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轮资讯
皇家加勒比高管受聘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推介大使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8日  来源: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

新冠防疫已经发展到一个新阶段,上海是中国游轮产业的摇篮和重心,现在是政府与行业共同谋划如何逐步安全复航、重振游轮行业,推动行业步入健康发展轨道的时候了!

在前不久举办的吴淞口论坛上,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市级)揭牌,皇家加勒比集团高级副总裁、亚洲区主席刘淄楠被聘任为旅游度假区推介大使。

刘淄楠博士表示,“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是一个很好的概念,皇家加勒比愿与政府有关部门和行业共同努力,以切实的投入和行动,在吴淞口码头周边地区为中外游客打造世界级滨水旅游度假区,优化游轮消费者的整体度假体验,提升游轮对中国经济的贡献度。”

上海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潜在游轮客源市场,具有百年通商口岸历史的吴淞口码头,位于三江汇合之处,具备得天独厚的发展国际游轮港的地理优势,游轮是宝山独一无二的亮点。疫情爆发前十年,地方政府创造了一流的营商环境,鼓励像皇家加勒比这样的国际游轮头部企业,将上海作为亚太地区的游轮投资门户,部署旗舰游轮,开辟从上海出发的国际游轮航线。依托大江大河大港大船大市场,吴淞口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成为亚洲第一大游轮母港。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和亚洲最大游轮皇家“海洋光谱号”

游轮不是过路经济。根据上海社会科学院发布的数据,2019年国际游轮对中国的直接经济贡献为140亿元,其中船供、港务税费和船舶维修占27%,总部经济40%,游客和船员境内消费33%,拉动了对国民经济的间接经济贡献,实现了国际游轮对中国的总体经济贡献达358亿元。交通运输部和发改委等十部委在2018年发布的《关于促进我国邮轮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中预期,到2035年中国游轮市场将达到每年1,400万人次的规模,遵循高质量发展路径,届时国际游轮对中国经济的总体贡献可望达到5,300亿元,其中54%的贡献值源自总部经济、船供、港口和薪酬,32%来自游客和船员的消费,15%来自船舶的建造和维修。虽然中国游轮市场尚处于发展初期,游轮产业链已初具规模,推动了包括制造群落、经营群落、服务群落和消费群落在内的游轮经济圈的形成。行业复苏后,如能继续维护和营造一流的国际营商环境,中国游轮经济的规模到2035年可望赶超现有欧美游轮经济。

游轮经济的源泉是客流,如何利用和开发吴淞口码头周边地区的旅游资源,创造场景消费,将游轮公司带来的客流转化为经济效益是摆在有关部门和行业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全球名列榜首的国际游轮母港包括迈阿密、劳德岱堡、加尔维斯顿、巴塞罗那都是市场带动场景消费,场景消费进一步推动市场发展的成功案例。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

2020年1月国际游轮公司为了配合和支持国家的防疫政策,主动在吴淞口码头按下游轮运营暂停键,至今已经将近三年的时间,游轮行业为防疫大局做出了巨大牺牲。新冠防疫已经发展到一个新阶段,上海是中国游轮产业的摇篮和重心,现在是政府与行业共同谋划如何逐步安全复航、重振游轮行业,推动行业步入健康发展轨道的时候了!

* 图片由官方提供

更多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资讯
更多
  • 皇家加勒比联手银联国际 打造海上便捷优惠支付体验

    2024年04月26日

  • “海洋光谱号”启航回归上海母港

    2024年04月18日

  • 皇家加勒比重启从上海出发国际游轮航线

    2023年06月29日

  • 皇家加勒比跨界《堡垒之夜》游戏,玩转元宇宙

    2023年03月09日

  • 皇家加勒比全球发布新船“海洋标志号” 国际游轮的划时代标志

    2022年10月24日

  • 世界最大豪华游轮2022年惊艳中国

    2021年04月2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