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使领馆
全新安徒生博物馆展览“阳光·自由·小花” 在丹麦文化中心展出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9日  来源: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

中国观众将率先领略全新安徒生博物馆的概念与设计理念, 该博物馆计划于明年夏天在这位童话作家的故乡欧登塞对公众开放。

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因他非凡的童话故事享誉世界。从 2021 年起,他奇妙的艺术生涯将为一座新型的博物馆奠基。 该博物馆将安徒生的文学宇宙具象化, 打造出一个生动的世界。 这一艺术空间通过建筑、 声音、 灯光和大量图像不断为访客和安徒生的事迹创造新的邂逅。

图片来自安徒生博物馆

这座新建的安徒生博物馆计划于 2021 年在作家的出生地丹麦欧登塞开放。日本著名建筑师隈研吾设计了这一顶尖博物馆。

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和丹麦文化中心将携手邀请中国公众, 在北京著名的 798 艺术区亲身体验这一全新的安徒生博物馆是如何通过建筑和场景设计挑战传统的博物馆构想理念。

图片来自安徒生博物馆

博物馆所呈现的叙事不仅是关于安徒生的文学宇宙, 还有他的坎坷生平。 通过参观博物馆,观众可以反思安徒生被过度浪漫化的童年、 无果的感情经历以及他是如何在人生途中觉醒、出走和寻找归属。

在这座博物馆中, 观众能够用新颖的方式去切身体验这些早已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 例如,当一位学者, 却有一个自行其事的影子是什么样的感受? 又如, 成为被桎梏在海底、 渴望着另一个世界的小美人鱼感觉是什么样?

图片来自安徒生博物馆

作为丹麦王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 70 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 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马磊将于 2020 年 11 月 3 日为展览“阳光·自由·小花” 揭幕。

展览还将展出一个表现建筑设计理念的大型模型。

图片来自安徒生博物馆

展览“阳光·自由·小花” 将于 2020 年 11 月 4 日至 2021 年初向公众开放。

更多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