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旅游资讯
“寿家”邀您体验武夷正岩茶之魅 国内第一家只做正岩茶的武夷正岩茶体验店于马连道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09日  来源:旅游休闲

2016年9月6日 上午10:56分 – 备受瞩目的“寿家”北京正岩茶体验店正式开业,坐落在京城第一茶道承载近30年茶业经营历史的马连道上,茶爱好者又多了一理想品茗购茶之所,目前“寿家” 是北京唯一一家只做正岩茶的体验店,“寿家” 在注重茶叶品质的同时,也为茶爱好者带来更多有关茶文化的体验。

   “寿家”正岩茶体验店位于马连道主街西侧道旁,能容纳20人同时在店内品茶,包含一间能容纳6人品茶的私人包间。体验店整体的设计还原了武夷山当地传统村落的简单质朴,还有一台传统9.18木质揉捻机陈列于店内,默默诉说着制茶人制茶工艺的历史。极富年代感的传统老式木质门、窗、桌、椅让茶客在进门的瞬间沉静下来,还有各种手工建盏,以及光绪和民国时期的茶器可供品茶时选用,将茶和历史巧妙融合,在茶香中渲染开来,构成了一幅画卷。


   武夷山地质属于典型的丹霞地貌,是世界双遗产地,景区多悬崖峭壁,是地球同纬度地区保护最好、物种最丰富的生态系统,而“寿家”的正岩茶就产于此。


    何为正岩茶:武夷岩茶是中国茶业体系中的一个特殊类别,其评判标准以“岩韵”为核心,而“岩韵”是否纯正叶取决于茶树生长的山场,即山场是否属于正岩产区。正岩茶正是武夷山景区核心地带所产的茶叶,这里土壤通透性能好,钾锰含量高,酸度适中,因而成就了岩韵尤为醇厚的特点,香、清、甘、活。茶农利用岩凹、石隙、石缝、沿边砌筑石岸种茶,有“盆栽式”茶园之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