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企业代表
【独家专访】中国法国工商会会长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19日  来源:旅游休闲

欧技先生(Olivier GUIBERT)是法国泰雷兹公司(Thales) 北亚区副总裁、泰雷兹中国董事长。他于2013年4月正式担任中国法国工商会会长。在此之前,他在高科技行业工作达二十五年之久,曾在亚洲的新加坡和北京工作十余年。
双向责任
中国法国工商会(CCIFC)在中国成立已经二十多年了,总部在北京,并在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青岛、大连、沈阳和昆明等城市设有办公室或联络处。截止2013年,商会已有约1600家会员企业。我们的工作就是帮助法国企业在中国实现成功的第一步,“妈妈与孩子”的比喻比“老师”这个比喻更恰当。当法国企业计划来中国时,我们会帮助他们组织各类商务考察活动,安排与中国企业会谈,举办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不同规模的活动。在燕莎写字楼的五层,我们为第一次来华的法国企业提供办公室,招聘部门会协助他们录用员工。对于新来中国的法国人,我们提供相关的培训课程,组织关于中国文化、中国风俗习惯等方面的基本培训,帮助他们避免一些不恰当的做法。具体的还要看各个企业的需求,当然商会也不可能面面俱到,但在我们的帮助下,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大多数企业会拥有自己独立的办公场所。我们的服务是中法双向的,如果中国企业想要在法国发展,我们也会为他们组织相应的商务考察,安排各种商务会谈,以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法国商务运作模式,进而进行投资。中国法国工商会还有自己的会刊《联结》和网站。
2013年的成果
中国法国工商会是一个独立的组织,不隶属于任何一个部门,与法国驻华大使馆及法国各机构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四十余名中法员工保证了商会的日常运作。今年是我担任中国法国工商会会长的第二年,我对商会在2013年的工作非常满意,商会的会员企业也有所增加,2014年将是成果更加丰硕的一年。我们组织一系列的重大活动,如高科技、奢侈品、香槟红酒等领域的法国企业和品牌在中国的推广。当然,值得一提的是“明日之城,未来市场”活动(Cities of the Future),这是一项帮助法国企业开拓中国二三线城市市场的大型双边活动,由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和中国法国工商会在2010 年联手启动,已先后在厦门、天津、重庆、大连、青岛、长沙、西安、昆明等城市成功举办。我们邀请法国企业去发掘新的中国潜力城市,以深化中国城市与法国的经贸交流,吸引法国企业来华投资创业,推动双方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2013年“明日之城,未来市场”活动在珠海、呼和浩特和沈阳成功举行,法国驻华大使白林女士亲自率领法国企业代表团考察了各个城市。这个活动是搭建法中企业合作平台、建立良好B2B关系的极佳机会。开展“明日之城,未来市场”活动的中国城市其实并非新的城市,只是对于一些法国企业或行业来说,这些城市是新的探索点。中国法国工商会在其中起到了搭建桥梁的作用。
法国式商务哲学
是的,法国人做商务很在行,但要知道我们的目标很现实,我们也会脚踏实地去努力。中国法国工商会的工作一直有条不紊地进行,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法国是奢侈品、香水和文化产业中心,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品牌充满生机。但我们也面临许多挑战,意大利、美国和英国也有许多知名的品牌,意大利品牌更是融合了极高的制作工艺和精湛品质,法国显然不是一枝独秀,但法国的品牌更充满着浪漫的元素。我希望保持这种优势,通过香槟、红酒和香水来保护传承法国的历史和文化。
旅游业也是法国的支柱产业之一,法国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目的地,法国旅游发展署已经做了很多非常成功的推广工作。中国法国工商会有许多从事旅游行业的法国企业,如法国航空公司和雅高酒店集团。四十年来,我在很多国家工作,往来于世界各地,但我还是很喜欢回到法国,去没有去过的城市或小镇。中国游客目前还是以团队游为主,这不是一个好方式,不如和你的家人朋友一起,去发现你感兴趣的地方。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