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黑龙江创新机制做大冰雪旅游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3日  来源:中国旅游报

11月18日,由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主办、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2017“北国冰雪”(国际)旅游产品推介会在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现场举办,“北国冰雪”在昆明惊艳亮相。

11月18日,由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主办、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2017“北国冰雪”(国际)旅游产品推介会在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现场举办,“北国冰雪”在昆明惊艳亮相。


据了解,2016年,国家旅游局推出了包括“北国冰雪”在内的“中国十大国际旅游品牌”,并确定由黑龙江、北京、吉林、辽宁、内蒙古、新疆、河北7个省区市组成的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承担营销推介工作。黑龙江省旅游委任理事长单位。
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锡东光在做客中国旅游报旅交会新闻会客厅时表示,此次推介会亮点突出,联盟首次凝练总结了“北国冰雪”的十个“最”:世界规模最大的冰雪节——哈尔滨冰雪节、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公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世界最大的雪雕艺术群——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世界上第一个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双举办地城市——北京、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火山湖——长白山天池、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滨海温泉群之一——鲅鱼圈、世界上最富挑战性的民族文化活动之一——冰雪那达慕、人类滑雪的起源地——阿勒泰、世界发展最快的滑雪小镇——崇礼、世界冬季冰上最具仪式感的活动——冬捕。首次推出了欢乐冰雪民俗之旅、激情冰雪活力之旅、梦幻冰雪艺术之旅、浪漫冰雪温泉之旅、绚丽冰雪风光之旅等“北国冰雪”五大主题产品及8条精品线路,涵盖了七省区市重点旅游资源产品。首次为“北国冰雪”品牌创造了主题歌曲《冰雪之歌》,用歌声将7个省区市优质的冰雪资源串联在一起。
锡东光表示,旅游业是“幸福产业”之首,可以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完全契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但“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也比较突出。“从我省看,主要表现是产品供给不足,冬强夏弱;产品结构不优,观光产品多、度假产品少。”
“冬季旅游旺季即将来临,黑龙江省将重点从以下两方面着手解决这种‘不平衡、不充分’。”锡东光说,一是创新产品体系,精化产品供给。以今年冬季为例,黑龙江省推出了以滑雪、冰球等为代表的专业冰雪运动赛事主题、以趣味冰雪大赛为代表的非专业冰雪体验娱乐活动主题、冰雪景观主题、林海雪原穿越主题、冬季狩猎主题和冬季温泉主题等十大主题产品,提档升级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冰灯艺术游园会、中国雪乡、亚布力五大核心冰雪“老字号”景区,打造了万达文化旅游城国际冰灯大世界、滨江湿地冰河世纪主题乐园、英杰温泉梦幻雪国等“新字号”景区,形成了立体化、差异化的产品体系,着力化解产品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二是创新营销机制,细化产品营销。”锡东光表示,近年来,黑龙江在旅游营销方面始终坚持品牌营销与产品营销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相结合、专业营销与行业营销相结合等结合方式,持续强化“冰雪之冠,畅爽龙江”品牌。今年冬季,黑龙江还将创意策划“冰雪恋人”、“冰雪魔盒”、“冰雪游戏”等大型营销活动,营造黑龙江冬季旅游资源“冰天雪地”、活动“铺天盖地”、面貌“翻天覆地”、游人“欢天喜地”的浓厚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2022年北京举办冬奥会将带动中国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后来又针对黑龙江提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这极大鼓舞了我国冰雪旅游的发展。近几年,包括黑龙江在内的中国北方具有冰雪资源的省市大力发展冰雪旅游的势头非常迅猛,品牌建设、产品打造、营销推广等都登上了新的历史台阶,冰雪旅游在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强,游客大幅增加。”锡东光说,黑龙江非常感谢中国旅游报社一直以来对黑龙江旅游事业的宣传支持,期待跟中国旅游报社开展更多有影响力的宣传推广活动合作。

更多中国旅游报资讯
更多
  • 大年过后,晒晒旅游成绩单!!!

    2018年02月24日

  • 新疆冬博会“新”字唱主角

    2018年01月30日

  • 高唱时代主旋律的红色旅游

    2018年01月24日

  • 自驾游线路为“三区三州”铺起致富路

    2018年01月22日

  • 国家旅游局宣布2018年为“美丽中国—全域旅游年”

    2018年01月15日

  • “原美生态 情醉‘三州’”旅游推介会在京举办

    2018年01月05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