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动静皆宜的香港自然之旅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6日  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踏上香港的小岛、沙滩、远足径,您定会惊叹这里迷人的自然风情。

    提起香港,一般人的脑海中会出现这样的画面:街上高楼林立、白天车流滚滚、夜晚华灯璀璨,一派繁华热闹的国际大都会景象。然而,您也许不知道,在香港这个寸土寸金之地,公园绿地和自然保护区覆盖了40%的土地。其恬然静谧的自然风光魅力独特,罕见的地质面貌景观待你去探索,距繁华忙碌的都会不远处,亦有如画的绿野风光。踏上香港的小岛、沙滩、远足径,您定会惊叹这里迷人的自然风情。

沙滩—浅水湾

    香港最美丽的海滩之一就是呈弯月形的浅水湾,以水清沙幼、精致优美而闻名。这里的海滩宽阔且水清沙细、波平浪静,处处散发着惬意闲适的风情,清晨漫步于沙滩,是享受日光浴的理想时光,傍晚则是看日落、享受平和宁谧的美妙时刻。畅泳、散步之余,还可去浅水湾附近一游。

 

漫步浅水湾,且听风吟,赏尽斑斓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海滩旁有一座天后古庙,耸立著望海观音,别具中国建筑特色的风味。此外,浅水湾的The Pulse,是全港最大的滩畔商场,内有多间新式餐厅、酒吧、商店林立。由于香港的冬季温和,户外餐厅的选择很多,游客可一边享用美食,一边陶醉全海景的优美环境。对于喜欢在室内舒服环境下用餐而同时坐拥海景的朋友,这里也是不二之选。 The Pulse 餐饮选择众多,欧陆风情、日式料理、东南亚口味,以至港式大排档,应有尽有,充分表现香港中西融合的美食精髓。

  

参访天后古庙,感受传统文化的洗礼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离开沙滩,过一条马路,映入眼帘的便是影湾园。影湾园是香港独一无二的热带风情建筑物,前身是浅水湾酒店,依山而建,外墙呈波浪式曲线型,把四幢不同高度的楼宇连成一体,以耀眼的粉蓝与橙色配衬,构成了鲜明的热带风情。其中空的造型设计,使外观极具透视感,充满创意,也是无数小说和电影取景的地点。这里的露台餐厅正是张爱玲的小说《倾城之恋》中男女主角第一次邂逅的地点,在这里可以品尝传统英式下午茶,欧式的装潢加上轻拂的海风,浪漫满分!

徒步路径—大东山

大东山位于大屿山,英文名字是 Sunset Peak(日落山峰),其日落之美可以想象。如果与挚爱来此观看日落,必定会成为你们在香港共度的最难忘的时光。大东山因远离市区,光害低且建筑较少,一直是郊游和观星热门地。这里山高地广、视野辽阔,加上二十多座石屋盘踞山岭,古旧的外墙和简朴的设计,早与自然融合为一,引来摄影爱好者披星带月在这里忘我拍摄,创作出不少出色的作品。

 

在日落山峰,感受世间之广阔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大东山漫山遍野的芒草闪闪生光,来到这里像是置身黄金海。若天气许可,还可能遇上如雾似烟的云海绝景,如诗似画的美景令人动容。大东山没有城市灯火,入夜后整个荒野就是观星乐园, 无需太多设备,无需观星露台,只要在野草上席地而坐,就凭目测已可欣赏漫天星光。要爬上高869米的大东山,可从梅窝出发,沿南山古道登山,全程约三小时。记得带着照明装备,以方便下山。浪漫之际更得要注意安全!

自行车旅游—南生围等单车路径

      位于新界西北的南生围单车路径,被《Time Out》杂志香港版评选为“香港十大单车径”之一,沿途宁静的小村落、生态丰富的湿地、美丽翠绿的木林小径, 带给您纯朴的乡村风情! 南生围被誉为“香港后花园”,被锦田河与山贝河环绕,两河的交汇处是最佳观鸟场地,还有一大片红树林,保护着被海浪冲蚀的海岸。在单车径傍的泥滩,您可找到小白鹭、灰鹭及其他本地雀鸟、候鸟的踪影。当迁徙的北方候鸟在白千层树上落脚,总是能吸引一大片摄影爱好者前来观瞻。同时,白泥滩也是欣赏日落的好地方,沿岸还有蚝田,生长着美味的“流浮山生蚝”,部分河道段落现已成为湿地环境,生态价值很高。体验南生围单车路径需时约2小时, 属于轻松容易的路线,非常适合亲朋好友结伴同游,骑单车悠游香港,既健康、又时尚,何乐而不为。 

