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酒店资讯
馄饨、汤圆、头汤面 | 苏面坊喊你吃早餐啦!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0日  来源:苏州托尼洛兰博基尼书苑酒店

11月20日至12月31日期间,到店享用早餐套餐,可享6折优惠,另外赠送芝麻/鲜肉汤圆2个!

苏州人的早餐

苏州人吃早饭,从来不马虎,一定要饱饱吃上一顿,再开始一天的生活。为了一份有仪式感的早饭,大多数的老苏州,会特意起个大早,去老面店吃上一碗头汤面;或是小笼包、馄饨、豆浆;再或是去吃一份热气腾腾的汤团......总归在苏州,没有享受过早饭时光,都不足以谈论人生。

苏式面、蛋饼、生煎、枣泥拉糕、包子、油条、馄饨、汤团、饭团、小圆子、鸡头米......太多的选择让人眼花缭乱。

头汤面

在苏州没有为一碗头汤面起个大早,不足以谈早饭。单单浇头就有焖肉面、爆鱼面、爆鳝面、雪菜肉丝面......一碗面,能变着花样来吃。

在一碗苏式面中,汤是灵魂,面是主角,浇头则是口味和价格的评判。鳝骨、大骨、猪肉、整鸡等食材,加上其他的配料,吊出来鲜美无比的味道。虽然材料多,但端上来的汤依旧很清澈。

头汤面

老苏州清晨5点钟起床,去吃一碗头汤面,配上一碟姜丝,喝一杯清茶,都是常有的事。第一锅清汤煮出来的面,才是最美味的。

焖肉还是爆鱼

汤圆

汤团,是苏州早餐界和头汤面、小馄饨并列的头牌。

汤团的馅料一直就有南北咸甜之争,但苏州的汤团则没有这个问题,因为苏州汤团的馅料咸甜皆有。咸的主要是鲜肉,甜的有芝麻的、豆沙等。

馄饨

苏州人吃馄饨,大馄饨重馅,小馄饨品汤。

一份热气腾腾的馄饨,就是一个温暖的早晨。馄饨在苏州的地位相当之高,无可比拟,刘嘉玲每次回苏州,也会忍不住要吃上一次。

馄饨汤水一定要好,不管是肉骨头还是鸡汤都是清清爽爽不能有一点肉渣骨屑。清汤之上,再撒上一些虾皮蛋皮丝和葱花,一口喝下去,十个中八九个人都会鲜掉眉毛。

小笼包

苏州的小笼包也是很有讲究的,皮薄汁多为佳品,薄薄的外皮蒸制后,变成半透明的。咬开后把汤汁喝掉,再蘸上一点醋,本来甜甜的小笼包,蘸上醋后口感酸酸甜甜十分好吃。

如果再加点蟹粉,那就肯定又俘获一大票粉丝啦!

枣泥拉糕

看《舌尖》2里面的精致的小点心,不仅仅因为美味,更宝贵的是这小点心手艺的传承。枣泥拉糕是江苏苏州等地的风味糕类小吃,枣泥味道非常浓郁,吃的时候切块装盆,形态美观,风味尤佳。

好消息!现在可以来苏面坊,吃到以上所有早点!

苏面坊暖心双人早餐套餐

- 头汤面1碗(汤面任选红汤/白汤,浇头任选爆鱼/焖肉配青菜)
- 太湖三白馄饨1碗
- 蟹粉小笼包2个
- 枣泥拉糕2块
- 鲜豆浆2杯
- 汤圆2个(赠送)

11月20日至12月31日期间,到店享用早餐套餐,可享6折优惠,另外赠送芝麻/鲜肉汤圆2个!

价格:人民币118元净价/套(原价196元净价/套),可供2人享用。

时间:7:30-10:30

预订热线:+86 512 6285 9999转69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星港街168号 1楼苏面坊
更多苏州托尼洛兰博基尼书苑酒店资讯
更多
  • 苏州托尼洛兰博基尼书苑酒店 | 年会剧透,抢先预订

    2019年11月20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