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酒店资讯
净化身心灵由饮食开始 香港四季酒店呈献日本大师棚桥俊夫的精进料理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7日  来源:香港四季酒店

这个11月日本寺院饮食专家棚桥俊夫大师将亲临香港四季酒店于3个晚上示范这种能引发冥想的饮食方法及展视蔬菜的力量。

这个11月日本寺院饮食专家棚桥俊夫大师将亲临香港四季酒店于3个晚上示范这种能引发冥想的饮食方法及展视蔬菜的力量。


棚桥俊夫煮食前会跟蔬菜沟通,这是精进料理先驱者的习惯

素食艺术. 禅食慢味

棚桥27岁开始对烹饪有所领悟于是毅于放弃白领生涯,前住京都附近的月真院跟随寺院大师学习精进料理。 学师满3年后,棚桥决定开设属于自己的精进料理餐厅。

15年来,棚桥大师一直为东京的月居心提供创作灵感,餐厅开业不久迅速高朋满座,受到一众寻找健康生活人士的热捧,希望从蔬菜中获得疗愈身体的力量。

棚桥大师处理食物的独特技巧在日本得到很大回响,为响应更多对素食有浓厚兴趣者的要求,大师在2008年创立Zecoow 烹饪学院分享精进料理的概念 - 尊重和感激季节和天地赋予给我们食材。


棚桥大师将他的一生贡献给淡食哲学希望将素食理念发扬光大。 他曾到伦敦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示范精进煮食,2016年东京举辨的全球青年领袖世界经济论坛演讲,曾在Tedx 平台及谷歌分享理念。 在2015年世界知名厨师Alain Ducasse 亦曾邀请棚桥大师到巴黎的阿西娜酒店敎授厨师如何煮理素菜及为其餐厅创作食谱。

有意识的煮食

Zecoow 的意思-尊重和感激季节和天地赋予给我们食材。

2017112022日期间,香港四季酒店邀请棚桥大师主持晚宴,亲身示范从手磨芝麻的过程进入冥想状态,介绍精进料理的概念。 宾客会品尝7道精心准备的素菜,随同大师的是一名蔬菜农夫讲解天然发酵种植蔬菜的益处。


经典菜式包括:

向付 -宁静的手艺 - 棚桥俊夫的经典菜: 芝麻豆腐,芥未,水前寺菜,日本梨

炸物及烧物 - 以精进料理方式生火炸百合松露丸子,紫薯葡萄春卷


香港四季酒店行政主厨Andrea Accordi (艾安耀) 有幸跟棚桥大师学习精进料理的奥秘。 「在精进料理的概念里,处理食物的过程就是一种冥想。 当我们煮食时工具会造成音噪音,因此在精进料理的世界我们选择使用最原始的研钵。 当周遭变得宁静,你的大脑会专心聆听刀的声音或研杵撞击芝麻的声音。 声音虽小但你的触觉会因此为提升,研磨是重复的动作,你会感受到微微震动,研磨的声音很催眠,这个过程需要努力但过后你会感到非常放松,犹如刚练习完瑜珈一样,让你头脑清晰。

精进料理第二重要的部分就是食材。 棚桥大师师只与使用天然发酵土壤耕种的农民合作。 这种耕种法更胜有机耕种。 您可以从食物的味道和外观感受到明显的差别。 如果你儿时祖母或母亲会在家庭园子里种植蔬菜,那你一定能了解食物中大自然的味道。 让蔬菜用天然的方法自然生长,令每一种食材都赋有独特的味道, 食材亦会随着季节有所变化。 作为一个厨师,这种大自然所带来差异意味着你需要更加警惕, 拥有非凡的适应力和创造力。 但如果你能达到,那结果定会带来出乎意料的惊喜。 」

棚桥大师将限定三晚揭露疗愈素食的奥秘,为客人提供佛教寺庙美食之余,同时与你踏上自身意识之路。

1120日至22日供应,只限晚餐。 售价为每位港币3,000,10%服务费,套餐包括茶和清酒配对。 数量有限,提前预约请电邮dining.hkg@fourseasons.com 或致电3196 8882



文章关键词:香港 四季酒店
更多香港四季酒店资讯
更多
  • 香港四季酒店完成首阶段翻新计划

    2021年05月11日

  • 全新角度体验香港榄球赛季: 香港四季酒店推出榄球狂热住宿优惠

    2019年03月06日

  • 香港四季酒店迎接艺坛盛事

    2019年03月06日

  • 香港四季酒店喜迎新岁呈献贺年美点

    2019年01月07日

  • 香港四季酒店突破纪录成为全球唯一获颁米其林8星殊荣的酒店

    2018年12月12日

  • 魔幻马戏奇妙夜—— 与香港四季酒店共度欢乐除夕

    2018年12月10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