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航空资讯
吉祥航空官宣英国、比利时全新洲际航线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  来源:吉祥航空

进军西欧航空市场 持续深化国际化经营战略

2024年3月15日,吉祥航空官宣,将于2024年7月起使用787梦想客机开通上海浦东始发至英国曼彻斯特、比利时布鲁塞尔两条全新直飞洲际航线。这是吉祥航空首次进军西欧传统航空市场,展现公司持续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深化国际化经营战略、不断提升远程洲际航线运营能力、打造世界一流航司的决心。

吉祥航空英国、比利时全新洲际线主视觉海报

“2024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互利共赢。这是我们决心不断开拓远程洲际航线的勇气与信心来源,”吉祥航空董事长王均金表示,“在公司近期工作会议上,我也要求吉祥航空要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际市场竞争。我充分期待这两条新航线能够为中欧间的人文经贸交流赋能、提供更多更灵活的出行选择,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吉祥航空洲际航线的运营质量,向吉祥航空打造世界一流航司持续奋进!”

根据计划,上海浦东至布鲁塞尔航线将于7月1日首航,逢每周一、五、日执飞;去程HO1659航班计划01:55自上海浦东出发、当地时间08:15降落布鲁塞尔;回程HO1660航班计划11:50离开布鲁塞尔,次日05:05返回上海。上海浦东至曼彻斯特航线亦将于7月3日开航,开航初期逢每周三、五、日执行;去程HO1661航班计划01:55由上海浦东起飞、当地时间07:30抵达曼彻斯特,回程HO1662航班当地时间10:40离港,次日05:05返回上海浦东。吉祥航空上海-曼彻斯特航线也是上海首条直飞英国曼彻斯特的定期客运航线。

在今年7月上海浦东至曼彻斯特、布鲁塞尔两条直飞航线开通后,吉祥航空远程洲际线将达到6条,直飞航点触及北欧、西欧与南欧包含芬兰、英国、比利时、意大利、希腊五个国家;同时借助包括芬兰航空以及星空联盟成员航司航线网络合作,中转联程目的地亦将可覆盖欧洲、北非及西亚多数热门目的地。未来还将计划与更多伙伴航司开展代码共享与航线联营合作。

吉祥航空曾于2019年四季度官宣下一年度英国、冰岛、爱尔兰洲际航线计划,但因多重原因影响而被迫终止。在此之后,吉祥航空克服各种外部困难因素,持续做好包括洲际航线在内的国际航线恢复准备,以“厚积薄发”姿态不断争取包括运营航权、机场保障对接等在内的各类运行资源,并持续加强现有航线与各类勤务人员的安全管控与运营能力。

为确保后续航班运营如期推进,吉祥航空亦持续做好飞机引进,为新开洲际线做好运力准备。公司计划于2024年3月底新引进一架787梦想客机,注册号B-20EC;该飞机喷涂“东方宝石”全红彩绘,通过高饱和紫红底色呈现雍容大气国风韵味,辅以金色丝带灵动飘逸姿态,展现中国航企主动融入全球航空市场竞争的自信姿态。后续喷涂“百年吉祥·花见神州”的2架彩绘宽体机将于2024年年底前交付完毕。所有吉祥航空787宽体客机均已支持起飞至降落全程无线上网信号覆盖,并配备Thompson Vantage XL全平躺公务舱座椅与Recaro人体工程学经济舱座椅,配合全舱互动触摸的机上娱乐系统,为旅客洲际飞行提供“梦旅生花”出行体验。

附:吉祥航空新开欧洲航线信息

上述航线计划自2024年7月1日起执行;所有时刻均为当地时间。

更多吉祥航空资讯
更多
  • 吉祥航空与爱琴海航空开展代码共享合作

    2024年04月08日

  • 吉祥航空上海旭川航线昨日开航

    2024年01月24日

  • 吉祥航空正式开通郑州-米兰直飞航线

    2023年10月31日

  • 吉祥航空探索销售新渠道,机票直播5,700万成交额创纪录

    2023年10月09日

  • 吉祥航空喜迎公司成立17周年 全力以赴恢复运营水平,爱与梦想送迎八方来客

    2023年09月25日

  • 吉祥航空宣布新开郑州-米兰直飞航线

    2023年07月24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