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旅游资讯
和“妻子们”一起保护小企鹅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公益之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2日  来源: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近日,《妻子的浪漫旅行》第二季来到了墨尔本,来到小企鹅的故乡——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一起观看了这个南半球最大规模的企鹅归巢。

近日,《妻子的浪漫旅行》第二季来到了墨尔本,来到小企鹅的故乡——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一起观看了这个南半球最大规模的企鹅归巢。看到萌态可掬的小企鹅,妻子们都不禁发出惊叹,在自然中观看可爱的小企鹅成群归巢,感动又震撼!

“我从来没在这么自然的状态下看过这么可爱生动的景象,这么身临其境感受小动物的生活,早上出去找寻食物,晚上回来哺育宝宝, 这和我们人类一样,早上出门上班,晚上回家看孩子;它们也有自己的小世界,有的小企鹅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家住在远一点的山上,有的小企鹅家里就是‘海景房’;亲眼看到亲耳听到这些可爱的小企鹅特别萌,特别有趣,更多的是感觉特别有爱,这也是爱的旅程!”——“妻子们”如是说。

小企鹅和它们的故乡

节目中小企鹅的故乡就坐落在距离墨尔本90分钟车程的菲利普岛,在这个生态小岛上,有一个致力于野生动物与环境保护的机构——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也是墨尔本最受欢迎的生态旅游景点之一,共设有四个园区:企鹅归巢观赏区、考拉保育中心、丘吉尔岛传统农庄以及诺比司中心,岛上包括大片沙滩、湿地与林地在内的自然保护区都属于这个自然公园。菲利普岛自然公园是一家非营利组织,生态旅游活动带来的全部收入都会投入到保护区的建设、自然研究以及教育项目之中。

栖息在菲利普岛上的小企鹅又叫小蓝企鹅,是所有企鹅品种中体型最小的一种,它们身高约为33厘米,体重约为1公斤。在菲利普岛西南面的萨摩兰海滩,有超过3万多只小企鹅繁殖聚居,这里是这些繁殖阶段成年小企鹅的家园。

小企鹅一生中80%的时间都在海里游泳和觅食,晚上回到它们在菲利普岛上的巢穴,在那里养育企鹅宝宝、换羽和休息。小企鹅每天在日落时分返回陆地,来到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就可以非常有幸地目睹“企鹅归巢”的盛况,如节目中那样,它们从翻滚的波浪中探出头来,步履蹒跚地穿过海滩,一步一摇地走进他们的家——建在海岸上的聚居地。辛勤的小企鹅像极了我们人类,每天出门工作,晚上回到家中,抚养孩子,人生就是这样爱的旅程。不知“妻子们”手绘的那只可爱的巢穴会被哪个幸运的小企鹅家庭认领呢……

与众多拥有黑白配色羽毛的企鹅品种不同,成年的小企鹅是世界上唯一长有蓝色和白色羽毛的企鹅。这种颜色属于反荫蔽保护色,当它们潜入海中,其背部的深蓝色与海水融为一体,可以逃过飞在或游在其上方的捕食者,而浅色的腹部羽毛与天空融为一体,可以骗过游在其下方的捕食者。无论天空中的飞行动物还是海中的肉食动物都很难发现它们,蓝白相间的羽毛配色就是它们天然的保护伞。

纵然有着天赐的保护衣,然而外来捕食者的引进、海洋生态系统的过度开发、石油泄漏、海洋污染和气候变化,种种人类活动都影响和威胁着小企鹅及其生态系统。

企鹅保护计划

“妻子们”的这次旅行中买超送了张嘉倪一个非常特别的礼物,在菲利普岛自然公园领养了两只的企鹅,并给它们起了可爱的名字,浪漫又有纪念性!“妻子们”也自发领养了自己的小企鹅。

这来源于菲利普岛自然公园的公益项目“捐助计划”,捐赠者可以通过赠款、赞助、合作和实物支持来提供捐助,还可以参与“领养”小企鹅领养活动,岛上的工作人员可以根据需要量身匹配你的企鹅朋友,在捐赠之后直接联系公园,便会有工作人员为你提供帮助。捐赠和企鹅领养筹集而来的资金将会支持多种野生动植物和环境保护项目。包括小企鹅营救和康复;建造新的小企鹅筑巢区;监控小企鹅健康状况和行为;栖息地修复和保护小企鹅的自然环境;并为极其重要的菲利普岛自然公园野生动物诊所提供资金。

节目中几位妻子使劲浑身解数为小企鹅编织了不同风格和款式的毛衣,那么小企鹅也和人类一样需要穿衣服吗?

原来早在2001年,菲利普岛附近发生了重大石油泄漏事故,当时有438只小企鹅遭到浸油,菲利普岛自然公园野生动物诊所及时为它们进行救治,工作人员临时为这些企鹅穿上一件针织的毛衣,以防它们用嘴清理污染的羽毛和吞食有毒的石油,然后再为它们清洗和去除身上的石油。全世界各地的爱心人士得知这个消息纷纷寄来满载爱心的毛衣。最终96%的小企鹅在该野生动物诊所得到了成功救助和康复,之后又被放归自然。不合适的或过量捐献的企鹅毛衣之后便用在了海洋保育教育和提高意识的计划中,以教育大家海洋污染对野生动植物和我们的环境所造成的毁灭性的后果。还有一部分毛衣被穿在企鹅公仔身上售卖,以便为企鹅基金会筹集资金,更好的保护小企鹅。

对小企鹅越了解越是喜爱,越多的了解就能更好地保护他们。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欢迎喜欢小企鹅,热衷生态、环境保护的游客光临体验“妻子们”同款的小企鹅探访之旅,欢迎大家和“妻子们”一同了解小企鹅,一同保护小企鹅,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更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资讯
更多
  • 熄灯对短尾鹱迁徙的成功至关重要

    2024年04月18日

  • 菲利普岛野生动物沙雕展即将开幕

    2019年12月23日

  • 小企鹅呼唤你来菲利普岛一起保护濒危动植物

    2019年11月27日

  • 菲利普岛上的新星 —— 全新企鹅归巢游客中心即将揭幕

    2019年06月20日

  • 菲利普岛上“鸥”遇一场拯救行动

    2019年05月14日

  • 亲近野生自然,关爱萌宠海豹 —— 海豹生态游艇之旅

    2019年03月1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