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时尚购物
70周年庆典又一重磅礼赞 宝珀推出Fifty Fathoms五十噚70周年纪念Act 3限量款腕表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7日  来源:旅游休闲

宝珀Blancpain开启Fifty Fathoms五十噚潜水表70周年纪念第三幕,推出Fifty Fathoms五十噚70周年纪念Act 3 限量款腕表。

宝珀Blancpain开启Fifty Fathoms五十噚潜水表70周年纪念第三幕,推出Fifty Fathoms五十噚70周年纪念Act 3 限量款腕表。品牌从历史上海军精锐部队所采用的MIL-SPEC表款中汲取灵感,对这款以搭载圆形湿度指示计为特色的时计进行了全新演绎,并限量发行555枚。Fifty Fathoms五十噚70周年纪念Act 3限量款腕表承袭原作美学设计,沿用41.30毫米表径,采用9K青铜金打造。

宝珀五十噚系列70周年纪念Act 3限量款腕表

Fifty Fathoms五十噚潜水表的诞生源于一次潜水事故中的灵光一现,原先的事故发生了出乎意料的转折。当时,热爱潜水的时任宝珀联合首席执行官让-雅克·费希特(Jean-Jacques Fiechter)先生正在钟爱的法国南部戛纳(Cannes in the south of France)潜水,因为忘记潜水时长导致氧气用尽。这次生命攸关的经历让他明白,对潜水员来说拥有一款能够满足水肺潜水需要的计时工具有多重要,这一经历促使他设计出了真正意义上的现代机械潜水表鼻祖——Fifty Fathoms五十噚腕表。这款于1953年初正式投产上市的原型表款搭载了自动上链装置,相较手动上链机芯,可以更有效地减少对表冠垫圈的磨损;并拥有可抵御水下磁场的抗磁性,防水深度达100米(“五十噚”名字来自莎士比亚的作品《暴风雨》,费希特先生是莎士比亚的狂热爱好者,其命名在于诗意,初代五十噚便已实现100米深度的防水);同时还配置了与深色表盘形成鲜明对比的XXL号特大尺寸夜光时标,大大提高了信息的易读性。此外,双重防水密封圈表冠、位于表背处的金属导槽(避免表壳被旋紧固定时“O型密封圈”的变形),以及单向旋转表圈锁定装置,更获得了相应的技术专利。这款腕表的功能、特点和性能,顺理成章地使其被当时包括法国、德国、美国和挪威等在内的多国主流海军采纳。让-雅克·费希特的构想堪称意义重大,使得五十噚成为当时整个腕表界的潜水表典范,直至今天仍是如此。

但故事并未就此结束。虽然这枚时计奠定了安全潜水的基础,让-雅克·费希特仍在1950年代继续研发,推出了搭载圆形湿度指示计的腕表。这个额外的安全保护指示,作用是告知潜水员该腕表在之前的任务中并未遭到损坏。1957年,MIL-SPEC腕表(某些衍生款式已成为收藏家眼中极为罕见、炙手可热的珍品)的表盘上首次出现了这一圆形湿度指示计,这项指示装置也由此成为了美国海军陆战队军用腕表规格的一部分——后者认为它是一款能够完全满足水下任务所有严苛标准的腕表。今天,Fifty Fathoms五十噚70周年纪念Act 3限量款腕表正是对MIL-SPEC腕表的礼敬之作。


宝珀五十噚系列70周年纪念Act 3限量款腕表

显而易见,第三款五十噚70周年纪念腕表的设计灵感的确是来自美国海军所使用的非磁性古董腕表。黑色哑光表盘搭载圆形湿度指示计和涂覆复古风格超级夜光涂层Super-LumiNova的时标,黑色陶瓷镶嵌单向旋转表圈上亦有涂覆复古风格超级夜光涂层Super-LumiNova的潜水刻度;此外,腕表还采用了从海洋中回收的渔网所制成的、重现原作色彩的双色NATO军用表带,以上种种均表明了两款腕表之间的密切渊源。不过,两款腕表所采用的表壳材质却并不相同:MIL-SPEC古董腕表的表壳材质为德银,而Fifty Fathoms五十噚70周年纪念Act 3限量款腕表则采用了9K青铜金。这是一种专利合金,含有37.5%的金(即9K金)、50%的铜——故称“青铜”——以及银、钯和镓。与传统青铜不同,这种青铜合金可与皮肤直接接触,并能呈现出赏心悦目的粉红色调。除此之外,其中添加的金可防止青铜氧化产生铜绿,从而实现更长的使用寿命。可以说,这款周年纪念表款既传承了五十噚古董军用腕表的基因,同时又与时俱进,符合当今的日常佩戴要求。

宝珀五十噚系列70周年纪念Act 3限量款腕表

防水深度可达300米的9K青铜金表壳内搭载了1154.P2机芯,表径与MIL-SPEC原型古董腕表相同,均为41.30毫米。双发条盒可为腕表提供100小时的动力储存,硅质游丝的运用则确保了机芯的抗磁性能。这是宝珀首次推出抗磁1000高斯的机芯,而这要归功于硅材质以及打造擒纵机构所使用的独特合金。为了抵御磁场,五十噚古董表款采用了以软铁防磁金属罩包裹内部机芯的方式,而70周年纪念Act 3限量款腕表的核心部件则可透过蓝宝石玻璃背透尽收眼底,这皆依靠了抗磁硅游丝的使用。通过背透,佩戴者可以看到放大至与主夹板直径大小完全匹配的表桥,其装饰灵感源自MIL-SPEC原型古董腕表的审美意趣。几何形状的摆陀则从一款古董表的摆陀中汲取灵感,镂空设计使其具有更强的柔韧性,从而拥有更佳的抗冲击性;此外,上面还装点了令人联想到摆陀旋转运动的蜗状纹理。摆陀上镌刻有18K金徽标,为腕表的复古外观锦上添花。

宝珀五十噚系列70周年纪念Act 3限量款腕表

Fifty Fathoms五十噚70周年纪念Act 3腕表限量发行555枚,表盒设计灵感源自古董相机的防水外壳,契合了宝珀践行的海洋保护倡议。事实上,水下摄影与潜水表同步发展、共生共荣,它的确有助于突显人们在海底世界获取的新发现。这款五十噚70周年纪念Act 3腕表汇聚了两个时代的设计精髓,续写了现代机械潜水表鼻祖的历史传奇。


宝珀五十噚系列70周年纪念Act 3限量款腕表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浪琴表2017巴塞尔表展新品

    2017年03月27日

  • 全能艺人潘玮柏亲临美度展厅

    2017年03月27日

  • 直击2017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

    2017年03月27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