治中心。这座城堡更为人们熟知的名称是德古拉城堡,19 世纪末,爱尔兰作家斯托克撰写了一部非常著名的小说《德古拉》,故事就以这座城堡为背景,而主人公正是吸血鬼德古拉伯爵。这部小说多次被搬上银幕,其中以《惊情四百年》较为忠于原著。正是因为这个故事深入人心,于是人们已经把这座城堡定义为吸血鬼城堡。

因为德古拉伯爵杀人无数,他害怕有人来报复,将城堡的大门改建成了城墙,欲进入城堡,只有到城堡南边,沿着上面扔下来的绳梯爬上去。进得城堡大门,走入一个宽敞的门厅,里面只摆了几个外形粗犷的青铜罐,没有窗户,光线幽暗,阴气森森。从外表看,城堡波澜不惊,安安静静地伫立在那里;城堡里阁楼和密道,颇有心机地交织在一起,靠着这迷宫似的布局,倒也能够找到几分属于德古拉伯爵的神秘想象。如今,布朗城堡已经被改造成了历史、艺术博物馆,各个时期的东西都有。武器陈列室里摆着各种武器,使人不禁联想起城堡经历过的风风雨雨。每年夏季这里都会有一个盛大的中世纪纪念活动,来自全欧洲的各界精英齐聚于此,身着中世纪的服装,举行着中世纪的音乐会,或是中世纪时期的击剑比赛。

派勒斯城堡(Peles Castle) 位于罗马尼亚的拉普霍瓦县的锡纳亚小城镇。始建于1873 年,在10 年后的1883年盛大开幕。但直到1914 年,派勒斯城堡才完全修建好。文艺复兴的风格让它一开始就印上人文主义的标签。但城堡的内部却为反对僵化的古典形式,追求自由奔放的格调和表达世俗情趣的巴洛克式风格:大量的木雕、精美的面料,夸张却极具美感。而德古拉伯爵的原型弗拉德·德古拉(Vlad Tepes Dracula) 王子就出生在西吉什瓦拉古堡,从13 世纪以来,它没有受到任何损坏被完整地保留了下来,因此也当仁不让地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也是罗马尼亚最重要的世界文化遗产地区。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古巴,人间天堂(五)—— 坐老爷车游哈瓦那

    2018年05月13日

  • 古巴,人间天堂(四)—— 重回蒸汽时代

    2018年05月12日

  • 古巴,人间天堂(三)—— Las Cuevas酒店

    2018年05月12日

  • 古巴,人间天堂 (二)—— 令人热血沸腾的狂欢游行

    2018年05月12日

  • 古巴,人间天堂 (一)—— Dhawa Cayo Santa Maria酒店

    2018年05月12日

  • 看熊猫滚滚幸福

    2017年12月0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