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

文化旅游成为全行业热点

2018-2019旅游休闲行业趋势分析

【趋势洞察】 文化部与国家旅游局合并为文化旅游部,使大家更加关注文化旅游这个概念,怎样把优秀的文化打造为引人入胜的旅游资源,怎样通过旅游去宣传优秀的文化,是所有旅游休闲行业从业者需要思考的课题,我们也看到许多品牌正在进行积极的尝试,打造高质量、受欢迎的文旅产品。

【趋势洞察】


文化部与国家旅游局合并为文化旅游部,使大家更加关注文化旅游这个概念,怎样把优秀的文化打造为引人入胜的旅游资源,怎样通过旅游去宣传优秀的文化,是所有旅游休闲行业从业者需要思考的课题,我们也看到许多品牌正在进行积极的尝试,打造高质量、受欢迎的文旅产品。


【案例】

希尔顿酒店集团:2018年也是 “文化旅游” 发展旺盛的一年。文化是旅游最好的资源之一,而旅游又是文化更好的载体。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也必将促生未来更丰富的新型业态。 作为酒店集团管理者,如何更好的让酒店承载周边的当地资源、文化,这是希尔顿的思考重点之一。比如说我们希尔顿的酒店,并不是单纯按照一般的五星级酒店来规划,我们会深入了解当地文化的精髓,在酒店方圆三公里或者五公里寻找最有代表性的文化元素,然后在设计建设中把这些融合进去,让我们的酒店从方方面面很好地体现当地文化,让消费者能够更方便地去了解和探索目的地。

希尔顿集团旗下顶端品牌康莱德,为了进一步提升住店客对酒店当地文化的体验度,通过“一三五项目”,“让住店客利用1个小时、3个小时或5个小时的空余碎片时间去探索附近民俗风情,让希尔顿客人从该项目中得到灵感体验。”

澳大利亚旅游局:据澳大利亚艺术委员会(Australia Council for the Arts)近期针对艺术文化旅游的报告显示,艺术文化是吸引国际游客到访的最大因素之一。数据显示,2017年前往澳大利亚旅行的810万国际游客中,就有近350万人(43%)将参观艺术展览纳入其澳大利亚行程,因此,澳大利亚旅游局会持续并在线上、线下等多个渠道进行宣传艺术活动,让旅客感受到澳大利亚丰蕴的历史和原住民文化,活力的现代艺术和创意的文化活动。

歌诗达邮轮:歌诗达邮轮一直坚持自身意大利文化定位,将意式文化作为邮轮度假产品的特色,2019年即将到来的歌诗达·威尼斯号更是将纯正威尼斯风情带给中国消费者,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独一无二的意式风情度假体验。

卡塔尔旅游局:我们的旅游产品在2018年的10月推出,艺术和文化之旅是我们的主要侧重。前往卡塔尔的游客多是素质较高、家庭收入较稳定的人群,对于艺术和文化类的旅途格外的喜欢,这也是卡塔尔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地方——各种文化在这里得到尊重和保留甚至是升华,真正做到了“欢迎世界人民”。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