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旅游资讯
让游客慢下来住下来细品南京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05日  来源:南京日报

2016年南京旅游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今年南京将重点打造景区夜游项目,大报恩寺和牛首山夜游下半年将正式启动。未来,太阳宫、华侨城等地也将推出具有南京文化特色的夜游演艺项目。与夜游相对应的,还将着力培养过夜旅游消费市场,对接待境外来宁过夜游客的旅行社给予现金奖励。

    夜游和过夜旅游的概念并不完全一致,前者是具体项目,而后者涉及整个城市的旅游业态、发展层次。过夜旅游,就是让游客住下来,改变走马观花、到此一游式的观光游方式,有更充裕的时间感知、探寻这座城市,和当地民众更亲密地接触、交流。本质上,过夜旅游即是深度旅游,是旅游业发展到更高层次的一种表现方式。因此,不能孤立看待夜游和过夜旅游消费,而要站在产业全局推进深度旅游,当城市有足够的吸引力和旅游供给,游客自然就会慢下来,住下来,细品南京。

    南京有着丰厚的自然文史资源,近年来旅游市场连续保持高速增长,但观光游仍占据很大比重。游客来玩个两三天,是靠景点多以量取胜,还是真正有地方能让人沉浸下来,要打个小小的问号。市旅游委透露,今年我市仅在手旅游大项目投资就突破了千亿元,目的就是以一批重大优质项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让深度游成为新常态。

    有业内专家表示,深度旅游包括三大维度:时间充裕,空间纵深,内容丰富。三者缺一不可,相互依存。所谓时间充裕,表面看取决于游客,可实际上由旅游产品内容和服务决定。如果游客能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甚至寻找到心灵的归宿,就会愿意付出更多时间停留。为此,我们要进一步挖掘景区文化内涵,并发展个性化、多样化、参与化的项目功能,如养生游、医疗游、康体游、研学游等等模式。这不单是旅游业本身的事,而是呼唤吃、住、购、娱等产业和公共服务同步增长,融合发展,才能产生叠加效应,达到旅游深度体验的效果。

    至于空间纵深,首先是提高整个城市的游客承载量,其次是统筹规划片区和线路,不光靠增加项目来延长游览时间;而是通过精心设计、巧妙构思,激起游客的好奇心和兴趣,真正以空间换深度,让游客感到不虚此行。

    事实上,夫子庙古色古香的特色酒店、藏在山中被称为“最美民宿”的小楼客房,已经供不应求一房难求。这足以给我们启迪,由小众到大众的演变正在加速,我市的旅游规划也应紧跟经济发展大趋势,谋划大旅游。夜泊秦淮、秉烛金陵的盛景可以期待。

更多南京日报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