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璀璨繁星的庇护所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0日  来源:美国犹他州旅游局

暗夜公园(Dark Sky Parks)是由国际暗夜协会(International Dark-Sky Association)在全球范围内评选出的暗夜星空条件极佳的公园,目的是呼吁治理全球光污染。

从鬼斧神工的红岩峭壁,到波澜壮阔的蜿蜒长河,每一帧都难以忘怀的自然风景定义了犹他州“颜值担当”的名片。白日里景色已经如此极致,当落日余晖消散,夜幕降临,抬头仰望——那漆黑如墨的夜空之中是无数颗闪烁耀眼的星星,是布满星光的璀璨银河。这是种直击心灵的震撼,也是专属于这片土地的记忆。

暗夜公园(Dark Sky Parks)是由国际暗夜协会(International Dark-Sky Association)在全球范围内评选出的暗夜星空条件极佳的公园,目的是呼吁治理全球光污染。暗夜公园是一种公共保护区,是星空和夜间动物的避难所。而在50家已被认证或正在认证过程中的国际“暗夜公园”以及“最佳暗夜地区”中,整整一半的区域都坐落于犹他州。也因此,犹他州可谓是天文摄影和星空观测的圣地。

得益于犹他州绝美而广袤的风景地貌,这里若干自然公园的生态环境依旧保持较为自然原始的状态,且海拔较高,远离城市光污染;在气候方面,这里晴天居多且云层稀薄,是观星的有利条件。因此,在犹他州的大多数区域都能够在明净的夜晚看到点缀着7500多颗繁星的灿烂银河。此外,犹他州很多州立公园、国家公园以及纪念区公园都提供了暗空天文项目,所有年龄段的游客们都可跟随导游徒步漫游,眺望绝美星空。置身于人造光源的繁华都市,大约很难理解“天淡银河垂地”是怎样一副壮观景象。所幸在犹他的暗空公园,仍有幸欣赏这种来自远古的瑰丽奇观。

天然桥国家保护区——世界第一个暗夜公园

天然桥国家保护区(Natural Bridges National Monument)©VisitUtah

2007年,位于美国犹他州南部的天然桥国家保护区(Natural Bridges National Monument)被评为第一个“国际暗夜公园”,这也是暗夜公园的最高等级。公园最著名的景观是它的三座天然石桥,每年大约有十万游人驻足于此。石桥呈白色,由砂岩在水流经年累月的侵蚀下形成。白天,这里复杂多弯的地形和林立的峭壁为远足爱好者提供了足够的挑战;晚上,这里有足够的宁静和黑暗,夏天的夜空清澈得像湖水一样,星星数不胜数。为了保证良好的观星环境,有旅馆的城镇到公园的距离至少有60公里。公园中,当暮光退去,繁星浮现,星空与石桥在天空和地面遥相呼应,那种空灵意境之美,难以言表。一些天文摄影师甚至会常年驻守在这里,随时用镜头记录这里的梦幻星象。

峡谷地国家公园——繁星下的荒野乐土

峡谷地国家公园(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VisitUtah

峡谷地国家公园(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是一个黄金评级的国际暗夜公园,于2015年夏天获得认证。格林河以及科罗拉多州河支流的交汇形成了如今的峡谷地国家公园,这里是美国西南红岩地貌的集大成者,汇集了峡谷、拱门、石峰、遗址等各式景观,占地多达1366平方公里。公园内有多种游玩体验的方式,可以从远处眺望远方感受荒蛮之土绵延的孤寂感,也可以在针尖区(The Needles)进行简单级别的徒步,当然还可以在被誉为“美国西部最佳摄影点之一”的梅萨拱门(Mesa Arch)处,将璀璨繁星保存在永远的记忆之中。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最后一个自然黑暗圣所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VisitUtah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被称为最后一个自然黑暗圣所,拥有全国历史最悠久的天文项目之一。这里是远离城市轻污染的自然庇护所,受到州内公园管理员和天文爱好志愿者的竭力保护。对于从城市来访的家庭来说,在这里通宵观星别有一番风味,在月光灿烂的夜晚,聆听万颗星星在黑夜之中的低语;而月圆之时,公园内还开设月光徒步之旅,是难得的享受黑夜宁静与安详的浪漫时刻。此外,布莱斯峡谷还有一年一度的天文节,是众多天文爱好者相聚相知的乐园。

圆顶礁国家公园——夜幕中的时光门

圆顶礁国家公园(Capital Reef National Park)©VisitUtah

圆顶礁国家公园(Capital Reef National Park)是犹他州国家公园中一颗隐藏的宝石,神秘而纯净。在这里,你可以真正感受到在生命出现之前的几百万年间,唯一存在的只有地球和天空时的空寂感。公园保留了100英里的河谷褶皱,这是地球表面巨大的屈曲形成的原始特征;这里是由彩色悬崖、隐藏拱门、巨大圆顶和深邃深谷交织而成的迷人世界。这里的夜晚,不但能欣赏到由上千颗星体组成的璀璨星空图,甚至还可能目睹一颗颗流星带着明亮的光尾划过黑天鹅绒般的夜空坠入天际。

更多美国犹他州旅游局资讯
更多
  • 犹他州暗夜之旅,在红岩环绕中仰望星空

    2024年04月25日

  • “酒”遇犹他:用一杯精酿,打开春日好“食”光

    2024年03月26日

  • 融入犹他自然山野,享受春日精致露营

    2024年02月29日

  • 犹他州圣丹斯电影节之旅:邂逅雪花与电影的双重浪漫

    2024年01月24日

  • 犹他州滑雪圣地盐湖城:驰骋山脚下,穿越城市中

    2023年11月15日

  • 解锁不一样的犹他!开启国家公园奇趣之旅

    2023年10月27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