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OTA
今年“海景房”、“海边民宿”搜索热度大涨107% 携程联合嵊泗推出海岛游专场直播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9日  来源:携程

“携程919”联合嵊泗推海岛游专场 拉动目的地关注度提升近一倍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度假正当时――2022中国旅游度假发展报告》,报告最新调研显示,国内游客滨海型休闲度假需求占比近三成,仅次于湖泊型休闲度假。而在携程平台上,今年暑期“海景房”、“海边民宿”关键词搜索热度也同比上涨超过107%。海岛游这一生活方式深入城市人群心智,备受追捧。

基于海岛游的热度不断走高,海岛目的地深耕当地文旅资源,持续通过更为系统化、年轻化的营销矩阵触达目标客群也成为必由之举。8月28日,携程“919旅行囤货划算节”——“嵊泗想念,山海相见”专场直播中,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列岛型风景名胜区嵊泗走入观众面前。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倪杰如数家珍、与“携程919”开箱福利官天旭一起,为游客推荐嵊泗六大岛屿玩法及美食、种草相关旅行产品。倪杰还同时在直播间提示粉丝,9月16日东海将全面开捕,海鲜“尝鲜季”即将到来,游客可选择在这一期间前往一饱口福。

数据显示,当晚直播间热度达到217万,点赞数超过35万,38间秒杀海岛民宿均在几秒内一抢而空,多款海岛特色文创伴手礼和海鲜礼包福利也空降直播间,被粉丝光速抢空。

作为辐射江浙沪核心城市群的重要海岛目的地,嵊泗列岛海岛旅游资源丰富,六百多个海岛如繁星点缀在辽阔海域,六大海岛风光旖旎、渔韵浓醇。在周边游、休闲游需求快速上涨的当下,嵊泗通过旅游业态持续完善与升级、旅游产品迭代以及营销推广创新,捕捉快速增长的市场机遇。

根据携程社区最新发布的《年度看海报告》,日落、灯塔、赶海、环海自驾、电影同款、蓝眼泪、旅居、海钓、露营、火箭观礼是2022年携程平台旅人十大看海热词,而绝大多数景观及旅行方式均能在嵊泗不同岛屿中深度体验。在携程社区中,嵊泗列岛“跳岛游”多日玩法及攻略分享超过千篇,四季时节不同海景、时令美食、海景C位民宿、剧本杀…海岛已成为满足人们美好生活消费的承载场景,而“海岛+”的内涵则在不断扩充。

根据相关数据,8月28日晚的直播,拉动嵊泗目的地搜索量增长近100%,带动直播周日历房产品交易额同比增长近一成。直播间外,嵊泗活动产品将继续在“携程919”售卖,持续到月底。

直播前一日,恰逢浙江省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名单公布,嵊泗“海上游”旅游专线入选该项目。据了解,嵊泗将进一步构建全域水上旅游交通网络,拓展延伸“跳岛游”产品,同时开发海上特色产品等,推动“岛上游”向“海上游”延伸,探索海上旅游新方向,培育海上游消费新热点。 

“嵊泗具有山海相傍的自然资源,这里舒适的海岛生活氛围,成为都市人群的向往之地。旅行体验方面,嵊泗将进一步构建全时旅游产品体系、丰富海岛游人文意蕴,令游客拥有纵情山海、回味无穷的旅行体验。”倪杰表示。

* 图片由携程提供

更多携程资讯
更多
  • 五一旅游市场前瞻:县域旅游带来新增量

    2024年04月16日

  • 清明后“打野”热度不减 亲子家庭占比达65%

    2024年04月12日

  • 携程:“五一”办签人数同比增长超3成 “全球签证黑卡”助力用户畅游全球

    2024年04月11日

  • 专注50+ 梁建章代言发布“携程老友会”品牌

    2024年04月02日

  • 斯里兰卡总理登上携程“快乐船长”游船,同赏浦江夜景,共探旅游发展

    2024年04月02日

  • 00后成廉航增长最快客群 携程推出不正经“穿搭指北”

    2024年04月02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