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OTA
青海暑期旅游大增3倍 携程营销力加码茶卡盐湖 打造“潮玩仲夏映茶卡”暑期嘉年华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7日  来源:携程旅游

暑期将至,西北旅游热度蹿升。携程数据显示,当前预订暑期青海旅游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313%;青海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394%;暑期机票订单量增长537%。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是暑期青海旅游的前五大客源地。


暑期将至,西北旅游热度蹿升。携程数据显示,当前预订暑期青海旅游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313%;青海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394%;暑期机票订单量增长537%。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是暑期青海旅游的前五大客源地。

伴随着国内旅游市场不断升温,各地旅游也不断涌现文化新亮点、网红新地标和体验新思维的多元热潮。

为打造茶卡盐湖景区暑期文化IP,提供文旅消费新体验,携程联合茶卡盐湖景区于7月1日至8月6日期间,共同举办“潮玩仲夏IN茶卡”2023茶卡盐湖嘉年华暑期活动。计划通过一场集合汉服节、动漫节、音乐节于一体的规模空前的系列主题活动,引爆大西北夏季旅游市场。

 

年轻人扎堆的旅游圈已不再是“打打卡”“拍拍照”就能引客前往的时代了。据了解,今年暑期青海吸引了更多9000后前来旅游,00后游客同比去年增长120%。此次“潮玩仲夏IN茶卡”活动,为吸引更多年轻人体验夏季茶卡盐湖的美景,携程充分发挥平台内容营销优势,与茶卡盐湖景区共同打造具有国潮、汉服、动漫、手游、快闪、音乐节等年轻元素的盛大节令活动。

据携程介绍,7月1日至7月14日,主题为“碧影霓裳 镜入茶卡的汉服节,推出了汉服国风大赏、汉服走秀、汉服巡游、国风舞蹈快闪表演、汉服KOL专属见面会、素人花魁大赛、祭湖仪式、西王母秘境宝藏剧本互动体验、NPC特别互动等活动。

 

7月18日至7月31日,“仲夏奇遇 world茶卡”为主题的动漫节,将超强国漫IP融入沉浸式互动打卡游戏中;同时活动与顶流MOBA手游合作开展路人赛,令游客在蓝天白云交相呼应的壮阔景观中体验动漫与现实世界的奇妙联动。

8月5日至8月6日,为期2天的“茶卡盐湖 天镜回响” 音乐节盛大开幕,音乐节邀请了国内知名艺人、乐队,在携程网音乐品牌的加持下,打造了属于茶卡盐湖景区自己的音乐品牌。

 

 

青海西矿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海清学表示:“此次活动,是西矿文旅公司以文旅融合为发展方向,持续为茶卡盐湖景区铸魂赋能,匠心打造文化和旅游项目,利用‘潮玩仲夏 IN茶卡’活动,既促进了文化交流,又为景区注入鲜活生动的文化创新点,有效增加游客的文化体验、丰富景区的产品活动体系。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了解茶卡盐湖景区的人文历史,与美丽的天空之镜来一场难忘之旅,在这里遇见最美的自己。”

近年来,青海西矿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持续打造“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四季胡杨伊吾胡杨林”两大旅游品牌景区,在不断提升硬件设施的同时,也在不断挖掘、整理历史文化内涵。同时,通过诗歌节、汉服节、摄影节等活动,茶卡盐湖与伊吾胡杨林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展现文化的魅力。

未来携程将在景区平台化运营、文化类项目输出、多元化营销推广等领域与茶卡盐湖景区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开发和打造景区文化活动IP。持续赋能茶卡盐湖景区品牌快速发展。  

 

更多携程旅游资讯
更多
  • 携程发布黑龙江冰雪旅游报告 百亿营收创造多项全国第一

    2024年04月24日

  • 五一旅游市场前瞻:县域旅游带来新增量

    2024年04月16日

  • 清明后“打野”热度不减 亲子家庭占比达65%

    2024年04月12日

  • 携程:“五一”办签人数同比增长超3成 “全球签证黑卡”助力用户畅游全球

    2024年04月11日

  • 专注50+ 梁建章代言发布“携程老友会”品牌

    2024年04月02日

  • 斯里兰卡总理登上携程“快乐船长”游船,同赏浦江夜景,共探旅游发展

    2024年04月02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