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迪拜2022年上半年接待712万国际游客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8日  来源:迪拜旅游局

旅游目标实现强劲增长

根据迪拜经济和旅游部(DET)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月至6月期间,到访迪拜的游客数量与2021年同期的252万游客量相比,增长了183%,达712万。2022年上半年的这一积极趋势使迪拜稳步实现2022年及未来的旅游目标,并进一步巩固了迪拜作为国际首选旅游目的地的地位。

迪拜王储、迪拜执行委员会主席谢赫·哈姆丹·本·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表示:“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统治者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希望迪拜成为未来之城和世界上最适合居住、工作和投资的场所,这一愿景将促使迪拜旅游业的复苏。游客的增长反映了迪拜酋长国经济的弹性和活力。殿下的愿景帮助迪拜建立了强大稳定的经济基础和充满活力的商业生态系统,使迪拜成为全球领先的多个领域的枢纽。国际游客人数的快速增长,有助于迪拜实现宏伟的目标,即成为全球接待游客最多的旅游目的地。未来的几年里,迪拜将继续进一步发展,成为一个为国际旅客提供极具吸引力价值的目的地。”

2022年上半年迪拜的游客接待量已经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2019年上半年迪拜游客数量为836万。在全球经济和旅游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其他宏观经济因素的影响下,迪拜旅游业仍迅速恢复接近疫情前水平的能力更加令人瞩目。

客源市场份额

从区域角度来看,西欧在迪拜旅游入境人数中占很大比例,在2022年上半年的统计数据中占22%。中东和海湾合作委员会(GCC)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总共贡献了34%的国际游客,这彰显了迪拜作为一个值得信赖和首选的旅游目的地对周边市场游客的强大吸引力。紧随其后的是南亚,市场份额占16%,俄罗斯、独联体和东欧合计占2022年上半年总游客的11%。客源市场的广泛分布反映了迪拜的多元化战略,旨在吸引来自更加广泛的国家和地区的游客群体,降低过度依赖任何一个地区的风险,并通过精准营销实现获客。

全球最高的酒店入住率

2022年上半年,迪拜的众多酒店设施在所有酒店相关的指标上都呈现出了傲人的表现。2022年1月至6月期间,酒店行业的平均入住率为74%,居世界最高水平之一。相比之下,2021年上半年的入住率为62%,相差12个百分点。同时,略低于2019年上半年疫情前76%的入住率水平。这一点尤其值得关注,因为这是在房间容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19%的情况下实现的。截至2022年6月底,迪拜共有773家酒店,客房量达140,778间。而在2019年6月底,迪拜共有714家酒店,客房量仅为118,345间。与此同时,2022年上半年酒店总数较2021年上半年增长8%,突显出投资者对迪拜旅游业的持续强劲信心。

酒店业在所有其他关键衡量指标(客房入住率、每日平均房价(ADR)和每间可售客房收入(RevPAR))上的表现都优于疫情前的水平。今年上半年,迪拜酒店共提供了1847万间夜数,同比增长30.4%,比2019年上半年疫情前的1571万间夜数增长了18%。此外,上半年的每日平均房价为567迪拉姆,均超过了2021年上半年的382迪拉姆和2019年的444迪拉姆,同比分别增长48.5%和28%。酒店行业的强劲表现也体现在每间可售房收入的增长上,与2021年上半年相比,增幅超过76% (417迪拉姆 vs 237迪拉姆),与2019年疫情前相比增长了24% (336迪拉姆)。根据酒店分析公司STR的数据显示,迪拜的每间可售房指标(RevPAR)排名全球第三(147美元),仅次于巴黎(195美元)和纽约(172美元)。

迪拜经久不衰的全球魅力 

最新的数据显示,迪拜在2022年Tripadvisor颁发的“旅行者选择奖”中荣获全球排名第一,进一步证明了迪拜作为必去的目的地所具有的经久不衰的吸引力。在全球大多数目的地重新开放旅游的时候,迪拜仍然是最受欢迎的国际旅游、商业和活动的城市之一。这份成就离不开为期6个月的迪拜世博会的成功举办,截至今年3月31日闭幕,迪拜世博会吸引了超过2400万人次的参观,在当地和全球合作伙伴持续不断的支持下,向全世界展示了迪拜作为一个多元化目的地所拥有的安全、开放与便捷。此外,迪拜还拥有其他有助于推动游客来访的国际性活动,包括迪拜购物节(Dubai Shopping Festival)、迪拜美食节(Dubai Food Festival)、迪拜海湾食品展(Gulfood)、迪拜世界杯(Dubai World Cup)、世界政府首脑峰会(World Government Summit)、Binance区块链周(Binance Blockchain Week)、迪拜沙漠经典赛(Dubai Desert Classic)、迪拜免税网球锦标赛(Dubai Duty Free Tennis Championship)、迪拜船舶展览会(Dubai International Boat Show)和阿拉伯旅游展(Arabian Travel Market)。

全球营销活动将迪拜推向世界 

除了在全球各地举办活动来展示迪拜的多样性以外,迪拜继续通过国际性的活动和当地市场的旅业活动推广迪拜旅游,吸引全球观众。其中就包括“迪拜礼物”(Dubai Presents)项目,通过邀请好莱坞和宝莱坞明星主演一系列电影风格的预告片,来传播这座城市的吸引力。与此同时,迪拜在重点国际市场上大力推广迪拜作为夏季旅行首选地,通过“多住,少付”等夏季营销活动,吸引旅行社和家庭游客前来迪拜度假,为正在火热进行中的迪拜夏日惊喜节再添客源。

* 图片由官方提供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迪拜旅游局资讯
更多
  • 第11届迪拜美食节将于本周拉开帷幕,带来一系列令人期待的美食活动和体验

    2024年04月18日

  • 指南——在迪拜体验斋月

    2024年03月18日

  • 龙年新春,在迪拜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

    2024年02月02日

  • 2024年选择迪拜旅行的24个绝佳理由

    2024年01月23日

  • 迪拜购物节烟花秀惊喜回归!璀璨烟花持续点亮夜空

    2023年12月25日

  • 今年冬天,迪拜有新惊喜等你发现

    2023年11月17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