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旅游资讯
小企鹅呼唤你来菲利普岛一起保护濒危动植物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7日  来源: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始终致力于保护岛上的野生生物和自然环境,将生态旅游活动带来的收入投入到保护区的建设、自然研究以及教育项目之中。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栖息着种类繁多的澳大利亚珍稀野生动植物,例如短尾海鸥、袋狸,这片土地还养育着330余种本土植物,岛上独特的生态环境更是为众多濒危植物群落提供了生长的沃土。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始终致力于保护岛上的野生生物和自然环境,将生态旅游活动带来的收入投入到保护区的建设、自然研究以及教育项目之中。

菲利普岛濒危旗舰物种

濒危动物东袋狸——忙碌的生态系统工程师

近日菲利普岛上的一项生态研究证实,有袋动物东袋狸 (Eastern barred bandicoot)对生态系统的健康有着巨大的影响,一只体重不足一公斤的东袋狸每晚能挖500个锥形洞,翻动超过13公斤的泥土来寻找昆虫和蠕虫等食物。它们的挖掘活动穿透土壤表面,改变土壤的物理性质,增加土壤的水分含量,有助于牧草的生长和健康,减少地表土壤流失,在农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而体型娇小的它们被喻为“生态系统工程师”和“强大的地球搬运工”!

东袋狸

自从欧洲人定居以来,澳大利亚已经有6种挖掘哺乳动物灭绝,现仅存23种。狐狸等侵入性食肉动物的捕食和自然栖息地的丧失是它们面临的主要威胁。为了确保东袋狸的安全和健康成长,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将东袋狸引进到没有狐狸的菲利普岛和丘吉尔岛上,这不仅保护了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还有助于岛上栖息地的恢复,让其他物种得以繁衍生息。

除此之外,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和当地社区密切合作,监测和保护黑头鸻、短尾海鸥和其他一些濒危动物物种。野生动物康复中心 (Wildlife Rehabilitation Clinic) 还组建了专门小组负责野生动物的救治和康复工作。

濒危植物群——菲利普岛上生物的天堂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的林地和湿地是岛上植物多样性最高的地方,这里生长的濒危植物占岛上濒危植物总数的三分之一。菲利普岛独特的海岸环境也是濒危植物群生长的绝佳场所,这种环境有助于超过13种濒危植物群的保护。虽然不如动物生动可爱,但植物群落为动物提供庇护所、食物和繁殖栖息地,并保护土壤免受侵蚀,是整个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自19世纪初以来,岛上的生态系统发生了巨大改变,在这200多年的时间里,植物物种不断流逝,已经有130多种已知物种灭绝。目前菲利普岛上已发现的珍稀濒危植物群有30多种。像动物一样,这些植物的生长也遭受到诸多威胁,比如兔子、杂草、土地清理和气候变化。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制定了包括杂草治理在内的应对方案,努力消除这些威胁,以恢复受损的生态系统和增加濒危植物物种的数量。菲利普岛自然公园还选择了五种濒危的旗舰物种进行积极管理,为它们所代表的群落提供全面的保护。

菲利普岛上的濒危植物

尽管受到自然环境和人类活动等各种因素的威胁,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在提供独特的生态游服务的同时,还帮助游客了解自然环境,竭力保护动植物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东袋狸、濒危植物群落同小企鹅一样,都是菲利普岛重要的自然瑰宝,菲利普岛自然公园郑重呼吁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一起保护岛上野生动植物以及它们的生存环境!

更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资讯
更多
  • 熄灯对短尾鹱迁徙的成功至关重要

    2024年04月18日

  • 菲利普岛野生动物沙雕展即将开幕

    2019年12月23日

  • 菲利普岛上的新星 —— 全新企鹅归巢游客中心即将揭幕

    2019年06月20日

  • 菲利普岛上“鸥”遇一场拯救行动

    2019年05月14日

  • 和“妻子们”一起保护小企鹅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公益之旅

    2019年04月22日

  • 亲近野生自然,关爱萌宠海豹 —— 海豹生态游艇之旅

    2019年03月1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