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政府领导
专访塞浦路斯驻华大使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19日  来源:旅游休闲

塞浦路斯,希腊语意为“产铜之岛”,是位于地中海最东面的一个岛国。它与希腊、土耳其、叙利亚、黎巴嫩、以色列、埃及隔海相望,自古以来就是连接中东、非洲和欧洲的交通要道,现代人更喜欢称之为“东地中海不沉的航空母舰”。

塞浦路斯共和国驻华大使伊欧娜·玛莉奥蒂斯阁下介绍到,尽管塞浦路斯国土面积不大,却是地中海区域第三大岛,也是女神维纳斯的故乡。塞浦路斯中部是美索利亚平原,南部为特鲁多斯山,最高点奥林匹斯峰海拔1951米,全国海岸线长782公里,国土的36%-38%被森林覆盖,不管是在什么季节,满眼都是各种绿色。

最纯净的“历史博物馆”
塞浦路斯清秀峻拔、壮丽多姿。北部是基里尼亚山脉,西南部是特罗多斯山脉,中部是肥沃的米萨奥里亚平原。在阿卡马斯半岛,沿着平坦的森林道路,可以看到许多奇花异草,看到无与伦比的自然景观。沿基里尼亚山脉的山脊而行,有许多小道,其间美景层出不穷。尤其是在贝拉佩斯和布法文托城堡之间的小道步行,倒是一件乐事。
在著名的海港拉纳卡,停泊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艇和航船,琳琅满目的时装及手工艺品长期以来都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棕榈树环绕的海滨步道把人们带到一座气势恢宏的17世纪的堡垒中,这是拉纳卡中世纪博物馆。从堡垒向北走就是城市的中心圣拉撒路教堂,它被视为拉纳卡及塞浦路斯最为珍贵的文化遗产之一。在塞浦路斯阿亚纳巴东部,有一处被海水冲蚀切割成各种形状的岩石海滩,背影映照在深蓝色的海水中,造型很美,客人可以在这里游泳,潜水,垂钓,划船,骑脚踏车等等。在塞浦路斯旅游,到处可以见到神奇的寺院和古老的教堂,如法马古斯塔城13世纪建的圣格里马里教堂,14世纪的圣彼得·保罗教堂和卡尔米勒教会,圣·尼古拉斯丁大教堂等。
酒杯中的奇迹
早在4000多年前,塞浦路斯就开始大量种植葡萄和生产葡萄酒。到了中世纪,当地葡萄酒就已经相当著名。而由于当时的密封容器工艺有限,早期的葡萄酒大多数都会变甜,这一技术上的“失误”却受到了人们的一致好评,塞浦路斯传统的葡萄酒就应运而生了。这种甜葡萄酒不仅氧化过程慢,而且比其它葡萄酒更便于运输。到了十九世纪,塞浦路斯的现代酿酒工业才得以飞速发展,开始使用石制容器酿酒,用桶装并销售到东地中海各地。
塞浦路斯目前有四家颇具规模的葡萄酒厂(ETKO、KEO、SODAP和LOEL),岛上另还有5 0 多家每年经营规模在5万-30万瓶范围的更具特色的山村小葡萄酒厂,企业规模虽小,但其中不少企业的生产技术和生产设备却都是一流的。这些小酒厂每年能提供不同种类、不同口味的高质量葡萄酒,并不断开发用本地及国外葡萄酿造的酒。
直到今天,塞浦路斯有两大主要的种植基地,主要分布在利马索区的Troo dos山以南和西南部的帕福斯地区,种植面积为23500公顷,其中葡萄酒用的葡萄种植面积为21500公顷,餐桌葡萄面积为2000公顷,总的年产量为20万吨,岛上四分之一的农业人口在从事葡萄种植业,同时也出产许多葡萄加工制成品。葡萄酒制品是塞浦路斯对外的主要出口产品之一。
娱乐活动丰富多样
在这个小而富裕的岛上,民风极为纯朴。塞浦路斯人喜好交际,待人诚实宽厚、热情,不讲究繁文缛节。塞浦路斯人请你吃饭,如果没有特殊理由最好不要拒绝。岛上有句俗话:咖啡没凉就离开,是不礼貌的。
塞浦路斯人口数量仅在100万左右,但当地人的住房很多。每一栋独立的小别墅都带有车库、花园、游泳池等设施,方便舒适。面对旅客的不同需求,塞浦路斯境内还有多家星级酒店,供旅客选择。包括塞浦路斯希尔顿饭店Cyprus Hilton、阿马萨斯海滩饭店 AmathusBeach Hotel、黄金湾海滩饭店The Golden Beach Hotel、阿纳拜鲁饭店 Annabelle,酒店大都提供游泳池、美容院、酒吧、餐厅、大型会议室等服务。伊欧娜·玛莉奥蒂斯阁下补充道:“塞浦路斯的北部和东部海滨沙滩是地中海沿岸最干净最优美的沙滩,是游泳和日光浴的好去处,同时在海滨还可欣赏到奇异的鱼类。这里冬季山上有两个月的积雪,是滑雪的最佳场所。同时塞浦路斯拥有地中海地区最著名的SPA,大部分酒店均拥有世界一流的SPA设备,提供地中海地区特有的SPA疗程。”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