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OTA
携程商旅企业碳账户上线 助力企业减碳目标加速实现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6日  来源:携程旅游

12月5日,携程商旅上线企业碳账户,实现了企业差旅碳排放数据的全场景统计,为企业提供了碳排放详细数据展示,激励更多企业差旅减碳。这是对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建立产品碳足迹管理体系的意见》的积极响应。

12月5日,携程商旅上线企业碳账户,实现了企业差旅碳排放数据的全场景统计,为企业提供了碳排放详细数据展示,激励更多企业差旅减碳。这是对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建立产品碳足迹管理体系的意见》的积极响应。

据悉,这是商旅行业首个覆盖全场景、全员工的碳账户系统,企业差旅中的机票、酒店、用车、火车等差旅碳排放量和行程减碳量都将被计入系统,便于企业统计碳排放量。“携程商旅碳排放报告现已免费开放,为企业打造'独一无二'的绿色差旅名片,为企业达成碳中和目标提供差旅减碳依据。”携程商旅ESG负责人查君表示。


“携程商旅企业碳账户提供了明确的减碳路径。未来,我们将通过低碳差旅激励,提升员工选择低碳差旅的意愿度。机器人制造公司优艾智合差旅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企业,全球市场的销售网络对优艾智合的减碳环保提出了更高要求,携程商旅企业碳账户的上线,解决了此前企业差旅碳排放数据缺失而无法持续提升的困扰。

除了为企业差旅负责人提供碳账户,用以管理企业差旅碳排放数据,推动企业员工选择低碳差旅是另一个重要举措。为了激励普通员工选择低碳出行,携程将不同产品碳排放数据进行展示,并将通过多种形式的低碳科普,引领企业员工选择低碳出行。通过企业差旅决策人和企业员工的双重影响,携程商旅碳账户搭建了低碳差旅的体系,助力企业减少碳排放。目前,用户登录携程商旅APP通过“我的”页面中“差旅足迹”查看自己的差旅累计碳排放和减碳量,体验企业碳账户功能。

目前,碳账户仍然处于起步阶段,首先,科学量化减碳行为是吸引企业的关键,携程商旅依托携程集团自研的低碳酒店标准,以及多场景与第三方的碳数据机构进行合作,确保数据科学性和安全性。其次,打通碳账户的“孤岛”问题,通过打通碳交易环节,实现碳减排权益的自由流通。“企业碳账户是企业的自有资产,在碳数据可自由交易后,携程商旅碳账户将接入国家碳汇交易所,推动碳账户和碳市场价值被市场认可。”查君表示

碳减排已经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个人碳账户也已经在全国等多个城市上线,成为更多用户关注的趋势。携程商旅上线的首个企业差旅碳账户平台,将推动平台百万商旅合作伙伴共同减少碳排放,通过碳账户数据体系,提高企业员工参与、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意愿,引导企业差旅向绿色低碳转型。

更多携程旅游资讯
更多
  • 携程发布黑龙江冰雪旅游报告 百亿营收创造多项全国第一

    2024年04月24日

  • 五一旅游市场前瞻:县域旅游带来新增量

    2024年04月16日

  • 清明后“打野”热度不减 亲子家庭占比达65%

    2024年04月12日

  • 携程:“五一”办签人数同比增长超3成 “全球签证黑卡”助力用户畅游全球

    2024年04月11日

  • 专注50+ 梁建章代言发布“携程老友会”品牌

    2024年04月02日

  • 斯里兰卡总理登上携程“快乐船长”游船,同赏浦江夜景,共探旅游发展

    2024年04月02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