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

智慧旅游在更大范围普及应用

2018-2019旅游休闲行业趋势分析

【趋势洞察】 技术的提升与应用环境的完善推动智慧旅游向更大范围普及应用——移动网络速度提升、费用降低,地图导航、语言导览更加成熟,小程序、大数据等新技术的运用,都在提升智慧游的体验并创造新的应用场景,智慧游必将成为下一个行业的关注热点。 【案例】

【趋势洞察】


技术的提升与应用环境的完善推动智慧旅游向更大范围普及应用——移动网络速度提升、费用降低,地图导航、语言导览更加成熟,小程序、大数据等新技术的运用,都在提升智慧游的体验并创造新的应用场景,智慧游必将成为下一个行业的关注热点。


【案例】

荷兰旅游局:荷兰旅游局面对科技的更新换代,认为更是给旅行市场的营销推广注入一股新鲜的活力。在2018年,随着“智慧游”的兴起,荷兰旅游局首当其冲,制作了荷兰智慧游的小程序,利用线下应用场景,采取触发式功能体验,让游客每到荷兰一个景点,都可以通过扫码进入小程序,获取导览地图,语音讲解等等,真正完成自助游、自由行的目标。

斯德哥尔摩旅游局:斯德哥尔摩旅游局与腾讯旅游合作,在微信平台推出了专门为中国游客打造的微信小程序“探索斯德哥尔摩”。作为瑞典首个推出小程序版旅行信息工具的城市,斯德哥尔摩致力于以创新和本土化的方式的推广当地旅游,帮助中国游客轻松定制出行计划,享受便捷的瑞典首都之旅。

“探索斯德哥尔摩”小程序由瑞典旅游局、斯德哥尔摩旅游局及当地酒店集团、机场、景点及旅行提供商等合作伙伴共同参与研发,并通过与腾讯旅游的战略合作,借助其海外小程序产品平台实现推出。小程序拥有信息分类查询、行程指南、地图及分享等功能,帮助中国旅行者更方便地获取斯德哥尔摩当地的景点、酒店、餐饮、购物、体验、节日和交通等信息,并且可以获取不同主题的官方旅行线路推荐。


赫尔辛基:2018年2月15日,“赫尔辛基城市行囊”微信小程序在赫尔辛基春节庙会中发布,这款新应用将为近十亿中文微信用户提供赫尔辛基的中文旅游信息。

“赫尔辛基城市行囊”让用户更方便地获取赫尔辛基旅游景点、服务、活动和交通信息,包括:赫尔辛基各类旅游景点推荐,全年当地活动日历和信息介绍,当地美食推荐,购物攻略及商家优惠券获取,地铁公交信息介绍查询。

小程序还包含了赫尔辛基360度全景照片集、智能翻译服务和一键求救服务等功能,减少海外出游障碍。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