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旅游资讯
2016南京最全赏梅地图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16日  来源:旅游休闲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大片的梅花又要开放啦,分享南京最全赏梅地图,别忘了带上家人一起去赏梅!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大片的梅花又要开放啦,分享南京最全赏梅地图,别忘了带上家人一起去赏梅!

南京中山植物园

    南京中山植物园位于南京市东郊钟山风景区内,是中国第一座国立植物园 ,金陵四十八景之一,名为“植物阆苑”拥有华东地区最大的植物标本馆。
    南京本土梅花“南京红”是中山植物园里最大的亮点之一,南京红命名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命名地点就在中山植物园哦。所以,要看正宗的南京红,中山植物园是不二的选择!
    地址:南京市中山门外前湖后村1号

溧水傅家边
    溧水被誉为“梅的故乡”,有“万亩花海、十里梅林”之称,梅花吐蕊,暗香浮动,漫步其中,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
    一年一度的溧水梅花节是傅家边最盛大的节日,万亩盛开的梅花风姿绰约,100余个品种的梅花竟相开放,有集观赏与经济效益为一体的青梅,也有色彩缤纷的观赏梅,花色有紫红、粉红、浅绿、淡黄、纯白技形有的直立,有的垂拂,有的弯曲,争奇斗妍。
    地址:溧水县洪蓝镇傅家边村

玄武湖公园
    玄武湖精心设计了梅花岭、梅花廊道、梅花岛、梅花花坛、梅花隔篱等。除了玄武门-环洲-梁洲-翠洲这条陆上赏花线路,可以从玄武门码头上船,游至梁洲蒲仙岛一带,赏岸边红梅。
    另一条线路更精彩,可以从翠洲门进来,坐着船儿至翠洲堤,两岸都是梅花;再至观鱼池,这里已成了小小的梅花岛。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玄武巷1号

灵谷寺东南
    早在明代,灵谷寺旁著名的梅花坞,便是当时南京最大的赏梅胜地。明末徐渭《钟山梅花图》描绘“龙蟠胜地,春风十里梅花”之景观,画的就是这里。史料记载,梅花坞在灵谷寺东南,原东洼子村一带,也就是现在的钟山体育运动公园北侧,陵东路两侧。
    原先“金陵四十景”中就有“灵谷松梅”,如今,在灵谷寺附近的邓演达墓旁,有片梅花开得不错。此外,下马坊一带,也有白梅数株。

古林公园
    古林公园因其地原有古林寺而得名,南北朝时,古林公园一带广植海棠与梅花,风景秀丽。
    每当早春,梅花盛开,娇蕾多姿,花香四溢,南京古林公园就会举办“梅展”。 60多个品种,近3000株梅花对外展出,并设立了330平方米的梅花盆景展览, 共有大小梅花盆景艺术盆桶百余盆,让人们在欣赏之余,感受到梅花艺术的深刻内涵。

雨花台梅岗
    雨花台的东岗也称梅岗,又称梅岭岗,东晋初期,胡人压境,都城南迁,豫章太守梅赜带兵抵抗,屯营于此。为了纪念梅赜将军的高风亮节,后人在岗上建梅将军庙,广植梅花,遂称为梅岗。到明清时,这里已形成梅海,与钟山脚下的梅林成为南京东郊、南郊两大赏梅胜地。
    九十年代雨花台风景区在此复建梅岗,由“访梅亭”、“问梅阁”、“寒香轩、“曲廊”四部分组成,曲折幽深的长廊与周边的千树梅花相映成趣,成为南京市的重要赏梅之地,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的重要分会场。
    地址:南京市中华门城堡南

明孝陵梅花山
    南京梅花山是中国四大梅区之一,有“梅花世界”之称。根据花色,这里的梅花可分为白梅、绿梅、朱砂(红梅)、宫粉(粉红)、黄梅等几种,其中以梅王,梅后和情人梅著名。
    最为珍贵的就是名为“别角晚水”的梅花,是真梅系直枝梅类宫粉型的优良品种,淡玫瑰红色,浅碗状,花瓣层层叠叠,多达45瓣,内有碎瓣婆娑飞舞,十分漂亮。
    地址:南京市中山门外钟山南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