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助力全域旅游,呼伦贝尔市旅游发展大会在根河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8日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社

9月15-17日,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在根河市召开。市委书记秦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旅发委规划发展处处长姚文军到会指导。

        九月的兴安林海色彩缤纷,风景如画。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一路走、一路看,边学习、边交流、边思考,先后实地考察了鄂伦春旗和根河市旅游产品开发和旅游服务设施建设情况,观看了14个旗市区旅游宣传片。满洲里市、海拉尔区、根河市、鄂伦春旗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秦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区旅游发展大会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自治区提出的把内蒙古“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以及打造“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的定位和要求,按照“全域旅游、四季旅游”的发展战略,把旅游业作为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战略性产业来谋划和推进,形成了喜人的态势,但与旅游业发达地区相比,差距依然很大。我们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到差距;既要看到不足,也要看到潜力;既要明确方向,更要鼓足干劲。

       秦义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旅游业发展总的思路是:深入贯彻习近 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部署,按照市四次党代会的安排,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发展战略,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为主攻方向,实施“旅游+”战略,将旅游业打造为中轴产业,与其他产业互通、互惠、互助,通过旅游业的桥梁作用,实现错位发展,把呼伦贝尔打造成国际化高端旅游目的地。按照上述发展总体思路,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在旅游业上明确“一个定位”,推进“五个融合”,实施“八大工程”。明确“一个定位”,核心就是把呼伦贝尔打造成国际化高端旅游目的地,要深化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大雪原、呼伦贝尔大花园、呼伦贝尔大族源“四个主题”。推进“五个融合”,就是通过丰富旅游产业内涵,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形成“一业带百业”的产业发展格局。要推进旅游与生态保护建设相融合、推进旅游与文化相融合、推进旅游业向重点中心城区集中、推进旅游与体育产业相融合、推进旅游与特色农牧林业相融合。实施好规划完善、景区建设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质量体系、安全体系、产品开发、人才培养、宣传营销“八大工程”。

        秦义强调,做大做强旅游业这篇大文章,关键在落实,而落实的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党委和政府,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只有这样才能为实现全市旅游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强化体制机制保障,强化政策资金保障,强化发展环境保障,强化督查考核保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立足实际,崇尚实干,注重实效,全力打造国际化高端旅游目的地,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于立新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和牢牢把握旅游业发展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旅游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抓好规划体现特色,各旗市区要按照原生态、国际化、全域游的理念,结合全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即将出台的加快旅游业发展实施意见,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科学编制和完善本地区旅游业发展规划,要突出地域特色、民族历史、民俗亮点、文化气息,以呼伦贝尔草原为核心,以大草原、大雪原、大花园、大族源为主题,打造和开发具有生态、民族、民俗、历史等文化内涵的高端旅游品牌和农区村落、草原牧场、林区风光、垦区特色、城市景观等个性突出的旅游景区和线路产品。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各地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制定路线图,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层层分解目标任务,抓好协作与创新,确保方向不偏、措施得力,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开创全市旅游业发展的新局面。

       姚文军代表自治区旅发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呼伦贝尔市要以此次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战略决策,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旅游业发展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科学旅游观、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发展战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为主攻方向,坚持规划引领、保护优先、创新驱动、市场主导、依法治旅、以人为本、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应管理、全方位推介,加快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赵立华、陈立新、白继荣、郑伟元、陈丽岩等市领导,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局长闫宏光等出席会议。

更多呼伦贝尔日报社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