自然公园-西贡火山岩园区

       提到香港,您很难想象这里还有奇妙的火山奇岩景观。但是“西贡火山岩园区”,可以让您徜徉在神奇的山海岩石古迹之中,沿途的大型六角柱石群是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在“西贡火山岩园区”一带,您可以近距离观赏扭曲石柱及岩脉入侵等地质现象。而“赤洲”全岛一片丹红,以近乎直立红色砾岩、砂岩和粉砂岩著称,加上海岸侵蚀更塑造出著名的“鬼手”,磅礴壮观。 

       晒美景之余,还要晒美食!香港最为人熟知的甜品,就有出自西贡。这里有一家创建于1995年的甜品店,以手造新鲜甜食俘获了一票吃货的心。来到这里,无论是芝麻糊、核桃露、杏仁茶,还是芒果班戟、榴莲班戟、杨枝甘露,吃进嘴里、留在心底的,都是香港独特的甜蜜。

       当然,西贡也是吃海鲜的好地方。这里随处可见海鲜酒家,而且店铺大都由附近渔民供货,菜品每天都是新鲜出炉,口感质量无可挑剔。除了地道的大排挡外,在西贡还可以找到美味的米其林餐厅,丰俭由人,任君选择。

  

肉质鲜美,给你清新的海洋气息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离岛—坪洲

       世外桃源坪洲,位于大屿山愉景湾之东南、梅窝之东北。在中环天星码头的六号码头就可以找到前往坪洲的轮船。由于坪洲面积小,其市镇与郊野都相距不远,在这里亲近大自然非常容易。坪愉径是坪洲的一条新兴的登山远足路径,走在路上,您可欣赏坪洲的海景及陆上的自然生态。沿路会经过一个宁静的天然沙滩,还会看到称作“钓鱼公”的大石头,佇立於海边。而坪愉径的入口,就在大利桥的旁边,走坪愉径前,您还可以在大利桥上吹吹海风或者垂钓,更可眺望对岸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及愉景湾。

  

在世外桃源,享风光无限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坪洲的最高点手指山上远眺,可以看到青马大桥、坪洲的市区以及东湾内的船艇,海阔天空,景致迷人。要登上手指山,可以沿著一条老少咸宜的家乐径轻松走,一般人都能应付得来。来到手指山上,最好停留至黄昏,看著斜阳慢慢落下,在海面上洒下一片金光,慵懒而闲适的节奏。欣赏日落后,再沿家乐径下山,回到南湾后,再转往码头离开。坪洲的码头附近有一些烧陶店铺,售卖手绘的陶瓷工艺品,这里的小集市,至今仍然保留着古旧的风貌,走进这个只有一平方公里的小岛,脚步自然会放慢,感受到纯朴而宁静的气息。

 

感叹落日圆,贪恋诗意绵绵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香港,城市街道繁华热闹,生活步调快速忙碌。但其悠闲宁静的另一面,亦充满诱人的独特魅力。乘一趟巴士、搭一趟船,就可以从城市投入大自然的怀抱,观赏罕见的地质面貌,感受迷人的小岛风情,享受山海间的鸟语虫鸣…… 繁华与恬静,其实近在咫尺;说走就走,方便至极。动静相宜的香港离岛之旅,定能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受!

 

文章关键词:香港
更多香港旅游发展局资讯
更多
  • 打卡盛夏维港海滨 尽享连串精彩活动

    2023年08月18日

  • 飞越天际线 以全新视角俯瞰香港全景

    2020年10月20日

  • 叮叮车@你,打卡香港慢生活

    2020年10月12日

  • 手持这份粤语宝典 GET港式最滋味

    2020年09月08日

  • 烟火人间不夜城 点亮香港的霓虹胜景

    2020年09月08日

  • 时光鎏金 岁月绵延 在缤纷节日中轻触香港文化脉搏

    2019年03月0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