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香港必备打卡清单:20个拍照地 随手拍出大片范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4日  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在香港,最不容错过的二十大高颜值去处,将让你随手一拍出大片,秒杀达人朋友圈。让我们前往打卡达人必拍之地,邂逅不同视角的地道香港,品味令人无法抗拒的香港魅力,感受独到浓郁的香港情怀。

最美的遇见往往是最不经意间的邂逅,或巷头街角,或小径深处,生活往往处处藏匿着惊喜,等待着人们的探寻。在香港,最不容错过的二十大高颜值去处,将让你随手一拍出大片,秒杀达人朋友圈。让我们前往打卡达人必拍之地,邂逅不同视角的地道香港,品味令人无法抗拒的香港魅力,感受独到浓郁的香港情怀。

用创意勾勒香港色彩

如果要用一种颜色来形容香港,该是什么颜色?这里生活的人们,用创意的色彩与设计给出了答案。香港人把对生活的热爱融汇于色彩纷呈的画笔与挥洒自如的创意,让你不经意间的每一个镜头都能捕捉到灵动的美好。无论是木的地酒店、油麻地花楼梯、元朗行人隧道、还是红磡创新楼等,都完美诠释了色彩缤纷的香港气息。

中环-荷里活道木的地酒店

荷李活道(Hollywood Road)虽与美国好莱坞同名,但其名字却源于这一带早年的冬青树(Hollywood)。位于荷里活道的木的地酒店外墙,一幅幅大型的昔日好莱坞巨星壁画不仅表达了人们对好莱坞影业的致敬,也为这条香港开埠后的第一条历史悠久的老街道增添了几分灵动的色彩,是达人们拍照的必经之处。



荷里活道木的地酒店外墙上栩栩如生的美国流行音乐巨星
弗兰克·西纳特拉(Frank Sinatra)壁画(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油麻地-花楼梯


只要一点点鲜艳的色彩,街道亦可生色不少。譬如油麻地街坊会小学附近的花楼梯,行人阶梯绘上鲜艳的花朵:火红的玫瑰、灿烂的向日葵、艳丽的郁金香和浅紫色的薰衣草。从远处看,楼梯好似一片美丽的花海,难怪业余摄影爱好者和专业人士都喜欢到此拍照!

油麻地花楼梯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元朗-行人隧道


如果你想体验一番超现实的视觉冲击,元朗的行人隧道是你的不二之选。连接元朗与大旗岭村的隧道形态独特,暖黄灯光的映照下,狭长隧道的绿色内壁光影交错,令人仿佛置身科幻电影的超现实场景,产生耳目一新的感官体验,是你自拍或拍摄动感相片的理想地点。



元朗行人隧道(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红磡-创新楼


香港色彩不拘泥于绘色,还有创意的思维与设计。位于香港理工大学内的多功能教学大楼“创新楼”,就是一幢拥有如行云流水般线条的独特地标建筑,出自已故著名设计师Zaha Hadid的手笔。完全不规则的外观设计,错落有致的内部几何搭配,外加学生们的创意作品摆放其中,令人不得不感叹其鬼斧神工之妙。


位于香港理工大学内的“创新楼”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时光胶片下的香港情怀


年轻的活力已跃动在纷呈的色彩上,岁月的印记还眷恋在墙缝瓦砾中,追忆着人文美的香港情怀。如今多元的国际化大都市,在历经多年中西传统文化的碰撞与融合后,散发出兼容并蓄的独特魅力。著名的港式建筑南山邨、位于深水埗的美荷楼、黄竹街巷内已故巨星张国荣涂鸦等,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在述说着一段历史,见证了时光的流转与传承。

深水埗-南山邨
纵使香港时代变迁,南山邨似乎依旧停留在七十年代的时光胶片里。挂在栏杆上的被单在风中摇曳,铁质伸缩拉门稍有年代感的声响,一个个相同样式的小屋构成的几何结构,在夜间发出光亮,点点滴滴都将人们拉回上世纪的生活节奏。这里还有不少美味的本地餐厅和食物摊档,包括吸引无数食客轮候光顾的P76鸡蛋仔摊档。



