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毛里求斯旅行打卡清单Top10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1日  来源:毛里求斯旅游推广局

毛球君为你整理了以下10件前来毛里求斯的必做之事,让你的毛里求斯之旅不留遗憾。

碧蓝的潟湖和细腻的白沙只是毛里求斯的“冰山一角”,多元交织的文化、历经百年沧桑的建筑、充满惊喜的内陆、普通而又丰富的日常生活绝对也会让你另眼相看。毛球君为你整理了以下10件前来毛里求斯的必做之事,让你的毛里求斯之旅不留遗憾。

NO.1 看一场塞卡舞演出

塞卡舞是毛里求斯的“国舞”,同时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录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舞蹈起源于19世纪的黑人劳工,因此独具非洲特色,充满节奏感的鼓点和清脆的三角铁伴奏更赋予了舞蹈欢快、热情的氛围。毛里求斯的很多酒店会在欢迎仪式或是晚宴上表演塞卡舞,入住的时候可不要错过哦。

NO.2 拜访首都路易港

毛里求斯的首都路易港在1735年由法国人建立,近300年的历史让这座城市留下了许多历史遗迹,包括殖民风格的政府大楼、毛里求斯邮政博物馆、路易港老剧院等。而武器广场、炮台山等军事遗迹则让人穿越到拿破仑战争时期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购物爱好者们则不要错过蔻丹广场,这里是购买纪念品的绝佳地点。

NO.3 在黑河谷国家公园徒步

位于毛岛西南部的黑河谷国家公园是许多原生动植物的天堂,高山密林庇佑了300多种植物和9种毛里求斯特有的珍禽,包括粉鸽和毛里求斯红隼。公园也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带上一名当地向导和GPS,深入丛林,涉水跋山,让最原始的毛里求斯为你呈现其隐藏的秘密。

NO.4 休闲海滩躺

作为一个海岛目的地,毛里求斯的顶级海滩是绝对少不了的。全岛最长的Flic en Flac海滩位于毛岛西部,是欣赏落日的绝佳地点。东部的Belle Mare海滩自带的优美弧度,风平浪静非常适合游泳和浮潜。南部莫纳山下的海滩则迎着印度洋的季风,是冲浪和风筝冲浪爱好者挑战自己的地方。但是不管在哪里,你都能与热情当地人聊上几句,或是在海滩边的餐厅和酒吧悠闲享用啤酒或餐点。

NO.5 体验丰富的水上运动

毛里求斯大部分酒店都提供水上运动器具的租借服务,从桨板、脚踏船到浮潜装备都一应俱全。而拖曳伞、沙发艇和水肺潜水等运动则要在特定的地点进行体验。此外,许多水上活动也不局限于海岸,乘坐双体船海上巡游BBQ,或是出海垂钓同马林鱼一较高下,丰富的水上活动会让每个人都乐在其中。

NO.6 走进南半球最古老的植物园

庞普勒穆斯植物园位于毛岛北部,始建于1735年,是南半球最古老的植物园。园内引进了许多珍贵的热带植物和动物,其中最引人入胜的便是世界上最大的睡莲——亚马逊睡莲。毛里求斯的夏季,即11月到次年4月,是观赏睡莲的绝佳时期。除植物外,园内还生活着来自塞舌尔的象龟和马达加斯加的红嘴鸟等动物。

NO.7 在夏玛尔见证水和土的奇迹

在毛里求斯西南部的夏玛尔,你将有机会欣赏到毛里求斯最壮观的夏玛尔瀑布,瀑布位于黑河谷的密林中,落差达到百米,每年12月到次年3月的雨季是瀑布水量最大的时期,水流从上游汹涌而来,在峡谷断崖处倾泻而下,场面颇为宏大。几公里外的七色土则是大地的奇迹,充满各种矿物质的火山岩浆在此凝结,经过长年累月的日晒雨淋呈现出绚丽的色彩,令人啧啧称奇。

NO.8 品尝街头美食

毛里求斯由于其特别的历史背景,在饮食上呈现出非常多元的特点。法国三道式的浪漫、英国下午茶的优雅、印度香料的浓烈和中华美食的博大都能在此一一得见。各种融汇东西的小吃也不容错过,煎饼、炒面、炸糕等街头小吃定会让你欲罢不能。首都路易港还被英国的《每日电讯报》评为世界十大街头食品城市之一。

NO.9 在宏大的庄园里探险

以蔗糖园和茶园为基础的庄园经济曾是毛里求斯的支柱产业,后期还衍生出了酒庄产业。因此许多庄园星罗棋布的分布在岛屿各处,现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打卡地点。除了拜访殖民风格的老房子外,在庄园内的甘蔗田和茶园有许多环保活动值得体验:采摘茶叶,学习品茶知识;庄园骑行,自由探索每个角落;甚至还可以骑上四驱摩托车,在广袤的园区内纵情驰骋。

NO.10 与海豚同游

要和海豚来一场亲密接触?那可千万不要错过毛岛西南部塔马林的海豚湾。清晨从塔马林乘坐快艇出海,你几乎100%会遇上觅食的海豚。如果对自己的泳技有信心的话,还可以下水与它们同游。即使水性不好,你也能在快艇上和它们对飙海豚音。观赏海豚的全程都会在专业人士的监督下进行,确保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海洋动物得到应有的保护和尊重。

你可能以为毛里求斯除了大海就是沙滩,但是这里还有森林和高山;你也可能以为毛里求斯是个典型的非洲国家,但是这里多元文化相映成趣;你还可能以为毛里求斯只是一座普通的海岛目的地,但是这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址和内陆景观足以让你目不暇接……你可能有很多的认为,但是只有亲自到访感受,才能证明你来过毛里求斯!赶紧带上这份打卡攻略,亲自来看一看吧!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毛里求斯旅游推广局资讯
更多
  • 在罗德里格斯岛,体验最纯粹的岛屿精神

    2024年02月27日

  • 毛里求斯,在绿色中迸发活力

    2023年05月31日

  • 解锁多彩户外运动,体验毛里求斯百变魅力

    2022年09月30日

  • 毛里求斯的中式春节

    2020年01月09日

  • 毛里求斯蝉联世界旅游大奖世界最浪漫目的地

    2019年12月11日

  • 毛里求斯海岛物语

    2019年11月1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