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旅游资讯
不只是西溪湿地,浙江十大湿地公园,个个都美美哒!!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16日  来源:旅游休闲

如果你觉得浙江美美的湿地公园只有西溪湿地?那就out啦!浙江有10大国家级湿地公园,个个都美得不要不要的~挑个时间,走起!

    如果你觉得杭州美美的湿地公园只有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那就out啦!浙江有10大国家级湿地公园,个个都美得不要不要的~挑个时间,走起!

1、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具有“杭州之肾”和“副西湖”美誉。
    园区约70%的面积为河港、池塘、湖漾、沼泽,整个园区六条河流纵横交汇,水道如巷、河汊如网、鱼塘栉比如鳞、诸岛棋布,形成了西溪独特的湿地景致。

2、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
    公园位于杭州湾跨海大桥西侧,区域内湿地类型丰富,其中庵东滩涂被列入中国重要湿地名录。
    杭州湾湿地属于典型的海岸湿地生态系统,是东南亚最大的咸水海滩湿地之一。它是澳大利亚至西伯利亚候鸟迁徙线上重要的“中转站”,每年有上百种、几十万只候鸟在迁徙途中经过此地。

3、德清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
    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德清县城东南,为具有多样性景观的典型天然湖泊湿地,是长三角地区生态系统多样性高、原生态保持最完整的天然湿地之一。
    下渚湖是鸟类的乐园,夏季主要栖息有白鹭、灰鹭等,冬季主要栖息野鸭等。水鸟已成为该湿地的一大景观,是朱鹮易地保护暨浙江种群重建基地。

4、衢州乌溪江国家湿地公园
    公园位于衢州市衢江区南部山区,总面积1.24万公顷,其中湿地面积2826.77公顷,是高峡水库的典型代表,是低山区库塘湿地、河流湿地的典型类型,栖息地面积辽阔,湿地植被较丰富,生物类群众多。

5、诸暨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
    公园地处诸暨市北部,湿地规划面积60平方公里,是钱塘江流域保存相对完好的湿地之一,是经济发达地区难得的农耕式河网湖泊湿地。
    白塔湖自然风光旖旎,河渠纵横交错,河道曲折多变,堤岛迂回连环,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形成了舟移景异的水陆景观。乘坐游船,畅游白塔湖,可以领略到“湖中有田,田中有湖,人湖共居”的自然景象。

6、长兴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
    公园位于长兴县泗安镇西部,湿地面积1395.3公顷,由“仙山”和“仙湖”两个自然山水组成。仙山又名“尖山”,远处望去犹如日本富士山。仙湖就在仙山脚下,自然分布有上千亩的森林沼泽。
    仙山湖以浑然一体的仙山仙湖、江南少见的水上杨林、酷似迷宫的港汊苇荡、瑰丽迷人的水乡田园、内涵丰富的湿地文化为特色。游名山名寺、亲自然山水、赏湿地风光、品农家土菜已成为仙山湖的旅游特色。

7、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
    公园位于乐清湾之东、玉环本岛北部,湿地类型丰富并具有典型性,形成颇具特色的不同类型的湿地资源组合,是浙江省唯一的滨海型国家湿地公园。
    由于潮汐的作用,这里的物种比其他淡水湿地公园更为丰富,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各异。原汁原味的大自然风光为各种动植物提供了绝佳的生存条件,已成为世界濒危物种黑嘴鸥等水鸟在中国的主要越冬区。

8、丽水九龙国家湿地公园
    公园位于丽水城区西偏南方向,是丽水唯一一处连片面积最大、最具代表性的湿地。湿地是瓯江泛洪而生成的纯天然湿地,这在全国都比较罕见。
    湿地在瓯江干流呈串珠状分布,与大片枫杨林形成的“水上森林”一起,构成了以“河流、滩涂、沼泽、森林”为一体的生态系统,是“八百里瓯江”最具原生态风貌的江域湿地生态系统。

9、云和梯田国家湿地公园
    公园位于云和县崇头镇,垂直高度1200多米,跨越高山、丘陵、谷地三个地质景观带,有700多层。具有体量大、震撼力强、四季景观独特等特点,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梯田群,被称为“中国最美梯田”。
    云和梯田景区内拥有梯田、云海、山村、竹海、溪流、瀑布、雾凇等自然景观,是云和县首批创建国家4A级景区之一,区域内至今保存着悠久的农耕文化,具有独特的生态景观。

10、天台始丰溪国家湿地公园
    公园位于天台县城近郊,属典型的河流湿地。区域内保留了原生态湿地风貌,有大面积的原生古樟树群和天然针阔混交林,是稀缺和珍贵的自然景观资源,林内动植物种类众多,生物多样性丰富。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