南山邨是港式文化建筑的典范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深水埗-美荷楼
同样散发着香港怀旧气息的是位于深水埗美荷楼青年旅舍的四十一冰室,这里拥有宽敞的空间,绿色走廊和墙上的复古告示散发着浓烈的旧时代氛围。配合帅气的沙发与整齐排列的图案地砖,令这家冰室成为拍摄王家卫式相片的理想地点。搭配两款不容错过的特色“维他奶红豆冰”和“维他奶凉粉冰”,令你的旅程别有一番风味。

深水埗美荷楼青年旅社的绿色走廊是拍摄王家卫式相片的理想地点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湾仔-蓝屋、中汇大楼

石水渠街的蓝屋是湾仔的一大文化地标

七彩缤纷的中汇大楼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香港不仅有复古深绿,亦有七彩缤纷的文化地标,其中以湾仔石水渠街的蓝屋最为著名。四层的蓝屋与蓝天相接而得名。如今蓝屋不再是住宅,而成为了“湾仔民间生活馆”。位于庄士敦道和湾仔道交界的中汇大楼,建于1964年,以其鲜艳的彩虹色和大胆的设计风格,成为了社交媒体最为吸睛的打卡经典。


深水埗-张国荣涂鸦

论香港情怀,不得不提及的是香港已故传奇巨星张国荣,他的美誉超越了地域界限,远播海外。在深水埗黄竹街附近一条不起眼的小巷,有一幅张国荣的肖像涂鸦,那是韩国著名街头艺术家GR1特地为张国荣创作的。虽已故多年,全球无数忠实粉丝仍然怀念着这位天王巨星。如果你也是他的拥戴者,不妨到深水埗放慢脚步细品一番。


位于深水埗的张国荣肖像涂鸦(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怡然自得的香港自然美景


在繁华忙碌的城市感受香港色彩与情怀之余,你还可以选择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开启香港人的慢节奏生活。只需乘坐一趟巴士或搭上一艘渡轮,就能感受这座城市悠闲宁静的另一面。无论是坚尼地城的西环泳棚,还是尖沙咀的海港城,都是你拍摄橙红色日落的绝佳地点;下白泥沙滩、科士街石墙树、鹤咀以及浅水湾等户外美景,也让人远离尘嚣,心生恬静。

西环-泳棚

若想欣赏有如电影场景的橙红色日落,隐藏在幽静葱郁山径下的西环泳棚将满足你这个美好的愿望。这里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本地人游泳的地方,如今虽然已很少有人特地来这嬉水,但碧蓝的大海、潮涨潮退的浪花,加上黄昏日落的美景,吸引了一众摄影爱好者慕名前来,定格一个个如钻石般闪烁耀眼的瞬间。


在西环泳棚定格黄昏的美妙时刻(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尖沙咀-海港城


即使在购物胜地尖沙咀的海港城,也能轻易收获一张明信片般的唯美落日美景。白云和晴空的映照下,这里瑰丽的景色令人着迷。海港城有众多欣赏夕阳的位置,让你在观赏维多利亚港的迷人景致的同时,静待唯美晚霞的降临。


夕阳斜照海港城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元朗-下白泥


若你在阳光普照的日子游览元朗,千万不要错过下白泥沙滩的日落景致。黄昏降临,绚烂的霞光洒满附近的红树林、鱼塘和水面,映照出橙红色的光芒,散发醉人的浪漫气氛。此外,下白泥也居住了难得一见的弹涂鱼和招潮蟹,大家可以细心寻找。


在下白泥与爱的人静享黄昏的浪漫一刻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西环-科士街石墙树


同样难得一见的还有科士街石墙树的稀世景象。美丽的榕树根深深嵌入砖石墙,盘根错节的模样展露人前。19世纪至20世纪中期,香港殖民地政府建立了这些石墙以避免山泥倾泻,时至今日,这幅石墙在科士街为我们带来了有如自然挂毯的图画,是街拍的不二之选。


嵌入石墙的榕树根如自然挂毯般装饰了科士街(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南区-鹤咀


在香港这个奇妙的地方,想要拍摄出独特的照片,千万不要错过鹤咀的天然“相框”。位于香港南区尽头,鹤咀是香港唯一的海岸保护区。由锯齿状岩石形成的一个个天然相框,为你拍出的每张照片都能艳压群芳。只要寻找到恰当的角度,便可捕捉到清澈水面上绝美的倒影。


