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小富则安的快乐城市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来源:旅游休闲

如果你看过《冰与火之歌》《Game of Throne》,自然对于杜布罗夫尼克这座海滨城市不会陌生,要知道第二季的外景就取自这座小富则安的快乐城市。

如果你看过《冰与火之歌》《Game of Throne》,自然对于杜布罗夫尼克这座海滨城市不会陌生,要知道第二季的外景就取自这座小富则安的快乐城市。杜布罗夫尼克在历史上经历了两次重创,17 世纪的大地震让这里的多数历史遗迹化作残壁断垣。而20 世纪末的南斯拉夫解体,又让杜布罗夫尼克的居民饱受战争煎熬。虽然在行政上属于克罗地亚,地理位置上却和黑山共和国毗邻。如今,当你行走在城墙上,依然可以辨认炮弹的残迹。如果你想被老城惊艳,那么要去参观城墙。沿着城墙走逆时针,城墙的南面临海,而北面风景更好,你可以鸟瞰城内鳞次栉比的红瓦屋顶,尝试辨认哪一个是圣方济教堂的穹顶。马克西姆的《克罗地亚狂想曲》《Croatian Rhapsody》是适合这座城市的气质的,美景绝对让人心潮澎湃。

而最美的无疑是老城的红瓦与远处的蓝天碧海相交映的图画。最佳时刻是夕阳西下时分,及至北墙的至高点——罗维里耶纳克碉堡(The Fortress Lovrijenac),远方碧绿葱翠的小岛lokrum、Mljet 与杜布罗夫尼克老城遥遥相对。晚风伴随教堂的钟声,夹杂着海浪细碎的拍击。许多摄影爱好者也喜欢来这里寻找美的瞬间,使用广角相机,近一点便是铺天盖地的砖红,远一点便可捕捉到无边无际的蔚蓝。许多人在月色降临时分,坐在青石板上,拍摄到城里最后的阳光。
这里独家推荐的观看地点在城堡的顶端,如果你看到“Cold Drinks” ,经过陡峭的山崖便能看到一个陷进去的小型平台,是最美的欣赏落日的地方。像无数次历经黑夜的杜布罗夫尼克,抓住黄昏和破晓的一线光,挣扎在历史的凝重和民族的顽强之间,永不言败,大放华彩。倾注了众神的泪水,却给世人带来繁星闪烁海风轻盈,这样神奇的所在,这座城市的名字叫杜布罗夫尼克。
请不要过客匆匆掠过老城的美,杜布罗夫尼克值得你入住几天。你可以在网上查找房子就属于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的老城建筑里,旺季时有着露天阳台的海景房常常很难订到。不必做太多计划,城面积不大,绕来绕去两个小时足以走遍小城了。Placa Thoroughfare 广场是城市人气所在。欧诺弗利欧喷水池(Onofrio Foutain)的16 个水龙头下洗手,雕像口吐水龙头,乍看像中世纪用来惩罚多嘴女人的“长舌妇面具”,面向着远方钟楼。据说中世纪时,人们入城要在这里洗洗手,洗掉从城外带来的晦气和疾病。市中心的主街Stradun 大街不过300 米长,两边几乎清一色餐馆纪念品商店。太阳落山前,身穿民族服装的帅哥会敲打铁皮鼓上大街巡逻一圈。沿着大街游走,不一会儿便能到达Luza 广场,百多年前,这里是政府颁布法令、举行公共集会的场所。钟楼镶嵌着一个小金圆,代表月亮盈亏。夏季的夜晚,各色艺人汇聚在广场上同台献艺。不得不说,当地人的服饰令人惊艳,斯拉夫民族的美女五彩缤纷的头巾披肩印花裙,男士的衣服也充满着浓郁的民族特色。需要注意的是盛夏时分,正午的阳光太过强烈,把一切建筑物晒成刺眼的白色,直到下午4 点,艳阳的势力依然灼灼逼人。这个时间,你最好躲在街边咖啡店的白色遮阳伞下,吃着两个筒的香草冰淇淋,再慢吞吞翻看着小说。趁着5点左右的时间,坐着Dubrovnik Cable Car 缆车,登上城市的顶端俯瞰密密麻麻的红瓦屋顶的小城。
Pile Gate 城门下,拿着Paddle 一种黄色橙色船桨的人正在向游人推荐Kayaking 划艇环海一日游,每人大约40 欧左右,早上出发,划到某个潜水胜地午餐,下午在此地潜水,黄昏返回。如果不想去划船,绕过他们的人墙,就能看见海水边两屏悬崖,前面是一排栏杆。而城市港口旁,停泊着许多私人游艇,更远处的海边,竟然还能看到歌诗达邮轮的身影。而拥有着私人海滩和海景的度假酒店更适合有足够预算的你。杜布罗夫尼克宫殿酒店(Hotel Dubrovnik Palace ) 坐落在Lapad 半岛,房间看得到绝美的亚得里亚海景。巨大的泳池更是让游泳变成一件超级享受的事情,而餐厅的落日景观尤其令人称赞,许多当地居民也将重要的生日或是求婚场合搬至于此。此外,Dubrovnik Villa Mirak 和Importanne Resort 也是不错的选择。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古巴,人间天堂(五)—— 坐老爷车游哈瓦那

    2018年05月13日

  • 古巴,人间天堂(四)—— 重回蒸汽时代

    2018年05月12日

  • 古巴,人间天堂(三)—— Las Cuevas酒店

    2018年05月12日

  • 古巴,人间天堂 (二)—— 令人热血沸腾的狂欢游行

    2018年05月12日

  • 古巴,人间天堂 (一)—— Dhawa Cayo Santa Maria酒店

    2018年05月12日

  • 看熊猫滚滚幸福

    2017年12月0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