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

数字化及社交媒体融合持续深化

2018-2019旅游休闲行业趋势分析

【趋势洞察】 智能设备性能不断提升,应用模式不断完善,无线网络从地上向天上(飞机)普及,移动端将占据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及用户时间,同时社交媒体与数字应用的不断融合,所有品牌都将数字化定位为当前及未来最重要的发展方向,并以最快的速度推进。 【案

【趋势洞察】


智能设备性能不断提升,应用模式不断完善,无线网络从地上向天上(飞机)普及,移动端将占据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及用户时间,同时社交媒体与数字应用的不断融合,所有品牌都将数字化定位为当前及未来最重要的发展方向,并以最快的速度推进。


【案例】

歌诗达邮轮:目前,歌诗达邮轮已经上线了两款微信小程序:第一款可以满足游客的邮轮旅行预订需求;另一款则能够支持更多船上体验,游客可以通过免费的邮轮局域网浏览并预约特色餐厅、SPA中心、免税店和其他邮轮服务,并可进行支付。未来,微信小程序将成为歌诗达邮轮游客的移动管家,随时随地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旅行体验,包括:港口登船、船上体验、客舱内的自动化、客服沟通、餐厅点单和体验分享、岸上观光,会员忠诚计划等。

希尔顿酒店集团:2018年5月希尔顿联合腾讯微信共同打造的 “希尔顿Hilton” 小程序正式上线,创新提升宾客入住体验和旅行效率。微信小程序为宾客提供了包括预约开发票、酒店信息指南和周边出行探索等一系列全新线上服务。

近期在中国推出了数字密钥,可以使客人提前选择他们的房间,并通过我们行业领先的希尔顿荣誉客会专属App连接他们的房间,该App 每8秒被下载一次。

法荷航集团:自2月起,法国航空公司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开通微官网,为法航乘客提供机票购买、办理网上值机、航班查询等功能。自11月起,法国航空在机场通微信支付新服务。

新加坡航空:2018年1月,新加坡航空启动新航数字创新发展蓝图。作为新加坡航空转型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大幅提升新航的数字化水平。新航将设立一个数字创新实验室,鼓励员工与包括创业公司在内的创新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孵化器和加速器,激发新创意,促进创新环境下的合作。新航积极建立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期将该蓝图提升至全新高度。

澳大利亚旅游局:由于中国的自由行游客喜欢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来安排和计划他们的旅游行程,我们为他们准备了多个在线渠道以提供第一手旅行资讯,例如中文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目前澳大利亚旅游局官方微博微信更是已经拥有了超过100万粉丝。在我们的社交媒体平台上,中国游客可获取美食佳酿、内陆探险、水岸风光为主题的目的地介绍,更有季节性旅行路线、签证、航班、天气等实用信息。同时,中国游客还可以在澳大利亚官方中文网站上(Aus.cn)找到涵盖所有6个州与2个领地的信息,其中更包括覆盖澳大利亚全境的自驾行车路线。

南非旅游局:我们实施了一些非常行之有效的推广活动,以社交媒体为例,我们在中国各大社交媒体平台(如微信、微博、抖音、知乎等)上推出了很多活动,以此提升南非旅游的知名度,促使中国游客将南非纳入下一站目的地的候选范畴之内。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