鹤咀为你备好了纯天然的独特相框(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南区-浅水湾


在得天独厚的香港,四处都有许多美丽的海滩,最著名的一个是号称“天下第一湾”的浅水湾。水清沙幼,绵长的海滩,在镜头下呈现出一派名副其实的“东方夏威夷”的景象。不妨到这碧波之中畅泳一番,听海浪声声作响,赏远处如画般的风光,远离俗世繁嚣。


波平浪静的浅水湾(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地道美味的香港佳肴


若想探寻地道香港生活的真谛,美景与美食皆不可辜负。作为人们津津乐道的美食天堂,香港的美味是无国界的,在这里你不仅能在The Pulse购物商场内的Cabana顶楼酒吧和柏宁酒店顶楼的SKYE餐厅酒廊将美食与美景“镜”收眼底,还能在街头邂逅高人气的 “菠萝仔食堂”和“公主厨房”美食车,或是在特色壁画的意境烘托下畅游在玉叶甜品和胜香园大排档的地道港味中。

南区-Cabana顶楼酒吧
著名的Cabana的顶楼酒吧位于浅水湾的购物商场The Pulse内,在这里可以一边享受温泉浴,一边眺望水清沙幼的海滩。一万平方英尺的露台,是香港最令人向往的海滩酒吧之一。别致的太阳椅、华丽的私人小屋和几十个木制温泉浴缸,让你的自拍绝对独一无二。


在The Pulse的顶楼酒吧将美景一览无余(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铜锣湾- SKYE
想想乘坐直升机去开启一段独特的顶楼酒吧之旅,还能饱览维多利亚港闻名的夜景,该是多么令人惊羡的事儿!在柏宁酒店顶楼的SKYE餐厅和酒廊,你将领略到其中的独特之处。把如此独一无二的体验用照片记录下来,必将赞爆朋友圈。




乘坐直升机到SKYE餐厅开启一段难忘的美食之旅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美食车- 菠萝仔食堂
菠萝包是所有香港人都熟悉和喜爱的美食,而菠萝仔食堂作为流动美食车,将这道街知巷闻的烘焙美食进行了创新,加入了真正的菠萝粒和菠萝果酱,使其升华为色、香、味俱全的经典艺术佳作。

在菠萝仔食堂品味经典港味(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美食车—公主厨房


同样作为美食车的公主厨房,以其最具人气的甜品“火龙果沙冰水果捞”吸引了众多人们慕名而来。 以多种鲜果制成,令人垂涎欲滴。找一个绝佳角度,与这道地道的网红美食打张卡吧!


邂逅“公主厨房”来一杯火龙果沙冰水果捞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旧城中环-玉叶甜品


中环是中西合壁、传统与创新并存的有趣地区。在旧城中环的“玉叶甜品”,旧式建筑的外墙绘上了充满历史感的壁画,你可在享受美味甜品的同时,通过地道甜品穿越回经典的旧时香港生活当中,让你的照片充满古今融合的韵味。


Leaf Dessert玉叶甜品(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旧城中环-胜香园


你还可以到极具特色的露天食店“胜香园大牌档”,边品尝港式番茄汤通心粉,边与个性化彩绘来一张个性十足的自拍,实在是令人赏心悦目。


在胜香园边享用美味边欣赏身后彩绘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你准备好邂逅不一样的香港了吗?无论是街头巷尾的缤纷色彩,还是浓郁复古的港式情怀,亦或是慢节拍清新自然的恬静风光,以及地道而别具一格的美食之旅,都令人无法抗拒!拥有独特气质的香港需要你的细心品味,隐藏于城市间的美好惊喜需要你慢慢挖掘,拿起你的镜头,赶快开启一段独特的香港之旅吧!


文章关键词:香港
更多香港旅游发展局资讯
更多
  • 打卡盛夏维港海滨 尽享连串精彩活动

    2023年08月18日

  • 飞越天际线 以全新视角俯瞰香港全景

    2020年10月20日

  • 叮叮车@你,打卡香港慢生活

    2020年10月12日

  • 手持这份粤语宝典 GET港式最滋味

    2020年09月08日

  • 烟火人间不夜城 点亮香港的霓虹胜景

    2020年09月08日

  • 时光鎏金 岁月绵延 在缤纷节日中轻触香港文化脉搏

    2019年03月0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