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轮资讯
香港启德邮轮码头刷新单日乘客吞吐量纪录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0日  来源:香港启德邮轮码头

香港启德邮轮码头近日同时接待两艘超级邮轮停泊,单日乘客吞吐量高达13,327人,再创本港邮轮业界新纪录。

香港启德邮轮码头的管理及营运商环美邮轮码头,于2017年10月29日同时接待两艘超级邮轮停泊(菁英千禧号及海洋赞礼号),一天内的乘客吞吐量高达13,327人,突破该公司于 2015年12月21日创下的13,327人单日乘客吞吐量,再创本港邮轮业界新纪录。

环美邮轮码头董事总经理班智荣先生兴奋表示:“公司的营运持续进步及发展成熟。这个成绩,见证了我们的团队即使在乘客吞吐量最繁重的日子,亦具有充裕的能力保持运作畅顺。看见本港的客源市场及海外访港旅客的客源市场均为我们的邮轮公司客户带来庞大的乘客量,我们实在感到非常高兴!”

香港邮轮客源市场迅速增长 全力推动亚洲业界向前

香港邮轮业客源市场之增长速度,乃亚洲区内的第二位。2017年第三季从香港启航出发的香港人,人数比去年同期经已大增一倍;今年的年终统计数字,更可能超过30万人,让香港成为亚洲最大客源市场之一。预计在邮轮继续经常客满的条件之下,2017年香港启德邮轮码头将接待超过70万位乘客,而全港则可能会接待合共约80万位乘客。

根据世界旅游组织(WTO)的世界旅游统计报告,香港人是全球旅游消费额最高的旅客,就以2016年为例,香港人平均旅游消费达3,280美元,相比起第二高国家人平均旅游消费1,039美元,数字高出超过三倍。此外,在出境旅游消费开支总数方面,香港也名列全球的第十位。

根据澳大利亚启达邮轮研究所(CHART Management Consultants)进行的2017年国际邮轮协会(CLIA)亚洲邮轮业趋势报告,在2016年,16.7%的香港邮轮旅客曾参加豪华邮轮旅程,数字仅次于日本。此外,15.6%的香港邮轮旅客更曾飞往亚洲或以外的地区参加于外地出发的邮轮旅程;凭此统计数字,香港更成为亚洲海外邮轮客源市场的三甲之一。这亦意味着香港是邮轮公司建立品牌忠诚度及推动客群再次惠顾的重点市场。

香港是国际的旅游胜地,更是中国大陆旅客访问人次最高的城市。在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量达到1亿3500万人次,当中的4300万人次则选择游览香港。预计2017年旅客人数将会继续上升;到了2018年,当港珠澳大桥和高速铁路启用时,旅客人数将进一步增加。比方说,在高铁车程4个小时范围内的人口,就有2.7亿人。两地交通的发展将会让南华区的距离拉近,更加方便旅客到访。


文章关键词:香港启德邮轮码头
更多香港启德邮轮码头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